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5 01:27:38|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還是不能釋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昨天晚上就一直對這件事耿耿於懷,心裡對於老師的處理方式還是無法苟同,對Melody而言,要用到〔打〕這樣的處罰方式,一定是犯了不可原諒的錯,她說她只是站起來到地上撿橡皮擦,就被畫一個X,難怪孩子也不服老師的處罰,又覺得被老師否定了,她到今天心裡還是很難過,我看在眼裡真是疼在心裡。

其實Melody最近在學校遇到一個很大的困擾,她們班上有一個男孩子特別調皮,不論是上任何課或早自習,永遠都坐不住,甚至還會跑出教室去玩,而且他很喜歡欺負同學,故意拿別人的東西、或者打人。之前他的座位和Melody有點距離,所以沒有很明顯影響到她,不過最近二個多星期以來,他與Melody緊鄰而坐,每天都會打她或者拿她的東西,讓Melody不勝其擾,而且嚴重影響到她的功課。

有時Melody的功課或考卷,都只做了一半,被老師用紅筆寫「回家補完」這樣的字眼,Melody都說是這個男同學都會打她或拿她的東西,讓她無法在時間內完成該做的事。我知道Melody是個很容易分心的孩子,而且動作又慢,常常一被干擾就會有這種狀況,所以我告訴她不要理那個同學,做自己的事比較重要,而且可以舉手告訴老師,她說她都有這樣做,可是老師都不管,只叫她坐好,但是那個同學還是會繼續擾亂她,往往因為她被這個孩子欺負到發脾氣,反而就會被畫X。

我每個星期都會到班上說故事,所以我清楚這個孩子的行為,他在言語上喜歡欺負別人,不然就是在教室內到處惹事,聽說已被別的家長私下警告他很多次,我原本想再觀察看看,也希望Melody能夠克服受干擾的問題,再決定是否要求老師換座位,可是發生了這麼一件老師情緒失控,而且老師似乎沒有能力處理孩子的問題,令我相當的失望與害怕,而且對於自己的孩子被處以重罰,實在是很心疼。

Melody被打之後哭的很厲害,我問她:「同學有沒有安慰妳?」她說:「沒有,全班同學都在笑她,她再也不想到學校去看到他們。」我聽了真的好難過,老師當眾打她,她手縮回來,老師還把她抓起來打,這樣當眾羞辱的行為,是一個受過專業訓練的老師應有的行為嗎?況且現在的教育已經不允許老師實行體罰,更何況是對待一個剛上小學的孩子,我真的很難過、很難過.........

另一方面,我也很怕孩子被老師貼上標籤,以後沒有好日子過。其實我從來不會希望要求老師該給任何孩子特權,所以我只會鼓勵自己的孩子有好的表現,去爭取好的評價,而孩子有錯,老師適當的處罰,我也認為那可以給孩子警惕,但是分寸的拿捏是在大人的手上,如果處理不好,毀了自己的名聲事小,傷了孩子事大啊!

謝謝各位好朋友們的關心與支持,看到大家很溫暖的留言,心情也比較好了,或許我只有一個孩子,所以特別不捨,不過我相信不論我有幾個孩子,每一個對我來說都是我心頭上的寶。這次的事件,我沒有要求Melody寫日記,不希望她再去回憶這樣難堪的一天,不過以她的個性來說,她會一直記得這件事很久很久。值得高興的是經過這件事,我們有幾位家長決定要組成一個家長聯誼會,在各自的孩子有問題或困難時,都可以互相協助與幫忙,光靠老師,很多事都推動不了。

台長: Avon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