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1 00:03:27| 人氣7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他的刺青˙妳的提想˙我的銘刻: 記一則關於Identity對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哈囉 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B:ok
A:你會如何形容 一個人覺得他不管身處在哪各地方 哪各國家 都覺得他自己像是外國人一般的感覺 就算是再他自己的國家也是一樣
A:有沒有一個字 可以形容阿
A:就是無時無刻都覺得是陌生人 的感覺
A:一個字或兩個 短一點的
A:美一點的字
B:STRANGER這不就是這個意思嗎
A:我說 國字
B:異鄉人阿
A:ㄟ..........
A:那一個字勒
B:卡謬的小說
A:異 我之前有想過
B:異人
B:這是日本語外國人的意思
A:恩 有別的嗎
B:陌路
B:吉姆賈木許有一部電影 叫做天堂陌路
B:一個字的話 就是陌
A:恩 陌路 要如何用英文解釋阿
B:形同陌路
B:就像是陌生人問路那樣陌生
A:單獨一各陌 是什麼意思
A:恩
B:你查查看字典好了
A:恩 我正要查了
B:我說的不準
A:恩
A:我在查了
B:應該是田埂的意思
A:恩
B:我不確定
A:
.a path between fields
2.a road; a street
B:沒錯
A:恩
A:那單獨看這個字的意思 很怪耶
B:如果你只是要描述感覺
B:漠 也不錯
A:喔
B:沒有人只用一個字在說明事情的拉
A:
1.desert
2.indifferent
A:這個不錯
A:是喔
B:極簡也不能這樣 (當時我不知道他這個字是要作什麼用)
A:因為 我朋友只想刺一個字 (這句我沒看到 沒意會到)
A:埃 是喔
B:indefferance十分屬於你說的這種感覺
B:漠然
A:那麼這個字好不好你覺得
A:有美嗎??
B:我說的當然好
B:你要用在哪裡
A:因為我國文素養不是太高 ㄏㄏㄏ
A:恩 哪裡
A:恩...... 刺青啦 背部吧
A:還是胸前
A:不知
B:為何呢
B:等一下你男友看到
A:不是我啦
B:豈不性冷感
A:哈
B:(我開玩笑的)
A:是我男友要刺的
B:哈哈
B:那應該反過來
A:我的刺青 很小 不至於搞到那樣
A:哈
A:我是沒差
A:他要離開台灣 所以想刺一下
A:他之前問過我
A:埃 真難想
B:何必刺青呢
A:叫他隨便刺個龍好了
B:他也是僑居國外嗎
A:恩.........................算是吧
A:是外國人.......
B:何苦把心情寫在身體上
A:恩..........................
B:看你們怎麼想
B:是留紀念
B:還是表態
A:其實我覺得刺也不錯 假如那個字可以代表他的心情
A:紀念吧
B:還是耍帥
A:哈
B:目的不同
A:那就刺帥
B:文字就會不同
B:會被懂中文字的笑吧
A:不是耍帥啦
A:恩
A:他不需要耍帥
A:我也不會耍帥
A:我很內斂 ㄏ
B:就像我在美國曾經看過有個外國小孩人戴繡有龜字的帽子在頭上
A:只想幫他找一下美麗有含意的字
A:哈
B:真是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A:龜兒子
A:我看過
A:我得潛水教練 手臂上
A:有
B:不只是龜兒子
A:消防人員 四個中國字的刺青
A:龜頭
B:有龜頭的意思
A:哈哈哈
B:現在中國熱
B:也沒辦法
A:哈哈哈
A:不是啦
A:別把我們想的那樣
B:那你要給他刺簡體中文還是繁體中文
A:而且很多人都有刺青 覺對不是想耍帥
B:這也挺關鍵的
B:OK
B:我沒有取笑的意義
A:繁體的
B:只是想要了解你們的動機
A:不能是簡體
B:是喔
A:繁體
B:為什麼
A:因為台灣用繁體
B:問題是他不是外國人嗎
B:他可能又不清楚
B:我覺得阿
A:恩 他是他是住在台灣一陣子 不是中國
A:不行啦
B:最棒的字
B:還是...........愛 (怎麼看都不厭)
B:字美
B:意義又最大
A:是啦.................
B:只要你們不覺得噁心就好
A:但是................
