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15 09:41:08| 人氣2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浮動《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浮動《二》

佐助看著眼前的箱子,有種哭笑不得的感慨。

原來自己租屋處的物品還被留著,但是是以犯罪對策組的重要證據留在暗部,佐井也難得露出體諒的表情,但那在他眼裡是同情的施捨,讓他全身不舒服。然後佐井還丟下一個讓他困擾的問題:「有部分在醜女那裏,你改天去取吧。」

他挖了挖箱子裡凌亂的物品,找到幾乎快生鏽的忍具,塞進忍具袋裡。

將就著用吧!至少等第一份薪水下來。按著刀柄,佐助這樣告訴自己。

 

 

佐助想說服暗部部長讓他接個任務,但不管是談條件還是爭辯都不是佐助的專長,以前他只要開個眼睛一切就結束了,快速又省事,但不能對著部長開眼睛的常識佐助還是有的,但耐心卻沒有。

「兩年回來你比以前還叛逆了。」

「部長,我可以完成這個任務,我的狀況你不可能比我了解。」

「宇智波佐助,你現在是在跟部長頂嘴嗎?」

「沒有。我只是想接任務而已。」

「你到底在急躁什麼?醫院替你做的義肢已經完成了不是嗎。」

「大概吧。」

「先接回你的手吧!」

「不需要。」

「你這小子到底在想什麼啊?春野部長也真辛苦,替這樣的人研究義肢……」

春野部長?佐助覺得這稱呼很拗口。

「這兩年少隻手我沒有感覺不方便過。」

部長歎了一口氣,妥協道:「至少,先去醫院做個健檢,你才剛回村,沒辦法判定你的身體狀況,我不能下決定。」部長從抽屜裡翻出一疊表格,遞給佐助。

「你得用事實說服我,你知道的。」

 

 

結果還是得來醫院嗎?佐助嘆口氣,他不喜歡醫院。捏了捏手上的紙,佐助走進木葉醫院,看見掛號室前的病患排著幾乎沒有推進的隊伍,佐助不耐煩得砸嘴,捏緊健檢表,最後,他忍無可忍得叫住一名護士。

「喂。」

「嗯?請問有什麼可以幫上忙的嗎?」

「我有事想找春野醫師。」

「請問你哪裡找……?」小護士困惑了。

春野醫師的同梯你不認得你在混什麼?佐助在心裡嘔氣著。

大概是佐助的眼神太兇惡,小護士退了幾步,拉助一位經過眼前的醫師,壓低聲音求助:「那位先生說要找春野部長……」但身為優秀的忍者,佐助聽得非常清楚。

白袍大掛的醫師緩緩得回過頭,在看見佐助的面孔時沒忍住得驚叫:「啊!」

好了,終於來個認識我的了。佐助想著。

「你有急事嗎?」井野看著佐助沒好氣得說:「宇智波佐助,可以不要再浪費醫療資源了嗎?小櫻不是你的專屬醫師。她現在是醫療部長。」看佐助一臉木然,井野補充道:「小櫻她很忙。」

醫療部長…

「我自己找。」佐助丟下這句話便往醫院員工用走廊走去。

 

對,他很急躁,這不像他自己,大概是因為他討厭醫院,想趕快出來所以才這樣急躁。總之,只要找到櫻,一切就會解決。佐助順著兩年前的記憶,從曲曲折折的員工走廊裡找到主治醫師休息室,但門牌上掛的名字不是春野櫻。接著佐助闖到毒物專科診療室,發現主治已經換人,還把診治中的病患給嚇傻了。好不容易摸透了醫院的內部構造,找到了部長室,裡面竟然沒人。

部長有這麼難找嗎?

