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9 20:26:33| 人氣3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馬來西亞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6/16-2004/6/24)

【2004/6/16】
現在我人在香港赤臘角機場,剛剛下了飛機,但,我迷路了…

我試圖找到一個地勤小姐,問她應該前往的方向,她示意我,前方的螢幕會秀出登機閘口的位置。果然,我很快的找到了登機口。遠遠的,我看到很久沒見面,隻身在中國大陸工作的GARY,這一回馬來西亞之行,我們要一同前往,還有坐在GARY旁邊,馬來籍的男子,GARY同事-小江,以及小江大陸籍的女友。

從台北到香港,再從香港轉機到檳城,算一算,今天我得在空中紥紥實實的飛上七個小時,當飛機降落在吉隆坡後,我們又花了一些時間等待它重新起飛,繼而才能到達目的地:檳城。
看著窗外的景色從白天變成夜幕,我不禁想大嘆一聲:檳城~~你的名字叫遙遠!

我在馬來西亞的第一餐是粿仔條湯。感受很清爽,不如其他國家的食物給我的感覺是不合口味。但,馬來西亞的粿仔條,我喜歡!
他們告訴我,馬來西亞的食物大多都有加辣,一般沒加辣的,也多半會附上一碟朝天椒,還好這兒的粿仔條並不辣,不然,我一定會想死!

吃完宵夜後,入住吳先生的住宅,我們將行李放妥、洗完澡就睡了。
嗯,馬來西亞的天氣還真是悶熱呀~

【2004/6/17】
早上五點多,我們被吳先生家的印傭吵醒,疲憊不堪的我們,沒有起床的打算,只有慵懶的翻過身,再度沈沈睡去。直到九點,吳先生敲房門說要開車帶我們去吃早餐。基本上,馬來西亞的三餐,對我而言幾乎沒有分別;因為他們的食物,是這樣的....
早餐:辣辣的馬來飯、各式麵點或肉骨茶。
中餐:辣辣的馬來飯、各式麵點或肉骨茶。
晚餐:辣辣的馬來飯、各式麵點或肉骨茶。
宵夜:我看就不用再提一次了。我的感受,就好比早上看見人家吃香雞排,或是晚上看見有人在吃美而美一樣複雜。

中午,因為小江的提議,我們到一間很隱密的地方吃中餐;我不是一個愛吃海鮮的人,但這間餐廳的魚肉料理,無論是在口味或做法上,都擁有高超的烹飪技巧。不過,當他們告訴我,這間餐廳還有一道名菜超級讚!讚到這道菜上桌後,所有的人都要以異於常人的速度將桌上的菜吃光,否則,要不了多久,即有一大群蒼蠅來爭食,趕也趕不走,繼而形成”人蠅共食”的狀況。我想,我的臉上,確實出現過三條線...

【2004/6/18】
在吳先生的安排下,我們一夥大人和小建庭一塊前往吉隆坡和馬六甲玩。
七歲的建庭是吳先生的小兒子,既活潑又不怕生,吳先生告訴我們,說昨天晚上,他就自己摸黑爬下樓,只為了跟我們說聲嗨,但下樓後,看到我們的房門緊閉著,就失望的爬回二樓睡覺;今早一起床,他就又興沖沖下樓,邊喝牛奶,邊坐在飯廳等我們。好不容易等到我們出來,又不好直接抬頭看我們,所以就來回不停的用餘光掃瞄我們。
GARY不是第一次來馬來西亞,也不是第一次和建庭見面,他問建庭:「奇怪,我跟你很熟嗎?不然你一直等我幹嘛?我看你應該是在等我的糖果吧?!」「對啊,那糖果就快拿來啊…」。這真是最近以來,我覺得最好笑的一段對話。

開了很久的車,我們抵達吉隆坡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多的事。吃完泰式風味的午餐後,我們去馬來西亞最著名的雙塔百貨閒晃。
GARY在Toy Shop裡,替建庭買了一個彈珠超人的變型組合玩具;建庭玩具拿到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撕掉價目標籤。我們好奇的問他在幹嘛,他用帶著童音的馬來西亞腔華語告訴我們:「這個玩具很貴,要是被我爸爸看到的話,我就會被罵!」哈,這是第二件好笑的事情!

