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08 01:07:57|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的座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習慣坐在公車右邊倒數第三個座位!
我則喜歡坐在左邊倒數第二個位置。
這個位置的視野很好,我可以看見車上所有乘客的舉動,當然也包括她的!
她是一間女子高中的學生,五官輪廓很深,尤其那雙又黑又明亮的大眼睛,
看著你的時候,你會覺得它們似乎在跟你說話。
她削了一頭短短的男生頭,露出白白的頸項,給人乾乾淨淨的感覺。
我們都住在永康,上課都是搭第25號公車去上課的,
我們總是坐到台南火車站才下車換校車,再坐車到學校去上課。
在公車上,她老是一個人安安靜靜的看著書,再不然,就是望著窗外。
我常偷偷的看著她,每天每天、日復一日的看著她,
看到將她的身影都烙在心上了,還是沒有告白的勇氣……
我不知道她的名字,只知道她的學號是〝8112026〞。
有一次,我比她早上車,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有種想捉弄她的感覺,
於是,我挑了她平常總是坐著的座位。
她上車了,走到我面前,看見我坐在她的位置上,
表情明顯的楞了一下,我以為她會開口要回她的位置。
但是,她只是睨了我一眼,然後往後走,
坐在左邊倒數第二個位置上……那個我平常在坐的座位……
我突然有著深深的罪惡感,在心裡發誓,再也不要這樣捉弄她了……
我一直很想找個機會和她說幾句話,卻始終沒有開口的力氣,
只能這樣望著她的背影,偷偷的喜歡著。
我想,她也許並不知道有我這個人吧!
因為她從來沒有正眼看過我,走過我身邊時,她總是低著頭,不曾抬頭看過我。
她大概小我一屆吧!
因為第一次看見她時,我已經升高二了,
從見到她的第一眼起,我的世界就因她而再也變得不平靜了。
就這樣,我們一直沒有交集的在公車站上車,沒有說過一句話,
默默的直到我升上了高三。
高三的學業是很重的,所以,我開始補習了,
為了將來能考上更理想的學校。
也因此,我離她更遠了;
以前,我可以在上課坐公車時間看到她,
偶爾,在下課回家時,她也會和我坐同班公車回家。
但現在我上完課還要趕補習班,所以,回到家時,都已經九點多了,
她那個時間,也應該早已經回到家了吧!
不過,能夠在早上和她搭同班車去上課,
對我來說,己經很令人感到高興了,所以我並不奢求,雖然難過是有一點……
後來,有一陣子,我早上坐公車,卻再也沒有遇過她……
這讓我很驚惶,感覺她似乎是從我生命中飛出去了似的。
於是,我請國中同學麗玲幫我調查,她是我的死黨兼「兄弟」
(因為我從來沒把她當女生看過),而且,她是那所女中的學生,
才得知那個公車女孩已經轉學到北部去了……
事情來得太突然,讓我有些措所不及,遺憾的情緒佔絕大部分……
我還沒有跟她說過一句話啊……更遑於詢問她的姓名。
〝怯懦〞是我生命中的一大弱點,如今,我恨透了這個弱點,
它讓我失去了追求幸福的能力。
上課,再也不能讓我有期待的感覺了,因為,
她已經不再搭乘那班25號公車了……
我突然想起那天我坐在她的座位上時,她訝異的神情。
如今,一切都只是回憶了……
我上了公車,習慣性的往後走,她的位置還是空著,
讓人有種空蕩蕩的感覺……我走過去,坐在她慣坐的座位上……
車子開動了,我想起她的眼睛、她削得短短的男生頭……
忽然,在前座的椅背上,我發現了一行用立克白寫著的字……
心跳驀地亂七八糟的跳著不規律的頻率……
『 7923048:
     我在心裡一直保留了一個給你的座位
                    8112026』
原來她的心裡也有我……
沒錯!我就是那個〝7923048〞……這是我的學號……
然而,我卻早已經錯失她了……

台長: Penny~*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