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4 15:59:20| 人氣3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棒寶寶!!!? 恐怖媽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大家的心目中 
妍妍是個文靜乖巧  大方不怕生的小朋友
在外吃飯  大哭鬧的紀錄是在約三個月的時候有過一次
爾後到目前八個月快九個月了  
保持在不吵不鬧 偶爾撒嬌 鬧脾氣的狀況
常常大家會跟PSYCHIC說~
妍妍堪稱是出門的模範生  是外出遊玩的好ㄎㄚ!!
 你看看~!!  這張看起來多麼的乖巧伶俐阿~
 


妍妍是個棒寶寶!!!
 
但對我來說  棒寶寶的定義是 :
 "吃多喝多睡多" 像個小豬一樣  才是棒寶寶
寶寶的工作就是吃喝拉撒睡~~!!!
 
妍妍吃少喝少睡少  所以對我來說   她就是個壞寶寶
這張照片之前  妍妍才用小手手拍掉了他的奶瓶  抗拒了半天才喝了一點點
 
人家說  厭奶期  嬰兒時期大約會經歷兩次
一次是三到四個月 對ㄋㄟㄋㄟ疲乏的時候
一次是長牙 不舒服的時候
也有人兩次併為一次  之後吃飯會順利的很多
 
但妍妍的厭奶期好像從來沒有停止過
吃飯!! 是妍妍的罩門~ 也是PSYCHIC脾氣爆發的死穴
 

妍妍:嗚...媽咪不要生氣嘛...........
 
 
也許是因為妍妍出生的時候體重比較輕
PSYCHIC對於妍妍體重有很大的期望
希望她可以快快的成長 
所以只要一碰上妍妍不喝ㄋㄟ  不吃副食品 
PSYCHIC整個人就會變的特別的暴躁 
變成恐怖媽媽....硬逼小朋友就範!! 
不管尖叫的妍妍如何的反抗 
就是恨不得把奶瓶整個塞進緊閉的小嘴中
 


妍妍:那我吃娃娃可以嗎!!!??
PSYCHIC:不可以!!!!!!!!!!(怒)
 
 
一直到現在  PSYCHIC檢討自己 
在妍妍的行為學習  以及動作發展上
都是簡單的帶動或約束  通常是很輕鬆的
沒有什麼特別的壓力  若偶有小壞壞出現  也就是輕聲的指正  
不用力  但感覺效果成效很不錯 
包括自行入睡  吃手手  不吐口水  長時間坐在椅子上吃飯...等 
妍妍的學習既自然又快速 
也可以慢慢的了解  什麼事情媽媽會出聲指正  
 
這不禁這讓我想到 在吃這一方面  我是不是也應該多放手 
不要特別去勉強寶寶吃完  達成所謂的飲食目標
多少ml  多少cc  一天幾餐....
也不要逼迫自己一直去注意小朋友的生長曲線
讓我們兩邊都有彈性 
 
也許真的妍妍的胃比較小  也許因為身型的關係  天生吃的就不多
雖然生長曲線位居末位  但只要健康有活力 
何必在乎她的體重到底達到了目標沒有
 
養小孩很容易  賺錢賺錢賺錢拼命的賺錢就養的起小孩了!!
但是 教養孩子  卻非常困難  每個寶寶都有不一樣的狀況
這是沒辦法買的參考書  按照範本來教的
除了自己的行為和思考必須不斷的反省檢討之外
還要配合孩子天生的氣質   真的很不容易
 
什麼樣的寶寶  是棒寶寶呢!?
我想  我要改成"懂得體貼他人的寶寶"  是棒寶寶
 
但你怎麼知道寶寶懂得體貼人呢?
 
 
首先身為父母的我們  也應該要多去了解寶寶的心  不要一眛的強迫
認為寶寶耍任性  發脾氣  你這才有可能發現  更瞭解妳的寶寶需要的是什麼
是多一點的ㄋㄟㄋㄟ  還是多一點的擁抱
最近我才要開始學習  也要試著尊重寶寶  發現寶寶更多細膩的部份
 
才發現  哇..原來零歲的小朋友  竟然也有他們的意志  有他們體貼的部份
我不要在暴怒了  (雖然很難)    我要當一個體貼寶寶的溫柔媽咪
 

台長: Psychic
人氣(3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妍妍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熊熊裝
此分類上一篇:父女的對話part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