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30 01:11:00|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童話故事之後(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承「白雪公主」故事)

王子迎娶了白雪公主,從此,二人便過著快快樂樂的生活。

可是,二人回到王子的國家,能過著快快樂樂的生活,只不過一段很短的時間。當王子年紀漸長,便逐漸要協助國王處理國家大事,由於國務日益繁重,工作壓力越來越大,每天早出晚歸,還常常要出使他國,施行外交政策。

因此,公主經常都只有一個人呆在王宮,感到生活非常之平淡、枯燥,但她也沒有甚麼特別要求,只想可以多些時間見到王子,談談心事,但王子每天回到家中都好像已經筋疲力盡,話不幾句已經倒頭睡覺,多講幾句,王子甚至表現出不奈煩的樣子。公主雖然經歷過被女巫追殺,但自小就是千金小姐,在王宮也好,在森林也好,甚至下嫁王子之後,都習慣了萬千寵愛在一身,所有人都對她千依百順、寵愛有加、溫柔體貼,唯獨王子,這個自己的丈夫,總是愛理不理,這個人到底是否真的愛自己呢?她抬頭望著天,回憶著過去精彩、浪漫的片段。

另一方面,王子亦想,我救了妳,又冒著生命危險為妳殺了女巫,現在正在建立屬於我們的國家努力,希望我們將來都能過著國泰民安的日子;我為公主做了這麼多事,連性命也可以不要,我真的很愛她,但她怎麼都不明白我的心意呢?現在每日都有那麼多的事情處理,又煩悶、又乏味,為何她不但不會好好支持和幫助我,還常要我花精神逗她開心。他抬頭望著天:「唉!」

於是,王子與公主各自各懷著自己的心事,各自各因對方未能滿足自己而煩惱地生活下去。

台長: 倚天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