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4 11:33:56|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長的一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小鐵來說,出生的第二天是牠最長的一日。

說了你可能不相信,小鐵的兩個妹妹,像吹氣球一樣,在一夜之後又長的更大了,你一定無法想像他們在吃奶的時候有多麼兇猛,沒錯,就是凶猛,他們會緊緊叼著奶頭不放,而且用手用力的擠奶,真的真的,我沒騙人,他們真的會擠奶,而且是很用力的拉呀扯的,小嘟每次看著我的眼神都像是牠快被榨乾了一樣,兩個妹妹真的就是一暝大一吋;而小鐵的狀況則相反,因為他在第一天因為太瘦搶不贏兩個妹妹之後,就開始對吃奶這件事感到興趣缺缺,我覺得對他來說睡覺還比較舒服。

出生的那天夜裡,牠哭了一整夜,我開始發現她身體狀況不太好,因為他不像妹妹一樣臉色紅潤,而開始呈現紫色...我想你應該開始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了,小鐵他有嚴重的呼吸方面問題,他時常會喘不過氣來,而呈現紫色...如果要強迫牠喝奶,他會呈現紫色;溫度太冷她也會呈現紫色;他不舒服的時候也會呈現紫色,所以只有他睡覺的時候會比較粉紅一點,我一直很努力想讓牠多喝一點奶,因為他實在太瘦,這樣下去可能會夭折,至少醫生是這麼多的。第一天晚上,我就在小鐵的嗚咽聲中過了一夜,一夜沒睡。

為了小鐵,第二天我去買了狗奶粉泡給牠喝,還買了純氧給他吸,一切都是為了讓牠活下去。我知道醫生說不要人工餵食,因為很危險,可是他一直不吃不是更糟嗎?可是他一點都不想喝我泡的奶,還嗆到好多次,但我還是一點一點的餵牠,一邊跟他說話,告訴小鐵叫他要加油,大家都很愛牠,但他還是扭來扭去,軟趴趴的。說真的,有時會我會失去信心,看著他乾癟的小身體,聽著牠無助的嗚咽聲,我有時候覺得他一定很想死吧!乾脆殺死牠算了...這樣它比較不會痛苦,可是我下不了手,我總是想著他說不定只是瘦瘦的,瘦子也會活下去呀....,又不是只有胖子才會活!

當他變成紫色的時候,我就用手不斷的搓他的身體,希望這樣他血液循環會好一點,用暖爐暖著牠,希望他舒服一點,快點變成跟妹妹一樣的粉紅色。每一次牠顏色紅了或是他賞臉肯喝一點奶我都會很高興,認真的鼓勵他說,小鐵你好棒,你長大一定會很漂亮,我很看好你唷!很蠢吧...

第二天小鐵已經不會像第一天晚上那樣哀號了,我想他一定是好一點了,而且他偶爾會想喝點奶,不過真的只是一點點,但對我這個急切希望牠活下的主人來說,已經很欣慰了。我一直想,他明天就會自己喝奶了,然後我可以安心去上班,但事實上事與願違,他晚上沒有哀嚎,但食慾依然不好,所以我想星期一我還是要抽空回家餵牠吃奶。但至少牠不哭了,晚上可以睡個好覺吧。


……………………………..待續

台長: 將愛握在右手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