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13 09:42:27| 人氣3,0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驚喜挪威~之三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弗洛姆(Flåm)

       午時抵達峽灣盡頭的小鎮–弗洛姆,在此我脫離了如迴游魚群趕火車去的人潮。

       住進湖畔的Heimly Pensjonat,牆上掛著梵谷,窗景亦是一幅畫,有著最完美的構圖和色彩︰群山綠樹擁著一灣湖水,近處綴著一艘鮮黃小舟。簡單的房間,用的是古銅鑰匙,沒有星級飯店現代化的設施,卻有著像海明威筆下,「一個乾淨、明亮的地方」的感覺,住起來很舒服;早起,我便倚著窗邊的天光寫日記,曾在海德堡、富森、亞維農等大城小鎮,遇過這般溫馨可愛的旅店,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回憶。

       大批遊客退散,小鎮恢復平靜,想外出走逛,腳步卻如鉛般沉重-前日健行的後遺症,還好附近有租車站,花了100克朗(五百元台幣)拯救我可憐的雙腿。踩上單車的我,變成了展翅的少女,快樂飛翔於幽靜的山谷間;風輕輕地滑過臉頰,沿途只有綿延的山和樹,湖水和溪流,草原上的蒲公英和小野菊;我想起家鄉的日月潭,現今那裡有全球最美的自行車道,更多的卻是缺乏規劃的建築亂象,彷彿在優美畫作中添了敗筆;曾經,我們也擁有如此純粹的湖光山色……

北方小羊牧場

       挪威的畜牧業發達,小鎮邊緣有多處放羊的牧場,羊群吃新鮮的青草,喝純淨的雪水,我在挪威喝了生平第一次羊奶,味道清新,一點腥羶也沒有,令人驚豔。

       念著昨日山坡上的小羊們,我和老公又各自掏出100克朗,看羊去!

       為了與牠們更親近,我大膽的跨越柵欄,闖進農家牧場,蹲低身子,學牠們咩咩叫;毛茸茸的小羊,有著粉紅色的耳朵,天真無辜的眼神,搖搖擺擺向我走來,模樣可愛極了;大一點的羊,脖子繫著鈴鐺,勤快的嚼著青草,並不時以帶著警戒的狹長眼瞳瞪我,有些駭人。

       我腦中忽然浮現一段旋律:啦啦啦啦啦嘟嘟,啦啦啦啦啦嘟嘟……有一個小女孩,住在高山木屋的小閣樓,睡的是稻草舖的床,吃的是麵包乳酪和羊奶;每天,她和好朋友小豆子一起在山坡上牧羊、嬉戲跑跳,玩累了就隨意躺在草地上,數著天空飄過的白雲朵朵……

       近日與孩子一同觀賞懷舊卡通,發現自己迷戀歐洲的原因,其一是填滿童年時光的日系卡通,如「小甜甜」「小天使」「小英的故事」「真善美」……均以歐洲的農莊小鎮為背景,他們的生活方式和場景,早已深植我心,那是我深深嚮往的烏托邦-童年、動物與大自然。

      曾幾何時,我卻被城市的文明一點一滴的收編了……

       離開時,我留戀的望著小羊們,有感的說,總有一天我要當個農家女、當個牧人。老公立即丟來一個「妳行嗎?」的眼神。被看透的我,趕緊心虛的補上一句:「那……不然先從打工換民宿開始好了。」




挪威人對待境內的山林、峽灣,最擅長的方式就是盡可能保有它的原貌,即使是一道柵欄、一堵圍牆都認為是多餘……by 李濠仲(挪威,綠色驚嘆號)



晚餐在附近Flåm Marina & Apartments吃了美味的烤雞飯,老闆人超好

台長: Bonnie
人氣(3,07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13驚喜挪威 |
此分類下一篇:2013驚喜挪威~之四
此分類上一篇:2013驚喜挪威~之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