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1 20:45:33| 人氣1,6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春大海夢 (十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夜、放假班、左營後街(一)-----------------------------------------------------------------------------------------------------------------------------------------------------------------------------------------------------------------------------------------------

     

      距離第一次在澎湖的海島放假班也1個月,雖然過程很蒼促的過了一天的放假班,時間限制下也只能在馬公市附近逛逛,購買一些平常的生活用品(碗筷、帽子),不過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踏上台灣離島,看看不一樣的景色有種新鮮感,所以第一次離開台灣本島,踏上不同的地方心中既期待又開心,雖然未能盡興好好遊覽這一片熱情的海島,但也能感受到澎湖有著和台灣不太一樣人文和風俗,像我這般“井中視星”的小平民,可以放大我的眼光。

    

     上船至今不短的時間,任務頻繁停在左營的時間都很短暫,自從澎湖回來高雄後,幾番又到澎湖和金門,有幾次任務澎湖也只停不到1小時,本人也從新生隊回歸艦務隊一段時間,開始受到隊上體制的規範,開心通過共同性驗收卻也X訓,因為資淺排不上6月這梯,只有放假班能暫時拋開軍中的瑣事。

     

      說到“放假班”真是讓我又愛又恨,雖然4個小時放假班可以讓我去看看自由“外面”的世界,也是一種減少壓力的方式,可以不用面對學長的眼光,也不用屈恭卑委跟狗一樣只能服從沒有自我,放假班可以讓我做回自己不用事事都得聽令於他人,放假班都是需要在碼頭做離營教育,就是叫你外面不能違紀或者逾假之類的規定,還有2種人不能有放假班,一種是職務代理人、另一種是航海廣播如下:XXX、XXX...等等罰勤人員至梯口集合,罰勤的弟兄至少還有2小時可以放假,但是只能在碼頭或營福利站逛逛,有時要看船停在哪一個碼頭,就會影響放假班的時間,有一些哨口和碼頭距離可說是超級遠,最快要半小時、有的碼頭要超過一小時,如果幸運點船上的軍官或士官放假班會順便載你一程,不然更幸運路中遇到剛好開車經過別單位好心的軍官,因為“佛心來了”都會順便載你一程出哨口,而且又不用忍受海陸衛兵百般刁難的檢查,但是這種好事不會每次遇的到,還是要靠雙腳慢慢踏出軍區。

 

       歸到艦務隊有很多學長,跟我是同航行班和同放假班,但是有些學長喜愛去喝酒樂趣不同,一位學長他大我2梯,個性隨和搞笑對學弟又很照顧,幾乎放假班每次都跟著這位學長,再加上新進學弟彷彿像“三劍客”,以前自己出來不知道左營的哨口分布在哪裡,因為某些碼頭和哪個哨口比較近,也只能在那附近逛逛,所以剛開始遇到很多糗事,和學長一起出來就不會有走錯哨口的事情;記得以前左營後街超級熱鬧,第一次到後街是新訓中心時,那時因為是白天所以比較冷清,只有軍用品店是開著,在一次來到後街夜晚的後街,可是很熱鬧許多海軍艦艇的弟兄,還有穿著水手服的辣妹;電影院出來的那一條橫路叫什麼??(忘了),便利商店旁有一間茶仿我常常和學長去那吃東西,又能看不用錢的漫畫,放假班對我來說,就是在吃回開船沒吃到的東西,就一直狂吃東西和買東西,享受沒有拘束的4小時。

待續.......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尋夢獵人
人氣(1,6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艦艇兵紀事 |
此分類下一篇:青春大海夢 (十七)
此分類上一篇:青春大海夢 (十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