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4 16:30:06| 人氣1,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布的母親節運動會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布的學校在母親節前一週日舉辦了運動會

活動在布預定要念的小學舉辦

先前和把拔來考察過幾次

再次造訪已有些許親切的感覺

乾乾淨淨的校舍環境

是在城市高樓之間保有的一小方綠樹藍天

頂著初夏的烈日高溫

穿著粉紫上衣 淺灰長褲的孩子們陸續抵達

大多數都是扶老攜幼的全家出動

我們家也不例外

活動是由幼稚園裡

一群年輕黝黑的體育課老師團隊帶領

各班級任老師則是在一旁協助支援

飛向天空的五彩汽球揭開了序幕

台上的大哥哥大姊姊賣力的載歌載舞

台下的小朋友們跟著扭腰擺臀的

一片青春洋溢 熱力四射

反而是家長們有些放不開

扭扭捏捏

極不協調的晃動著手腳

畫面十分有趣

怕曬黑的我

早就牽著瑜瑜躲到濃濃的樹蔭下納涼去了

留下隨便擦了點防曬霜的把拔

在操場上繼續接受炙熱驕陽的魔鬼訓練

真是捨命陪公子啊

一連串的有趣競賽

在音樂聲與加油聲中依序進行

當刺激的大隊接力賽好不容易結束時

已經被曬昏了 幾乎中暑的大家

紛紛作鳥獸散至四周陰涼處 喝水喘息

沒想到主持人卻在此時央求大家

再度回到操場上

陪小寶貝們完成最後一個活動

我只得戴上帽子

把瑜瑜放在推車 蓋上罩子

緩緩的往操場方向移動

這時響起了孩子們稚嫩天真的歌聲

"聽媽媽的話 別讓她受傷

 想快快長大 才能保護他

 美麗的白髮 幸福中發芽 

 天使的魔法  溫暖中滋長~"

布邊唱歌邊走向我

遞給我一個心型的粉紅色相框

框裡是我和他上星期在學校拍的合照

還附上他親手作的卡片

封面粘著康乃馨

四周是他最喜歡的超人塗鴉畫



從沒那麼快的

我的淚水湧了上來

沿著臉頰不停的滑落

還好深色的太陽眼鏡掩飾了模糊的淚眼

那一刻心中滿溢的驚喜與感動真是難以言諭的

我立刻迎向前去

緊緊的抱住了面前這個

我天使般的心肝寶貝

儘管從小至今

一次又一次的

為他煩惱 擔憂或生氣

但是小小的他又是多麼的貼心可愛

給我的溫暖 歡欣與愛

卻是無比的大 無比的深刻

懷中抱著的布兒仍一臉專心的哼唱著歌

偷偷撇過頭去看了身邊的媽媽們

同樣的擁著自己獨一無二的孩子

深深的沉浸在這一片

溫馨美好的親密氣氛中

涼風輕拂

陽光似乎也不再那麼澳熱難耐了

我要跟孩子說

這是媽媽收過第一份

也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我也要謝謝自己

這幾年來對孩子的無私付出

一直想有孩子之前

我從未認真想過當了媽媽之後

會有多少擔憂 多少辛酸

必須肩負的責任有多大

好多時候我也常常懷疑自己

是不是根本還不夠成熟為人母

但是每每看到懵懂可愛的孩子

對我那麼真心執著的依戀

就覺得慚愧

告訴自己不能再一直徬徨沮喪下去

該做的就是不斷的虛心學習與積極成長

並修煉著當一個母親該有的堅韌與柔軟

我 和還是年輕媽媽的妳們

都加油吧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Bonnie
人氣(1,18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關於阿布 |
此分類下一篇:賓士與養樂多
此分類上一篇:春天的兩隻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