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18 16:53:28| 人氣1,94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出國比賽嘍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登首爾塔的電梯前,口袋中的手機微微振動,是老師傳來的簡訊……

       數個月前,老師推薦布參加「首爾口琴節」,機會難得,布躍躍欲試我亦欣然答應暑假中旬,我們便抱著一顆興奮且期待的心飛向南韓。

       賽前一天至會場報到,場外已有許多口琴手在場外吹奏,敞闊的廳堂間迴盪著高高低低的琴音,十分熱鬧;布忽然說:「我要回飯店練習。」原來現場的氛圍讓他一時緊張起來了,我告訴他,這多是成人組的選手,他才放心的依原計畫,到首爾兒童大公園玩一上午。

       隔日清早,我們率先至比賽教室,久候多時卻無他人前來,幸好一位好心的韓國大嬸經過,以韓語加上手腳比劃,領我們轉往異動的場地。一進門,台上選手正在演奏,台前坐著數名評審,窄仄的空間擠滿了拍照錄影的家長和參賽學生,嚴肅的氣氛使我們原本輕快的心情瞬間收束,趕緊揀空位坐下靜靜聆賞。

      參賽者多是韓國小孩,女生穿著小公主般的蓬蓬裙,男生則是白襯衫繫紅領結的紳士裝扮,看來每個皆是被父母捧在掌心的寶貝;然吹奏水準落差很大:有的小小年紀,卻能以高難度的樂曲展露精湛的技巧;有的吹得支離破碎,顯然是準備不足或挑了超乎能力的曲子;還有連續幾個,猜是來自同一音樂班,全數挑選匈牙利舞曲或土耳其進行曲,那幾段表演簡直是對聽覺的疲勞轟炸;布的前一位選手同來自台灣,一首流暢的「小狗圓舞曲」吹得評審們頻頻點頭,我們與有榮焉為他大力鼓掌;終於輪到布兒了,賽前還拉肚子跑廁所的他,上台後不慌不忙的隨著伴奏行進吹出了第一個樂音,旋律雖簡單亦無繁複的技巧,但布兒的音樂似有一種安定人心的特質,我感覺原本喧鬧的氣氛靜了下來,而他創造了一個令人沉醉的小天地……

       午後略為歇息,赴首爾塔觀景時收到老師的訊息:「很可惜沒能入決賽,不過評審們都誇獎布的音樂性,說他吹得很好……」布兒聽到落選的消息形容心情就像掉到谷底,行前我跟他說將此次比賽定位為新的體驗,但布兒用心的投入,賽前幾天時時勤練,看了其它小朋友的表現後更是自信滿滿我感受著他心裡的失落,邊安慰他:我們上台前才知初賽限時兩分鐘,但預備的曲子有五分鐘,或許前兩分鐘的表現技巧性不夠。布又問:那為何評審覺得他吹得很好卻沒能入選,我只能說音樂的評賞是很主觀的…

       登上塔頂,視野頓時開闊,城市的建築、綠樹、山丘、河流盡收眼底。布兒寫了張明信片,將心情寄給沒能同行的爸爸,看著伏案認真寫字的他,我想他很看重爸爸對他的期待吧!

       夕陽西下,我們已飢腸轆轆,於是下山買了路邊香味四溢的雞蛋糕,邊走邊分食,又買了昨夜一直嚷著要吃卻吃不下的煎餃和紅豆餅,回明洞旅館的喧嘩街道上,我們笑說明天不必早起啦,也可以放心的大啖韓式炸雞及奇怪造型的冰淇淋,談笑間比賽失利的沮喪在升起的夜幕中慢慢褪去……

後記:
     布兒將比賽的經過寫成了暑假作業,他說最大的收穫就是體驗了韓國的風土民情以及媽媽的感情變好了,我想起那天下首爾塔時,布忽然緊抱著我說:「謝謝媽媽。」還在我臉頰輕啄一下。能共享成功的喜悅固然美好,能一起分擔低潮時的情緒亦是人生彌足珍貴的時刻
     我要萬分感謝媽媽和姐姐「拋夫棄子」陪我和布赴首爾,她倆在賽前不斷搞笑讓布兒開懷舒壓,比賽時則是最熱情的啦啦隊,賽後還貼心地送上寫滿溫暖文字的卡片,一路上無限包容我和布沒耐性的脾氣最感動的是她們放棄了血拼的大好機會,隨我們去樂天世界瞎耗一下午。

台長: Bonnie
人氣(1,947)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關於阿布 |
此分類下一篇:開刀記
此分類上一篇:北海岸真美

Lars
可以轉貼嗎?
2014-08-19 13:45:55
版主回應
^__^
2014-08-19 15:54:41
小草苺
Because we love you from the bottom of my heart!
2014-08-26 07:44:59
版主回應
We love you too~^^~
2014-08-27 09:47:05
P
阿布好棒!!
能克服恐懼站到台上已經非常厲害,隨著練習一定會更加進步的 ^^
2014-09-05 16:10:42
版主回應
謝謝~
阿布另一個讓我們驚奇的優點就是:上台總是表現得比平日好^_^
2014-09-09 11:10: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