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9 02:16:43|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複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六(8/7)上午依約到榮總複診,主要是看8/2所做的心臟超音波結果,由於早已排定8/6~8/8三天上進修課程,而 Melody又得上畫畫課,所以一天早起來,把家裡的事情打點好,再送Melody去士林上課,然後再搭車去醫院,也許因為時間緊迫,又跑了好幾個地方,在往醫院的路上我便開始出現不適的情況,大太陽下終於撐到了榮總,心想如果發生狀況時至少這裡到處都是醫生和護士。

到了診間時,早已人滿為患,不要說坐的位置,連站的地方都很擁擠,好不容易輪到我看診時,醫生又問我哪裡不舒服,我說今天是來看報告的,而且我現在非常非常的不舒服,醫生說妳沒吃藥嗎?妳不知道最忌諱的是「趕」嗎?而且報告還沒有送過來,先到外面去坐著等……就這樣我又被「請」出了診間,原來醫生還是不懂病人的痛……

在外面坐了大約20分鐘後,終於比較舒服一些,我再度到診間問護士報告送來了沒,原來醫生只要透過電話就可以問報告的結果,卻讓病人在外面呆坐了那麼久,只能怪榮總的病人實在太多了吧!看診的結果和上次差不多,醫生說我連說話時都在發抖,認為我有焦慮恐慌症,建議我再去看精神科,好吧!你這麼說我就這麼應你吧!他大概不能體會在極度不舒服的那種狀態後,還可以用非常平穩的氣息來說話的話,那麼我把頭給你……

我問他他開的藥的作用是什麼?他說就是只能減緩瓣膜跳動的速度,才不會一直拉扯心臟而造成種種不適的症狀,一般的病人吃了一陣子就沒事了,我說這二個星期以來我覺得吃了沒有太多的差別。我再問他若發作時該怎麼辦?他說就是休息睡一覺就好,嗯…這種答案不是醫生也會回答……

付了錢拿了藥也快中午了,吃了飯後再搭車到研習會會場,在車上小睡了一會兒,已經舒服多了,當然說話也不會發抖了,而且也上了一下午很精彩的課,至於那個空有專業卻沒有愛心的豬頭醫生,算了…不想跟他計較…哼…哈哈

台長: Avon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