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2 14:42:10|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逃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似乎每年這話題總是會回鍋炒一炒,如果恰巧駙馬爺居然也是是免役的幸運兒,毫無疑問回鍋飯就得再多吃個一回。

談到這問題總會讓我由衷地感謝上天賜予我的女兒身,因為我討厭曬太陽、恐懼會讓自己爆出大塊肌肉的體能鍛鍊、憎惡老愛送人家紅豆冰的蚊蟲、憂鬱不能從容享受洗澡樂趣的生活…(這些是無知的我對於當兵的片面、不負責任觀感),還好英名的政府還是什麼單位,保障了生來就該被呵護的女性同胞擁有遠離這些恐懼的自由,我也就樂得免於掙扎的抉擇。

既然沒有親身高唱過從軍樂,也就沒資格插嘴究竟當兵可否使男孩蛻變成男人;既然對於國家意識、人民權利義務混沌的可以,也就沒立場大聲疾呼當兵是否關乎責任與榮譽。但,我自以為是地感受:逃役與否的抉擇,部分來自於與時間賽跑的壓力。

如果繞個遠路可以欣賞到極品的帥哥美女,或許我們願意多花點時間換取視覺上的饗宴,只是『繞遠路必有意外好風景』、『走過必留下痕跡』真是不容置疑的道理嗎?就算真能留下些什麼”痕跡”,究竟又能承受起多久的歲月侵蝕而仍歷歷在目?我曾兜了一大圈才跟自己的夢想碰頭,回頭思索那似乎是冤枉的青春,我也頂多能囁嚅地道出盡是情已逝的過眼雲煙,或許,這一段額外的路途是自己人生中與眾不同的『長假』,只是以目前所累積的風霜經驗值,尚不足以讓我吐出什麼感謝、什麼懷念的隻字片語,如果能夠賴皮重新再來一次,我倒願意賭氣魄竭盡所能地爭取自己人生中的”逃役”。

望著別人背影的感受難免孤單落寞,或許,這也就是劉文聰所說『我不尬意輸的感覺』吧!

台長: Autumn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