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22 17:38:28|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3天in台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昨天開始一連3天小潮都在台南(所以這是在台南寫的喔~)。
會到台南是因為要參加一個營會,"聯合文學"辦的一個文學營。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大人"的營會,原以為我會是全班最小的,幸好還有一個小我一歲的"妹妹"~
一般人聽到"聯合文學"的營會一定會認為那一定都是在講一些很理論派的.很單調無聊的東西,告訴大家,那裡真的很無聊!!
剛開始會來這裡是因為某日忽然在報上看到的一篇廣告,心想反正暑假沒事就來嘛。我參加的是第二梯次在成大的(其實我比較希望去第一梯次...),成大真的好~大呀!!周邊又有好多可以玩的(小潮現在在一間附近的超高級網咖內~),只是校園大到每次移動都得花上約半個小時。我們這一梯共分四個組:小說.散文.新詩和影劇。一開始在小說和影劇之間猶豫了很久,最後終於還是選了小說。影劇是因為小潮真~的很喜歡戲劇(以後想讀戲劇系的),但...影劇組會不會就是看看電影.講些心得而已呢?!這樣小潮可不要,也就選了小說組,一方面是想學學如何把小說寫好(這就跟我的另一本筆記有關了...),再來就是我真的太窮了,想知道現在文人的思考模式,這樣投稿比較容易中!!
但當我拿到課表的那一刻,小潮真的是無法形容那時的心情...天ㄚ~小說組的課程真不是普通的無聊ㄟ!!而且影劇組教的正是小潮最~想學的--編劇...
嗚~
還是要去上課嘛,硬著頭皮去了。之前猜的沒錯,小說組的課程真的很難很深,聽的會很想睡。帶我們的老師好像都是台灣文壇的名人,只可惜小潮都不認識他們(如有知道他們事跡者請告訴我...)。我們的導師是楊照,他教我們如何寫小說.如何分辨小
說好壞,他的課最深,但也是我學到最多的一堂。聽了他的論後,就覺得小說真的好難寫,要寫一篇嚴肅文學的好作品真的很難(如有需要請告訴我,我再把他教的大略內容打上來),我現在終於了解之前我媽說把寫作當興趣很好,但真正進到學術領域後,對自己的作品要求會越來越高,更會覺得世面通俗文學是種很差的東西,以往覺得很滿意的作品或是很棒的書,就在那一刻覺得那根本沒什麼。那是真的會有這種感覺喔~只能說那是對信心充滿打擊的一節課...!!
上課中也發生了一段小差曲,那有點像駭哥中的女優學院的場景,讓坐第一個的小潮嚇了一大跳,才知道師生吵架場面的恐怖...不過也真的了解了之前當大家都在罵那個導演時,圓香自己的一套解釋。
再來就是平路了,她教我們家庭的寫法,她教的真的很好,只是她的語調會讓人很想睡(!)。
ㄚ~要門禁了!下次再說喔
(2001/08/17 22:39:36 )

台長: 小潮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