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05 00:17:16| 人氣29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堪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必須要找到相同的人,感情才能完整,
這句話(大致上,我不記得每一個字)來自燕子,
這麼久以來我都非常喜愛這本書,大概是因為覺得書中的阿芳有部分和我非常相似。

在22歲生日以前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孤獨,
繼19歲之後21歲又是非常難熬的一年,常常不知道要怎麼過去才好,
不管跟誰相處都覺得,我還是自己一個人好了。

之前發生了件有關生日的事,
從此事之後我更加明白這世間的人的確非常不同,
如果有什麼真理或是對錯的存在,那一定是騙人的。
因果關係仔細想想不強,真有人問起也根本解釋不通,
但也就因為這樣我感受到自己是如此孤獨。
我緊緊抓著的事情沒有人在意,從今往後我決定把自己收得更好更仔細。

21歲這年是不斷失去的一年,
我逐漸厭倦向別人解釋自己,因為往往弄巧成拙,
我無法包容別人,卻也難以忍受別人不能包容我。
媽說包容也是一種失去,我相信,因為你要放棄一部分的自己,
人與人相處如果永遠那麼美好快樂,
若不是相知尚淺且僅止於此,就是有一方無止盡的包容而沒說出口。

而我們對於我們的生活有什麼感想呢?
我覺得我們一直在做一樣的事情,過著辛苦的一生然後死去,
這裡的我們就是,我們,你和我,
泛指一切沒特殊才能,不絕頂聰明,沒有萬貫家財以及出眾的外表的我們,
當然我的意思不是說擁有上述事物的人就有多快樂或多有意義的人生,
只是想表達以上的東西我都沒有,就算我繼續活下去也不會突然獲得。
當然有人會說,大部分人都是這樣的,而他們都很努力也活得相當有辦法,
但他們都不會像你這樣抱怨東抱怨西,
的確我真得很愛抱怨,而且我就是比別人多出那麼一根敏感的神經因此我活得比誰都痛苦,
我生活中的許多弱智、白痴、自以為是的神祇們,
他們的叨叨絮語在我聽來如雷貫耳且不容忽視,
他們的任何一點矯飾在我看來都虛假至極簡直可以殺了我。

於是我開始覺得如此痛苦的人生如果不照自己的意思生活的話那真的馬上死掉算了
所以我非常任性
也非常不喜歡假裝
之前社會化程度高的我還可以把那些假裝當作修行
現在連多說一個字都感覺非常疲累 

台長: Sou
人氣(29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K
「阿芳,妳不是孤僻,你和我一樣,要找到妳的同類,感情才能完整,妳是一個很有感情的人。」P.126
2013-03-07 23:03: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