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0 10:03:43| 人氣9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抓兔子二三事(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啦

我必須承認

自己小時候也是這種嚴重嘔吐病的患者

印象較深刻的

是念小一的某日清晨

爸爸沖了一杯牛奶給我

當時並沒有現今的即溶奶粉

加進熱水中的奶粉常會凝成硬塊

我怕極了那些漂浮在牛奶中的小疙瘩

但一方面也畏懼著父親嚴厲的目光

只得硬著頭皮

一小口一小口啜飲著

好不容易艱難的喝完了

胃中卻是一陣翻騰噁心的感覺

急速竄上胸口

溫熱的牛奶便全部潑灑在一旁的書包上了

於是我再也忍不住委屈已久的情緒

放聲大哭

至於殘局是怎麼收拾的

倒是一點都不記得了


除此之外

搭客運或遊覽車時

難聞的柴油味與不停歇的顛簸晃動

更是我的致命傷

很準時的

每次車行過一個鐘頭

便誘發我不住的暈眩嘔吐

最慘烈兇猛的一回是某次杉林溪的旅行

即使預先吃了暈車藥

坐上小巴士之後

那持續好幾個小時蜿蜒不斷的山路

仍令我暈頭轉向的

然後在上下山的途中

紮紮實實的各吐了三回

旅遊記憶中

沒有絲毫的歡樂

僅剩一張蒼白的臉與口中酸腐的氣味

因此每當不得不要撘公車時

那股藏在心中的擔憂

總使我眉頭深鎖 悶悶不樂

彷彿預告著我永遠逃不出嘔吐的魔咒

直到念高中時來到台北

日復一日撘公車的密集訓練

終於讓我擺脫了這難纏的箇疾

應該算是北上求學的一大收穫吧


牽著布去洗手間

清洗沾在鞋面褲管上的污物

心中對那頓失去的午餐仍有點惋惜

離開餐廳後

他好像脫胎換骨一般的

又和同行的小朋友嬉嬉鬧鬧 跑跑跳跳的

孩子的恢復力真是驚人

方才不愉快的經驗早拋到九霄雲外

瞧他一邊撕著吐司餵魚

還不忘塞幾口到嘴巴裡

祭祭自己空空的五臟廟

想起兒時的孱弱體質

一定為爸媽添了許多的麻煩

但父母卻很少對我抱怨或指責

是否我應該也要學習

以更開放寬容的態度

去面對孩子的種種不完美呢

台長: Bonnie
人氣(9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關於阿布 |
此分類下一篇:蛀牙了
此分類上一篇:抓兔子二三事(之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