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28 18:28:03| 人氣1,6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了妹妹之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了妹妹之後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不是童話故事喔!!!)

 

~重新一次

 

有了妹妹之後 妍依舊是個貼心獨力可愛的孩子

從此媽媽過著爽歪歪 使喚姐姐照顧妹妹的快樂生活

(ㄘㄟˊ這已經不是童話故事了!!!是天方夜譚啦~~)

 

好吧~

妍身上起了一些化學變化~

 

什麼!! 變成蜘蛛人嗎???

不是 從一個甜美可愛的小女孩 變成了一個小怪獸!!

講到這邊 大家是不是開始對Miki的安危擔憂了

 

Miki: 什麼什麼什麼!!! 發生什麼事??

 

不不不~妍超級疼愛她的妹妹喔!!

從出生到現在 妍心目中第一名的大寶貝是Miki

 

妍真的好愛好愛她的妹妹~ Miki!! 從出生前就一直在期待著~

但三歲的小小孩 正學著要長大 學著要照顧好自己

 

學著把奶瓶放下

 

學著要自己一個人睡了

 

我想這時候的妍 遇上了妹妹的出生

對於很多很多心裡上產生複雜的情緒 還搞不太懂

不知道怎麼排解 所以會大聲的咆嘯 會翹鬍子翻白眼

那些從來沒有的超級氣嘟嘟反應

把一些無法解決的情緒全部發在大人身上

 

媽媽我嘆息……..好吧!總比發在妹妹身上好….

講到這 大家應該是很難想像

如此甜美可人的Mari會有這麼爆衝的狀況

 

然後故事的後面 妍像長髮公主一樣

被可怕的媽媽關在高塔上永不准下來(應該是廁所)

當然這是不可能的

 

Psychic:妳給我乖乖~~~~(指ING)

 

那天睡前 妍窩在我身邊 要氣頭上的我幫她擦擦眼淚

然後緊緊抓著我的手

看著這一幕 我想通了

這個過渡期 最應該陪在你身邊不就是媽媽我嗎?

(以後我更年期的時候 你也要有耐心的陪我喔~~)

 

我陪妳哭 陪你發懶 陪你撒嬌 陪妳一起說故事給妹妹聽

在妳發脾氣的時候 抱著你 感覺著你的憤怒

唱那些好好笑我從沒聽過 是你自己亂編的歌

 

陪你一起作弄妹妹

備註:額頭的貼紙是Mari貼的

Miki:怎麼回事? 什麼事!!??

 

聽你在學校發生的事

偶爾一起吃一些亂七八糟的垃圾食物

給你滿滿的安全感 才是我應該做的 不是嗎?

 

責罵她的時間減少 專心的陪著她玩的時間增加

不念她了 故意做一些我不喜歡的事情 我也儘量控制我的反應

 

妍的需求 放在Miki之前 無關緊要的事情妍開心想做就做(包括睡覺時想穿大澎裙~隨便她了!!)

 

這樣 妍暴衝的狀況有稍稍減少一點點

我想要看到天天開開心心上學的妍

 

親愛的妍~

我會天天告訴你 我最愛的是妳

天天抱緊你 說妳是我的大寶貝

大家對你的愛 不會因為Miki的出生減少或變一半

我們一起加油~ 好嗎!!??

 

台長: Psychic
人氣(1,6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妍妍 |
此分類下一篇:Mari的小班開始了!!
此分類上一篇:震撼教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