【2004/6/19】
馬六甲有著很強烈的陽光,我們在狹小的巷子裡,繞了好幾圈,終於找到車位,因為吳先生說要帶我們去吃馬六甲最有名的「雞粒飯」,所以我強忍著暈車的痛苦!
在既不顯眼,規模又不大的小餐館內,擠了滿滿的遊客,好不容易坐定,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吳先生會說這一間餐館很有名,因為這間餐館的牆壁上,確實掛滿了許多港台新馬大小明星來此地用餐的照片。

雞粒飯的外觀有些像魚丸,但細看下,會發現它其實是用腸衣包裹著米飯,做成像台灣”一口吃香腸”大小般的小糰米飯粒。不過我因為暈車的關係,無福消受這些著名的雞粒飯,唯一能下口的只有椰子水。
飯後,我們坐人力腳踏車環繞古城。陽光很烈,風卻很涼。建庭坐在我腿上,GARY假裝氣呼呼的對建庭說:「你真的很奇怪,一直牽著我女朋友的手,現在還坐到她腿上來,難道你都不怕我會生氣嗎?!建庭撇過頭,假裝沒聽到他在說什麼,雙手一攤,一付誰理你的樣子,然後告訴GARY:你說什麼來?

這天晚上,我們在臨海的海鮮餐廳吃飯。建庭看到大家在喊拳喝酒,覺得有趣,硬是湊上來玩剪刀石頭布,輸了就罰喝一小口啤酒。玩到最後,他的臉紅了、情緒HIGH了、心跳快了,走路也有點歪歪斜斜,然後他對GARY說:「小劉!我跟你講,今天晚上我要過去跟你還有姐姐睡,我不要跟我爸爸睡,因為我昨天已經和他睡過了,你聽見沒有?」
GARY回答:「可惡!你居然敢叫我小劉?呿!我們才沒有人要跟你睡!」啊哈哈哈,這一趟馬來西亞之行,真是太有趣了!

【2004/6/20】
一早在浴室盥洗時,GARY冷不防用腰頂了我一下,罵我是愛生氣鬼。我懷疑他的腦袋有問題,因為昨晚明明是他在耍脾氣…

吃完早餐後,吳先生開車帶我們到馬六甲老街選購紀念品,小江給建庭買了一個木頭面具。上車後,建庭邊玩木頭面具,邊喃喃自語:「慘了,回去我媽媽又要罵我了!」GARY忍不住取笑他:「怕被罵還要買,你這個怪小孩!」看著他們笑成一團,我在後座也忍不住笑了。

【2004/6/21】
吳先生帶我和GARY去吃肉骨茶;吃完後又開車載我們去檳城島上的印度廟、蝴蝶館、還有植物園參觀。植物園裡有很多桓河猴散佈在園區各處,吳先生說,從前這裡的猴子更多,但自從馬來西亞政府下令禁止遊客餵食猴子後,很多猴子就離開這個園區了。我無法想像吳先生說”從前猴子更多”的景像,因為我眼前的猴群們,已經夠龐大了!

吳先生說到了檳城島,如果沒帶我們去吃一下所有來馬來西亞的遊客都一定會去的著名觀光夜市,會很對不起我們,所以我吃到了很多當地,不論好不好吃的著名小吃,比如:叻沙、摩摩喳喳、龍眼豆花、水果蘸蝦醬、臭豆、粿仔湯等。

GARY覺得叻沙是一種教人無法入口的食物,但對我而言,“水果蘸蝦醬”還有“臭豆”才是。
如果說,蝦醬給你的感覺和我一樣,都是難以接受的話,那你一定要相信,臭豆這種東西:怎、麼、可、能、會、是、給、人、吃、的?

【2004/6/22】
在RASASAYANG渡假飯店的游泳池畔,悠閒的看著從台灣帶來的雜誌,偶爾跳到遊泳池裡游個水,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今日午後的馬來西亞,下了一陣雨,我們連人帶車搭上渡輪橫越大海時,我在車內昏昏欲睡。矇矓中,我聽著他們討論接下來要去哪兒的言論,但我趕不及發表任何意見,就隨著雨點的滴答聲,在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國度裡,沈沈睡去~~

【2004/6/23】
今天是待在馬來西亞的倒數第二天,中午,和一夥人聚在一起吃了好吃的料理,還品嚐了味道難聞,喝起來口感卻不錯的椰花酒。我記得BBS上的朋友曾經告訴我,椰花酒是一種很夢幻的酒,能喝到就算是三生有幸。我不懂什麼叫夢幻,我只知道酒這種東西,喝多了,會醉!

【2004/6/24】
在機場道別吳先生之後,我們從九天前降落的這個地方再度起飛,獨自從香港轉機飛台北的那一剎那,我發現----

我已經不是原來的那個我了!
*********************


後記:廢話,因為妳比九天之前,更老了。

台長: 33
人氣(3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