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8 19:13:38| 人氣8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色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所以用鵝毛筆寫了封信給你,

 淺灰的祇裡夾了朵三色堇,

 你知道它的花語,

 簽上名我繼續一個人遠行~」

三色堇嗎?

印象中,三色堇的花語是『思念』吧!

它長得像童話故事中,

有Eyes and Smile的花臉,

遠遠地凝望它時,會看見一堆花對著你微笑、做鬼臉,

很久很久以前,

據說堇菜花是純白色的,
 
白的像山頭的雪,像天上的雲。
 
小小的白堇菜花總在春天綻放,
 
因為暖暖的春陽融化了地面的積雪,
 
春風再一次的吹,
 
沈睡在地裡的花苞就甦醒了,
 
人們心裡的冬眠的愛情也甦醒了。
 
頑皮的愛神邱比特也開始四處遊玩,
 
邱比特是個小頑童,
 
他手上的弓箭具有愛情的魔力,
 
射向誰,誰就會情不自禁的愛上他第一眼看見的人。
 
可惜,愛神既頑皮箭法又不準,所以人間的愛情故事常出錯。
 
這一天,愛神又找到一個倒楣鬼,準備拿他來射箭。
 
誰知道一箭射出,忽然一陣風吹過來,

這支箭竟然射中白堇菜花。
 
白堇菜花的花心流出了鮮血與淚水,

這血與淚乾了之後再也抹不去了。
 
從此白堇花變成了今日的三色堇,

這是神話故事中三色堇的由來。

也許,這就是我這麼喜歡它的原因了吧!






馬德里不思議-蔡依林(舞孃專輯)

作詞:陳孟奇 作曲:陳孟奇 編曲:Adam Lee



陽光優雅地漫步旅店的草坪 人魚在石刻牆壁彈奏著豎琴

圓弧屋頂 用拉丁式的黎明 顏色曖昧的勾引 我已經開始微醺


*火紅的舞衣旋轉在綠蔭小徑 連腳步都佛朗明哥的聲音

懸在窗櫺 小酒瓶晃得輕輕 對著風溫柔回應 原來愛可以寂靜


#馬德里 不思議 突然地想念你

彩繪玻璃前的身影 只有孤單變濃郁

馬德里 不思議 突然那麼想念你

我帶著愛抒情地遠行

Repeat * , #

所以用鵝毛筆 寫了封信給你 淺灰的紙裡 夾了朵三色菫

你知道它的花語 簽上名 我繼續一個人遠行


馬德里 彩繪玻璃前的身影 只有孤單變濃郁

馬德里 我帶著愛抒情地遠行

Repeat #

馬德里 彩繪玻璃前的身影 只有孤單變濃郁

馬德里 不可思議 我走在少了你的風景 我走在少了你的風景





台長: migo☆昱昱★_<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昱的MuMu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提示。
此分類上一篇:雨調。

一定要用鵝毛筆嗎 不能換其他的筆嗎 照這樣說 三色堇還真倒楣啊 白色的比較好看 結果變成三色ㄉ
2008-05-08 20:56:17
版主回應
對呀~

三色堇超可憐的,

我想想看看白色的三色堇唷。
2008-05-09 16:42: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