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16 20:54:16| 人氣1,5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南烘溪垂釣

天朗氣清,真不像寒盡的天氣

飯飽,午后

備好了釣具、魚餌

與老爸騎著摩托車御風而行,好不愜意

一路聊著魚經至我小時候和玩伴常去的南烘溪〈也稱南港溪〉垂釣

 

停妥了車

穿過離溪旁一小小段路經等身的芒草來到溪畔

已有數位釣客

老爸就說這兒是最佳好所在,針對今天要釣的魚種:台灣石〈魚賓〉、溪哥

釣魚除了基本技術外,選擇地方則是一門學問

每一種魚種棲息的環境迥異

如急湍、靜水、平瀨、深潭、緩流......

釣到的魚種可就不一樣喔!

 

在外來魚種、福壽螺入侵前的家鄉河川的魚繁多

但在外來種強勢入侵吃掉本土小型鯉科魚種後

前幾年有些魚種的數量稅減了,也可以說少的可憐

而今年茭白筍田沒有放泰國土虱〈為了吃掉水田害物福壽螺〉的情形下

普遍鯉科魚種得到了休養生息的機會

感覺今年的魚比以往多

當然

是因為今天漁獲豐盛來判斷的

說實話的,像今兒這樣的漁獲數量已是我小時候的事了

台灣石〈魚賓〉*31

溪哥*27

這是我自己的漁獲量

 

而老爸漁獲量也不少

還有一條大鯉魚〈約有2斤多〉,放回溪中沒帶回家

 

近傍晚,收拾了釣具、漁獲

我們荷著沉重的快樂和燦然的夕陽賦歸了

 

2013.02.16釣魚歸後寫

 

我的釣竿


 

6號國道

 


南烘溪

 

台灣石〈魚賓〉

 


 

溪哥

 


台灣石〈魚賓〉:今天最大的喔!

 


 

 


鯉魚:爸釣獲,放回溪中〈約有2斤多〉

 


我的漁獲量

 


左:我的漁獲量;右:爸的漁獲量

 

 

 

 

 

 

 

台長: 丫信
人氣(1,5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其他 |
此分類下一篇:盼,也離了
此分類上一篇:大甲溪垂綸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