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5 09:32:24| 人氣72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交響情人夢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家晚餐常見的戲碼

 

兒子像一隻毛毛蟲 在餐桌上扭動個不停

 

飯是媽媽用湯匙送到面前

 

腮幫子鼓鼓的 不嚼也不嚥

 

嘴巴忙著說話

 

威脅利誘 連哄帶騙

 

眼見還有大半碗的飯 而長針已經快繞一圈了

 

媽媽僅有的耐性也快磨光了

 

感冒的不適加上多日的疲累

 

我決定暫時放下這個小壞蛋  外出喘口氣

 

感謝家裡還有個好幫手可以take over

 

下過雨的街頭 秋涼如水

 

我想起應該要回信給你

 

要是我的現實生活

 

在你眼前如連續劇般每日輪播

 

你會作何感想 我笑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決定去看漫畫 那部上次沒看完的漫畫

 

故事裡有一個會讓我開心的女生

 

經過一家和星巴克一樣位在轉角的85C

 

一樣的窗明几淨 一樣座無虛席

 

這是台北咖啡館的特色

 

不適合我

 

我不需要咖啡因 只需要一個安靜寫字的小小空間

 

周杰倫唱的小叮噹的時光機

 

我也想要一台

 

讓我回到高中時代的書桌上

 

有熱茶和音樂的深夜

 

最適合細細的 輕輕的 在粉嫩的信紙上記錄心情

 

我抵抗不了e化的世界帶來的速度與便利

 

但它確實剝奪了我從前非常沉溺依賴的快樂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交響情人夢 一部很可愛的少女漫畫

 

http://life.fhl.net/Music/july2007/index.htm

 

女主角是個好吃 天真 又無厘頭的女孩

 

感情與她的琴藝一般

 

隨性而自由 

 

看似遲鈍卻有著驚人的敏銳力量

 

她迷戀著的學長

 

才氣縱橫 擅長指揮 鋼琴 小提琴

 

帥氣 冷靜 理性且努力

 

卻履履敗在她種種厚臉皮及笨蛋的行為下

 

每每看到那些誇張的畫面我也會哭笑不得

 

儘管我很喜歡當公主的感覺

 

但偶爾也想當一下那種率直 神經粗

 

不在乎別人眼光的女生

 

一直當公主有點膩 而且很累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回家的路上

 

烏雲散開了 隱隱可見淡淡的月色

 

人有悲歡離合 月有陰晴圓缺

 

蘇軾的心情 我才要開始懂而已

 

不過心中的怒氣已經消了大半

 

一進家門

 

洗玩澡 一身香噴噴的兒子上前給我的擁抱

 

如此的貼心 溫暖

 

此刻是真實的 美好的

台長: Bonni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29)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Letters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飯友
此分類上一篇:相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