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1 14:55:08| 人氣1,42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味逸品--牡丹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很愛吃,對於食材的嚐鮮勇氣,我一向躍躍欲試。而且我野蠻、尚未完全進化,所以尤其偏好生食。

吃泰國菜,酸辣生蝦是我必點的,碩大的生草蝦,從蝦背沿著蝦尾剪一刀展開,展開蝦肉上舖滿調味好酸酸辣辣的辣椒末、大蒜末,滋味讓人十分的流口水。

日本料理店的一般鮪魚旗魚鮭魚生魚片,早引不起我的興趣,所以爭鮮迴轉壽司店特有的沙腸魚成了我偏愛的魚料,美食漫畫裡的竹夾魚也是我最常在日料店裡詢問的食材。

去肥前屋除了招牌鰻魚飯及煎蛋捲是所有客人必點的以外,他們的醋漬生蚵非常的深得我心,用台灣新鮮的生青蚵拌上醋、糖及些許的蔥、薑末,滋味比五星級飯店的大生ㄏㄠˊ要鮮甜許多,一小缽也才60元。

台中逢甲大學附近有家客家菜小館,許多年前由當時的同事帶我去吃過一次,詳細位置及店名我都忘了,其招牌菜為生牛肉片,一盤好幾片片得很薄的牛肉片上淋上滿滿的洋蔥末,美味極了。

甫奔完父喪已返美的美國友人更誇張,竟敢拿在costco買的冷凍撥殼生蝦解凍後,直接沾著雞尾酒醬生吃,還說很甜很脆。我再怎麼好生食,膽子也沒那麼大。

近來,我發現一家餐廳,也是我這篇文章的重點,其菜餚非常合我的胃口,但是消費頗高,平均一個人要超過一千元。

那是一家河豚專賣店,店老闆說他們的河豚是台灣一帶海域捕撈的,完全無毒(曾在與吳念真同桌的餐敘中,聽吳念真說河豚還是日韓一帶的有毒品種的美味許多),河豚的吃法我就不多說了,電視上常常在介紹。

我去光顧那家餐廳有三次,第一次只是為了吃河豚,第二次雖然也是,卻讓我意外發現另一項夢幻逸品--日本空運來台的牡丹蝦,早在緯來日本台久仰其美味大名了,能在台灣餐廳的菜單上發現蹤跡,委實讓我喜出望外。第三次的光顧就純粹是為了牡丹蝦了,但是店老闆又偷偷透露菜單上沒有、可遇不可求的佳餚:活海膽。

這家餐廳所有生食料理,除了會附上專門特製的沾醬外,盤中還會綴上一兩枚對半切的金桔,擠出金桔汁淋在生食料理上,尤其是河豚皮、牡丹蝦、活海膽,超級對味好吃。

一份四尾牡丹蝦沙西米的份量,該店賣480元,乍看之下會覺得似乎有點小貴,但轉念想想,隨便去一家海產店吃一尾炭烤明蝦,至少要100元,而牡丹蝦的個頭也只比明蝦小一點,我認為店家敢以沙西米型態上桌,新鮮度不用懷疑,所以價格還算划算。

一尾蝦一切為二,分為蝦頭與蝦身,蝦肉上乘的鮮甜與彈牙口感沒有辜負我的期望外,本以為會稍有腥味的蝦頭,也意外的甜美得不得了。如果不想生吃蝦頭,也可以請店家鹽烤一下,蝦頭殼烤得酥酥脆脆,香是挺香的啦,只是蝦頭裡的內容物也就被烤乾沒那麼甜了。

想要去嚐嚐被我封為逸品的牡丹蝦的台友,記得找我一起去啊,雖然我已是牙套資深美少女,仍不介意拋頭露面的。

台長: 鈴兒
人氣(1,42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wcc
Sounds good
牡丹蝦餐廳在台北嗎?台長
有點流口水
2006-07-13 02:37:27
鈴兒
我本來光顧的餐廳是在台北
大概被我吃倒了,已經歇業了
不過微風廣場買得到
然後海壽司也吃得到
更划算
2006-07-23 16:32: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