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5 01:45:03| 人氣4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黃金博物館--九份 0226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大學同學的聚會都是不定期的, 大都是固定班底, 而且有日益減少的趨勢. 以往的出遊大都是一日遊, 本來要在228連續假期去宜蘭二日遊但因我尾椎骨可能還不適坐長途車程, 於是改去金瓜石九份走走.

自從2004年黃金博物館開幕後, 我都沒去參觀. 因為一到假日往來九份的週邊道路一定狂塞, 所以很少去那. 記得去年2月才帶日本朋友美紀及紀子來玩, 沒想到再次造訪又是一年後了.

這個地點是我提議的, 因為我最想去太子賓館. 從以前不開放參觀時我就知道這個地方, 但因為申請入內手續很難, 所以一直沒法去, 但後來開放參觀時沒人作陪, 現在有機會去了, 令我非常期待.

但台灣從過年後就一直是雨天, 而且我既感冒又摔車的, 悶的我快發慌了, 所以自己的感冒並沒有全好, 甚至有咳嗽的跡象時, 我還是去了. 當然, 每次出遊我都算是主辦人兼聯絡人, 從宜蘭改九份都用mail 通知, 快到出遊日的那個禮拜, 就會用電話確認人數及車位安排. 每次都會有人突槌, 所以我都習慣了. 大都是誰答應了要來, 結果前一天才跟我說不來; 這倒還好, 只要不是開車的人說不能來就好.

沒想到這次是開車的人在前一天才跟我說不來, 改227就可開大車. 於是我又改通知大家改227但又改照原定日期去, 但大家一起坐火車公車上去. 在通知來通知去的當兒, 又加上了二個人說要到晚上才告知是否參加, 我耐性快被磨光了. 更雪上加霜的是有個天兵說她們要開車去. 而且不想坐火車. 此時我已不想再喬了, 就算有人說她們不合群, 要我去跟她們說要她們坐火車.時, 我也不想說了. 因為天兵情侶才買車沒多久, 一定是想開車的啊, 有車不折舊怎行.

我會說她們是天兵情侶是因為她們的狀況之多, 而且會發生的事真是只有天兵才做的出來. 226雖然一大早下大雨, 但參加的人還不少, 坐火車的人準時8點半在中壢上車了. 但在台北車站等天兵的我, 過了十點還沒看到天兵情侶. 後來接到來電才被告知她們會晚半小時到. 無奈的我與友人, 已錯過跟他人同班火車的班次, 只好等天兵情侶來接.

天兵情侶來接我們時, 雖然她們一直致歉, 讓我正要唸天兵情侶怎可睡過頭的話吐不出來, 又被她接下來的話給捧腹大笑了. 天兵男把車停中和但家在板橋, 等他冒雨騎車到停車位時才發現他沒帶車鑰匙, 於是又冒雨回去拿再牽車再去新店接女友, 天兵男如此辛苦我們怎好意思責怪. 他一路迷路, 所以就算路上沒塞車還是比人家從中壢出發還慢. 而且等我們到了黃金博物館時, 其他人已逛到太子賓館了.

為了要跟其他人會和, 一些館我們逛的挺快的, 沒多久就逛到了太子賓館. 雖然我喜歡紫色, 但太子賓館也沒必要迎合我的喜好吧. 它的木造外牆被漆成紫色. 雖然古代紫色是君王的顏色, 太子賓館是日本天皇的住所, 但不該是紫色的吧? 我一臉狐疑的參觀太子賓館四週. 因為為了維護古蹟, 是不准館參觀的. 我們只好就著細雨, 站在日式庭園外留幾張紀念照

逛完後發現其他人就在太子賓館的不遠處. 我們終於會合了. 數數人還有十人之多呢. 我們又一起逛了黃金博物館, 試著用一手提金磚, 但五指全施我都無法拿了. 又摸了摸黃金金字塔想招財. 有人耐不住餓, 想吃點東西了. 於是我們隨意吃點蕃薯湯取取暖, 小小逛一下金瓜石街道, 但實在是又冷雨又大, 所以我們逛沒多久就往九份去.

一路仍是雨勢未歇, 我們一行人隨意吃點小吃, 就找家茶店坐下泡老人茶聊天. 聊的就是彼此近況, 工作甘苦等. 講個小八卦, 有人帶伴來, 這是前所未有的事, 但我們也都很識相的沒有表現出很訝異的樣子, 也沒在二人面前要男方表態他們的關係. 朋友嘛都可以出來走走的. 那位男生聽到我們想辦個爬山的就說要找他. 我們一定會的. 希望他跟我同學會有發展.

台長: avirl
人氣(4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