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9-01 10:50:40| 人氣2,35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瑜的桌球夢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場上的小選手個個球技犀利,你來我往的廝殺戰,精采度不輸成人世界的比賽,讓場邊的家長驚呼連連,都當起他們的粉絲來了。其中一場三四名之爭,是小男生和小女生的對決,戰況正激烈時,小男生有一球削桌邊,但裁判評斷未進,他立即哭了出來,隨之丟掉重要的一局,被追成2:2平手(決賽採五戰三勝)。休息時小男生抱著爸爸哭泣,再度上場時還哽咽,紅著眼眶發球,讓人看了好不捨,紛紛為他加油打氣,不過畢竟是孩子,前幾球尚能hold住,接續失誤頻仍,情緒逐漸失控,局勢便一面倒向對方,輸掉最後一球,他再也忍不住,奔向爸爸的懷裡崩潰大哭。
瑜惋惜地說:「要是他不哭的話一定可以贏的。」
我同意。小男生是上屆一年級組的冠軍,相信等他再大一點,會明瞭這場比賽雖然慘痛,卻是十分珍貴的經驗。
反觀瑜,她經過頒獎台,看見一座座閃閃發亮的獎盃,不禁說道:「好想進決賽喔!」瑜輸球後,我有點擔心她的反應(其實賽前幾天就開始擔心了),不過意外的是,她告訴我,儘管未能進決賽有些失望,但她對自己的表現很滿意,教練要求的「快速發球」、「反手切球」都有盡力做到,只是攻擊技巧還不夠熟練,多半時間只能防守。
相較於場上其他小朋友,殺球時的狠勁、得分時的吆喝,以及失誤時寫在臉上的懊惱,瑜賽中的表情是冷靜而沉穩的,對此我很好奇,她說:「進球時我會在心裡鼓勵自己,落後時會告訴自己,把每一球當成零比零開始。」另外,她也會適時舉手喊暫停,調整自己的步伐和節奏。
她成熟的態度讓我放心許多。
記得瑜幼稚園時習舞,曾因老師太兇而不願再學,可現在的桌球教練更兇,對她的要求更多更嚴格,練球外還有其他體能訓練(核心、轉腰、小碎步等),每次上課都不輕鬆,一年下來她的雙腳側邊都長繭了,卻沒聽她說過要放棄。她常在日記上寫下練球的心得︰「今天我打桌球時發現了一個小祕密,就是我很認真時會有一種輕飄飄的感覺,那種感覺可以讓我打得很好。」「今天晚上我也去打桌球,我打得滿身大汗但是很開心。」「今天教練宣布讓我當隊長,要背口令,我練習得很好,我真是太棒了!」
我想,她是真心喜歡桌球的。很替她高興。桌球鍛鍊她的體力和心志,也為她帶來了自信和快樂。
如今,瑜在桌球上的知識和技術已經超越我太多,我已無法像其他小朋友的爸媽一樣在場邊當她的軍師,但我會當她最熱情的啦啦隊,在學習桌球的路上永遠支持她。
       經過一整年每週兩次、每次三小時以上的桌球訓練,瑜的球技進步神速,暑假落幕前,被教練指派參加校隊菁英組的競賽。
       預賽採三戰兩勝,單淘汰賽制。第一回合瑜以直落二獲勝,第二回合即遇上勁敵,不幸以1:2敗北。
       桌球賽事節奏飛快,看得我心臟砰砰跳,確認瑜未能晉級後,反能放下緊繃的情緒,在旁輕鬆觀賽。場上的小選手個個球技犀利,你來我往的廝殺戰,精采度不輸成人世界的比賽,讓場邊的家長驚呼連連,都當起他們的粉絲來了。
       其中一場三四名之爭,是小男生和小女生的對決,戰況正激烈時,小男生有一球削桌邊,但裁判評斷未進,他立即哭了出來,隨之丟掉重要的一局,被追成2:2平手(決賽採五戰三勝)。休息時小男生抱著爸爸哭泣,再度上場時還哽咽,紅著眼眶發球,讓人看了好不捨,紛紛為他加油打氣,不過畢竟是孩子,前幾球尚能hold住,接續失誤頻仍,情緒逐漸失控,局勢便一面倒,當輸掉最後一球,他再也忍不住,奔向爸爸的懷裡崩潰大哭。
       瑜惋惜地說:「要是他不哭的話一定可以贏的。」
       我同意。小男生是上屆一年級組的冠軍,相信等他再大一點,會明瞭這場比賽結果雖慘痛,卻是十分珍貴的經驗。
       反觀瑜,她經過頒獎台,看見一座座閃閃發亮的獎盃,不禁說道:「好想進決賽喔!」瑜輸球後,我有點擔心她的反應(其實賽前幾天就開始擔心了),不過意外的是,她告訴我,儘管未能進決賽有些失望,但她對自己的表現很滿意,教練要求的「快速發球」、「反手切球」都有盡力做到,只是攻擊技巧還不夠熟練,多半時間只能防守。
       相較於場上其他小朋友,殺球時的狠勁、得分時的吆喝,以及失誤時寫在臉上的懊惱,瑜賽中的表情是冷靜而沉穩的,對此我很好奇,她說:「進球時我會在心裡小聲鼓勵自己,落後時會告訴自己,把每一球當成零比零開始。」另外,她也會適時舉手喊暫停,調整自己的步伐和節奏。
       她成熟的態度讓我放心許多。
       記得瑜幼稚園時習舞,曾因老師太兇而不願再學,可現在的桌球教練更兇,對她的要求更多更嚴格,練球外還有其他體能訓練(核心、轉腰、小碎步等),每次上課都不輕鬆,賽前更是天天操練一年下來她的雙腳側邊都長繭了,卻沒聽她說過要放棄。她常在日記上寫下練球的心得︰「今天我打桌球時發現了一個小祕密,就是我很認真時會有一種輕飄飄的感覺,那種感覺可以讓我打得很好。」「今天晚上我也去打桌球,我打得滿身大汗但是很開心。」「今天教練宣布讓我當隊長,要背口令,我練習得很好,我真是太棒了!」
        我想,她是真心喜歡桌球的。很替她高興。桌球鍛鍊她的體力和心志,也為她帶來了自信和快樂。
        如今,瑜在桌球上的知識和技術已經超越我太多,我無法像其他小朋友的家長一樣在場邊當軍師,但我會當她最熱情的啦啦隊,在學習桌球的路上永遠支持她。




台長: Bonnie
人氣(2,351)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Fish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校隊女兒
此分類上一篇:哥哥開刀記

guitar prince
對於小朋友來說,瑜的心態很不錯的,因為時在太多輸不起的人了(其實大人也一樣),好文!
2016-09-06 17:58:25
版主回應
謝謝指教與鼓勵~瑜之前每次玩遊戲輸了都會生氣或哭~因此這一回的表現讓我很驚訝~
2016-09-07 20:29: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