就在他要放棄的時候,他發現背後有人聲。

「請問是哪位呢?」帶著眼鏡的斯文男子給佐助一個淡淡的微笑。

「宇智波佐助。我找春野櫻。」

「我是春野部長的助理,敝姓藤野,請問宇智波先生找部長有什麼要事?」

居然還有助裡,春野櫻的架子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大。

「沒什麼事,我走了。」

「宇智波君。」

「?」

「非醫院內部人員請勿使用員工走廊。」

佐助只覺得氣憤異常。

 

 

宇智波佐助並沒有回去乖乖的掛號作檢查,而是到了後山那個屬於自己的秘密訓練場,朝著箭靶扔了一個下午的飛鏢,直到他發現自己空蕩蕩的胃袋,便想起有個吃貨不會拒絕任何飯局,於是他來道鳴人的家門前,鳴人二話不說就拿出心愛的泡麵招待他。

稀哩呼嚕吸著麵條,鳴人口齒不清的說著:「佐助,這個口味是我珍藏的,你可要好好感謝。」

「是是是。」佐助無奈得瞅著泡麵。

「你看起來很有意見啊!」

怎麼可能沒意見,吃了兩年的乾糧和泡麵,早就生厭了,佐助在心裡默想。雖說所有口味的泡麵都要被他吃爛了,但肚子餓時還是得吃,不理會鳴人,佐助快速的掃完眼前的東西,但仍覺得飢餓。

「還有什麼東西能吃?」佐助形式上的詢問,人已經摸進鳴人家的廚房,老鼠般的翻找著。

「你做什麼?」鳴人放下碗筷,吼著佐助。

「我很餓。你就沒點正常的食物嗎?」佐助給鳴人一個輕視的眼神,櫥櫃裡掉下一包包垃圾食物。

「你這傢伙!」

鳴人氣得七竅生煙的時候,佐助從冰箱裡拿出一盤與鳴人的狗窩格格不入的精緻便當。「這個看起來不錯。」

「那個不可以!」鳴人發出一聲哀嚎,飛撲向佐助。

佐助端詳了這個粉紅色餐盒的便當,裡面不但有煎蛋,還有醃蘿蔔,甚至還有切成章魚狀的香腸,內容相當豐富,最重要的是,這一團少女風格的便當不像出自鳴人之手,也不像外賣的商品。他覺得自己已經猜到了八分。

「那是小櫻作給我的啊!!!」鳴人大吼著:「還給我!」

佐助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爬完了便當,塞了滿嘴的飯。

「你好過份!」

「她還會做給你。」

「應該吧。」

「那就好。」

「可是那作給是我的啊!」鳴人覺得佐助簡直不可理喻。「我們明天要一起出任務,小櫻特地作給我補元氣的!是特盛耶!」

有就不錯了,還想特盛呢。佐助瞪了鳴人一眼。把便當盒收進袋子裡。

鳴人掉念著便當,佐助問道:「你們要去哪出任務?」

「干你屁事!」

 

 

剛剛吃太快了,幾乎都是用吞的,感覺不到便當的滋味,也或許是櫻的便當本來就沒味道,總之現在只留下肚子被吃撐的感覺,佐助一邊整理著箱子裡的家當,一邊胡思亂想著。回想起來,櫻從以前就是那個樣子,喜歡一廂情願得亂送東西,從貼紙到圍巾,從水果到便當,從忍包到手裡劍,他收過非常多,其中也包括一些非常多餘的東西,像是紙摺的花、廟會的小掛飾、圓圓的印章等,而且以紮眼的粉紅色的為大宗,盡是些讓他不知道往哪擺的東西。而她的便當從來沒有好吃過,但也不算難吃。只是他一直以為只有自己收的到。佐助再翻翻箱子,並沒有看到那堆粉紅色的小東西。

「今天你去醫院攪亂啦!」卡卡西慵懶的聲音傳來。

佐助像是沒聽到,卡卡西正覺得自討沒趣,轉而開始看電視時,佐助又突然說話了:「醫療部長很難找。」

「那是當然的。」卡卡西的眼裡充滿笑意,一臉『我的部下真傑出啊』的滿足笑容,佐助只覺得扎眼。

「對了,不去接手嗎?」卡卡西指了指佐助空蕩蕩的袖子:「鳴人很好評哪!跟真的手一樣好用。」

看著自己的斷肢,佐助再度想到暗部部長,感覺心情更差了。他不喜歡寄人籬下的生活,也不喜歡貸款,但接不到任務就不會有任何報酬,接手想必會待在醫院好些時日不能工作,然後跟醫院賒帳,到底是犯了什麼邪,沒有一件事順心。

佐助皺著雙眉像是打了死結,卡卡西淡淡的說:「你太緊繃了,放鬆點。」

但佐助並沒有聽進去。






台長: 小避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同人 |
此分類下一篇:浮動《三》
此分類上一篇:浮動《一》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