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8 16:57:36|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鄭愁予的情婦(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要她感覺那是季節或候鳥的來臨,因我不是常常回家的那種人"

打從一開始 就喜歡上鄭愁予的這首情婦,是早已明白宿命的感覺嗎?

下次,記得我們要早一點相遇

最近我覺得自已有一些進步—不再那麼倉惶失措地想著你

不想你,不是忘了你,而是接受了無法再一起的這個事實。車上是李宗盛的歌聲,想起你那年少時的身影以及青澀的少年。也許我對你而言不是那麼的重要,以至 於你雖愛我,但卻總是可以因為其他的種種的可以抗拒的原因而…放棄我。就這麼走了也好,否則你要我如何開口拒絕? 怕我也是同你的作法一般一走了之。

"去過的地方都好像天堂,過去既然難忘就不要忘
愛不愛你都一樣,不要以為再見面是種補償,我們最好的關係就是祝福著對方...."

如果說有沒有想通的差異,我想是在於過去努力地想要把你忘記,而現在選擇讓你成為我最美麗的回憶。我不會恨你的,因為你給了我永生難忘的夜晚以及隨之而來的美好回憶。我曾經那麼地從心底發出的愛一個人。

其實我開始有點佩服你了,怎可以來去自如?換作我是你,一定作不到。
想把我們的愛情寫成一本書,你是這麼說的。而故事的開端呢?


台長: agnes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