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3 09:45:17| 人氣7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舞台~相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人生舞台

交織著一幕幕或精采或平淡的戲碼

親密的家人朋友

扮演著劇中主要人物

牽動著我絲絲點點的歡喜憂傷

有些雖是來去匆匆

如過客般的臨時演員

卻能在單調的劇情中

增添幾許意想不到的燦爛火花


猶記新婚時

因為工作有了較豐渥的薪水

在浦城街租下一間屬於自己的小小公寓

那時對未來沒什麼規劃

對人生也沒什麼夢想可言

日子被忙碌緊湊的工作填得滿滿的

好不容易等到可以喘息的生活空隙

多半是睡覺 看電視 做做簡單家事打發掉了

不善熨燙衣服的我

自然是把大部分質感較佳的襯衫 洋裝 線衫 毛衣都送洗

初來乍到之時

把住家附近的洗衣店試了一輪

終於在喧鬧的夜市裡找到一家稍合意的店

洗衣店由一對年輕夫婦共同經營

衣物棉被將窄小狹長的空間塞得滿滿的

洗淨熨好的懸掛在架上

待洗的一批在地上如山的堆放著

洗衣機不時發出轟隆隆的聲音

我對這家店的老闆特別印象深刻

高高瘦瘦

戴著細框眼鏡的他

平時埋首在衣物堆中認真工作

當你進了門

把髒衣物攤在他面前時

他總會像小學老師檢查手帕一樣

一件件嚴格的檢視著

尤其是衣服染上了已泛黃的斑斑污漬

免不了吃上他一句邊搖頭嘆氣的斥責

"怎麼不早點拿來洗呢?"

以致送洗衣物時

都有點戒慎恐懼的心虛著

不曉得其他人

對於這樣過於囉嗦的待客之道評價如何

不過當我領回平整乾淨

還飄有淡淡清香的衣物時

一股敬意不禁油然而生

是不是用愛惜的心來洗滌整燙衣物

與加了感情烹調出的食物特別的美味

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於是每一次送洗衣物

就像把髒髒皺皺的孩子放心的交托給他

而他施展了魔法般地輕撫過每個孩子

然後將一個個孩子理得光潔酥香

交還妳的懷抱

春夏秋冬

我心愛的衣物們

就定期的在這家洗衣店內輪替進出

和老闆也逐漸熟識

倒也像是個有默契的老朋友了


只是

我不知道人生充滿了那麼多的變數

以為會一直住在台北

後來因為工作調度

又以為會一直住在新竹

輾轉遷徙之中更換了數家洗衣店

熟悉的芳香氣味也隨著遺失了

幾年後帶著孩子回到台北全家團聚

偶爾走過鬧哄哄的夜市

熙來攘往的人群更多更擁擠了

卻已不見往日那一家洗衣店

站在改裝成餐廳的小店前怔忡著

頓時又有了物換星移

人事全非的深切感慨

渴望維持生活的美好

安定不要變動的心願

在面對現實人生中不可莫測的變遷時

顯然太過天真了


還好

人生不總是殘酷無情的

有時反而貼心可愛得令人想擁抱它

一天在接送孩子上下學的雲和街上

發現了那再熟悉不過的天藍色招牌

小店已擁有一大片明亮的玻璃窗景

可能是近鄉情怯吧

好久好久才鼓足了勇氣

整理好情緒

拎著一大袋衣物

深吸一口氣 推門而入

"老闆 我要洗衣服

很久很久以前來過....."

我急急忙忙的說明來意

老闆從衣物堆探出頭來招呼我

熟練的接過衣物

取出來整理的那一剎那

我又習慣性的緊張了起來

他轉過頭來看著我神色自若的說

"我記得妳"

一句話解釋了六七年的分離

也說明了重逢的喜悅

 之後的叨叨絮絮

也比不過簡短的這一句所代表的深厚情意


明白了人生無常

分離之後

有時很難預測下一次的相聚

於是我更珍惜著在人生舞台上

每一次交會的美麗片刻

台長: Bonni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Bonnie的寶貝盒子 |
此分類下一篇:愛的語言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舞台~缺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