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21 13:57:07| 人氣2,6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夏~Let's Go Dutch之三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羊角村體驗荷蘭天
抵羊角村的傍晚,我們就受到一場急雨襲擊,還好在快變落湯雞之前,衝進預定晚飯的餐廳後廚房。
隔日陽光晴好,非去划船不可。租了電動船,啟動後駛向水道,我和小孩興奮地叫喊:「嗚呼(歡呼聲)!出發囉!」
儘管非初次訪歐,但沿途童話般的鄉村景緻,仍令我驚呼連連:河岸處處綠蔭垂柳,草坪如茵,一幢幢lovely的蘆葦小屋,庭院的矮樹叢妍麗的花朵盛放;水道縱橫交錯,綠波盪漾,河面上時有野鴨群,孩子們爭著朝牠們丟麵包屑。有一種划船遠足的歡樂。
穿過一座又一座木造拱橋,進入中心湖泊區,水面頓時開展,那水連天的壯闊感才讓我把這喚作「綠色威尼斯」的小水鄉,與印象中的威尼斯疊合。小船緩緩朝湖心前行,徜徉在靜謐而開闊的湖泊水色,曬著醉人的暖陽,我不禁快活地哼起歌來:「山清水明幽靜靜,湖上飄來風一陣……」
誰知下一刻,原本躺在藍天裡的棉花白雲變了色,沒收一切溫暖美好。陽光消失,溫度驟降,還飄起陣陣斜雨,外衣單薄,只能縮在一把可憐的傘裡打哆嗦,忽然一陣強勁的風颳走心瑜的帽子,我們趕忙追著打撈,平靜的湖面泛起波浪,船身搖晃不止,我才意識到船上沒有泳圈或救生衣,若船隻翻覆,即便大夥兒都會游泳,在寒涼的湖水中怕也支撐不久;適逢週一,湖上僅有失去方向的我們,像汪洋中的一條船渺小無助,非常懊悔出發時嗨過頭,毫無危機感。
相對我的驚慌,充當船夫的老公還算冷靜,他避開可能會下大雷雨的烏雲,仔細比對地圖,總算找到湖泊出口。當回到運河,平穩的水面安了我的心,雲層背後的陽光又露臉,方才的險境瞬間消散,小村恢復恬靜可愛的樣貌。見到一艘載滿遊客的船艇,我用力地向他們揮手。
晚上與台夫特的好友分享我們一天的經歷,她笑著說:「妳們真是遇上了好荷蘭的天氣!」
原來荷蘭因緯度高,瀕臨北海,天氣詭譎多變,一日內常陰晴交錯,颳強風,下雷雨,冬季加上霜雪、冰雹,更令人捉摸不定,因而荷蘭有每小時的天氣預報,還有人發明了「狂風暴雨傘」。(據說是種可抵禦超級狂風的獨特雨傘)。
在台夫特、鹿特丹兩天,天氣晴爽;在烏特勒支,成日濕雨綿綿,也僅稍減遊興,我感受不到荷蘭天變臉的厲害;一直到了羊角村,我們才真正上了一堂震撼的荷蘭氣候課!
羊角村水渠錯縱,綠意盎然,有綠色威尼斯之稱;我說她是西方版的「小橋流水人家」。
後記:那天在動物園,我為了躲太陽,戴上墨鏡帽子差點沒撐起傘來,好友卻不做任何防護,曬了一下午的她說,總算補足了一個月的日照量,我才知荷蘭的陽光是件奢侈品。到了阿姆斯特丹,我學會每天出門前查詢氣象,心得是:荷蘭的氣象報告準確度驚人,但常有「下午雷陣雨,晚間大太陽」的奇特現象。(夏令時間白天長)
羊角村水渠錯縱,綠意盎然,有綠色威尼斯之稱;我說她是西方版的「小橋流水人家」
羊角村體驗荷蘭天

       抵羊角村的傍晚,我們就受到一場急雨襲擊,還好在快變落湯雞之前,衝進預定晚飯的餐廳後廚房。
       隔日陽光晴好,非去划船不可。租了電動船,啟動後駛向水道,我和小孩興奮地叫喊:「嗚呼(歡呼聲)!出發囉!」
       儘管非初次訪歐,但沿途童話般的鄉村景緻,仍令我驚呼連連:河岸處處綠蔭垂柳,草坪如茵,一幢幢lovely的蘆葦小屋,庭院矮樹叢盛放著鮮豔的花朵;水道縱橫交錯,綠波盪漾,河面上時有野鴨群,孩子們爭著朝牠們丟麵包屑有一種划船遠足的歡樂。
      穿過一座又一座木造拱橋,進入中心湖泊區,水面頓時開展,那水連天的壯闊感才讓我把這喚作「綠色威尼斯」的小水鄉,與印象中的威尼斯疊合。小船緩緩朝湖心前行,徜徉在靜謐而開闊的湖泊水色,曬著醉人的暖陽,我不禁快活地哼起歌來:「山清水明幽靜靜,湖上飄來風一陣……」

       誰知下一刻,原本躺在藍天裡的棉花白雲變了色,沒收一切溫暖美好。陽光消失,溫度驟降,還飄起陣陣斜雨,外衣單薄,我和小孩只能縮在一把可憐的傘裡打哆嗦,忽然一陣強勁的風颳走心瑜的帽子,老公趕忙追著打撈,平靜的湖面泛起波浪,船身搖晃不止,我才意識到船上沒有泳圈或救生衣,若船隻翻覆,即便大夥兒都會游泳,在寒涼的湖水中怕也支撐不久;適逢週一,湖上僅有失去方向的我們,像汪洋中的一條船渺小無助,非常懊悔出發時嗨過頭,毫無危機感。
       相對我的驚慌,充當船夫的老公還算冷靜,他避開可能會下大雷雨的烏雲,仔細比對地圖,總算在蘆葦叢間找到湖泊出口。當回到運河,平穩的水面安了我的心,雲層背後的陽光又露臉,方才的險境瞬間消散,小村恢復恬靜可愛的樣貌。見到一艘載滿遊客的船艇,我用力地向他們揮手。
       晚上與台夫特的好友分享我們一天的經歷,她笑著說:「妳們真是遇上了好荷蘭的天氣!」
       原來荷蘭因緯度高,瀕臨北海,天氣詭譎多變,一日內常陰晴交錯,颳強風,下雷雨,冬季加上霜雪、冰雹,更令人捉摸不定,因而荷蘭有每小時的天氣預報,還有人發明了「狂風暴雨傘」。(據說是種可抵禦超級狂風的獨特雨傘)
       在台夫特、鹿特丹兩天,天氣晴爽;在烏特勒支,成日濕雨綿綿,也僅稍減遊興,感受不到荷蘭天變臉的厲害;一直到了羊角村,我們才真正上了一堂震撼的荷蘭氣候課!

後記:那天在動物園,為了躲太陽,我戴上墨鏡帽子差點沒撐起傘來,好友卻沒任何防護曬了一下午她說,總算補足了一個月的日照量,我方知荷蘭的陽光是件奢侈品。到了阿姆斯特丹,我學會每天出門前查詢氣象,心得是:荷蘭的氣象報告準確度驚人,但常有「下午雷陣雨,晚間大太陽」的奇特現象。(夏令時間白天很長)






台長: Bonnie
人氣(2,625)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15荷蘭Go Dutch |
此分類下一篇:2015夏~Let's Go Dutch之四
此分類上一篇:2015夏~Let's Go Dutch之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