A:黑阿
A:`不是噁不噁心
A:覺得很taggy
A:這各包袱很沉重的感覺
B:怎麼會
B:要擁抱它囉
B:整個人都會變得很健康
B:又不是要你刺 神
A:恩 也是
A:不過.....愛 .....感覺不是很適合他 我會跟他講一下的
B:如果你要他剛剛的那種感覺 刺異 是不錯
B:只要不要把英國國其刺在那個字上就好 (她好像不太懂我說的這個笑話 算了)
B:異有一種很多層面不一樣的感覺
A:(戴墨鏡笑的表情)
B:異國 異形 異化 異境 自異其外的感覺
B:自異其實很符合剛剛你描述的感覺
B:自異其外
B:除了自己以外 都很陌生 不相干 也不想相干
B:而且 自異 有一種self-reflexitivity的感覺
B:而且要我看來 一個老兄刺了這個字
A:所以異比漠好
B:我會認為他挺神秘的
B:恩
B:我覺得兩個字 自異
A:恩
B:這有一種跟他相關的感覺
B:況且
B:就字型的美感來說
B:異比漠好
B:比較像圖騰
A:恩恩
B:我的建議到此為止
A:自異
B:你自己跟他說吧 (後來我又忍不住地多說幾句)
A:恩 好 不錯耶
B:而且要由上而下刺
B:不要橫寫
A:有國文素養真的有差 我只想的出異
A:恩恩
B:感覺怪怪的
A:一定的
B:等等
A:恩
A:不好意思 我英文梅那麼好 右懶的查 self-reflextivity
A:是什麼意思
B:自我的反思性
A:恩 後面那個字的原形是
B:也可謂self-reflection 自我指涉 (都有自我反身性的感覺)
B:reflex
B:是作 反思 反省 的意思
A:喔 那個喔
B:自異 英文也可以說 self-differentiate
A:好 反正給他看 他就會懂了
B:認識多久了
B:這麼聽你的話
A:我給他自己做決定啦
B:喔
A:這種事 我做不了決定的
B:沒有強勢喔?
A:我給建議
A:這種事情
A:沒有人可以強勢的
A:刺青這種事
A:媽媽說了也沒用
A:是要自己決定的
A:又不是刺我身上
A:只是他要我幫他想各自
A:我想了很久 ㄏ
B:OK
A:想不出所以然 只想了異
A:要是你跟你女友很好 他說叫你刺啥 你就刺喔
A:也不是這樣的吧 你說對不對
B:呵呵
B:但是
B:起碼你比他懂中文阿
A:恩 是阿
B:我女友若是比我懂
A:所以有極大影響能力
B:而且她說的又有理
B:我可能就聽拉 (重新看這段我的說法 好像有點大男人……)
A:但是 最後唯一的決定阿
A:是他自己決定
B:虧她幫我想那摸九
A:哈哈
B:總之
A:假如他真的有刺 我會跟你說的
B:知識就是權力
B:OK
A:改天 不一定你看到有人身上有自異
B:這在這裡無比彰顯
B:呵呵喝
B:太好了
A:你就知道 他是誰了
A:ㄏ
A:這可是你當年想出的兩各個字 ㄏ
A:哈哈哈哈
A:而且明明就不認識那個人
A:這總感覺 會很奇妙 一定的ㄏ
B:希望如此
B:不要不滿就好
B:起碼
B:我覺得這個字
A:自異 聽起來 和看起來 和意思
A:都挺美的
B:深意尚有 有可以玩味許久的能量
A:恩阿
A:比 忍
B:噗
A:氣
B:(綠臉土氣狀)
A:那些有的沒的好很多
A:很多阿 鬥阿 (沒錯 很多拉丁裔或白裔嘻哈族很愛用這類字)
A:很愛這些 沒啥意義的字
A:自異 
A:應該有比愛好吧
B:因為一個字
B:異
B:有一種
B:表面上想跟別人不一樣的味道
A:自異 應該不會太負面吧
B:有點想搞怪的感覺
A:我覺得把負面的東西 刺在身上很蠢
B:比較不會讓人有那種較深陳的感覺
B:自異其實很中性
A:自異 只是想表達 他的意念的感覺吧
B:雖然有點消極
A:恩恩
A:喔
B:但是
B:每個人都會這樣
A:會消極喔
A:恩
B:感覺自異 但不行為疏離就好了
A:恩
A:我看過 殺
B:那是一種孤單的感覺
B:真無聊
A:喔
A:恩阿
B:逞兇鬥狠我都不欣賞
A:真是蠢
A:我也是
A:但是他不是很寂寞喔 我問他是不是lonely 他說不是
A:不過自異 也不是Lonely
B:i cant help developing a new word conferring ur boyfriends tatto
B:恩
B:不LONGLY就好
A:(戴墨鏡笑的表情)
B:這樣的話
B:應該是很冷靜再審視週遭每件事物
B:有關係但是又沒有絕對的關係
B:的那種冷眼看待的感覺
A:恩 好
A:我知了
B:自異的相反 就是他化
B:融入他者之中
B:與他者認同 心朝向著他者 包容他者
B:或說 化他
B:融入對方之中
B:包裹蜷覆著對方 那是一個愛的動作
B:它是confer 也是cover
B:英文就是
B:self-otherization
B:self-otherize
B:很美的英文
B:現在哲學界和詩壇都在談這個問題
A:恩 怪不得 我剛剛有投一陣暈眩
B:i is the other
A:恩
A:不過他應該很喜歡聽這個
B:不用i am 而是用i is
A:恩
A:改天介紹你們兩個聊個天 應該會合得來
A:(戴墨鏡笑的表情)
B:你再翻異給他聽吧
A:恩..................我盡量
B:886
A:不過我今天中文英文課一起上了
A:謝謝你啦 受益良多
B:我也有點長進了
B:關於刺青的展示意義
A:恩
B:你可以順便跟他說
A:刺青可是一門大學問
B:中文字還很講究諧音
B:同音不同義
B:自異 也通 字義 還通 恣意
A:刺青師父 真的是藝術家 我說好的刺青師父 真的喔 很厲害 我看過一朵很美的花 在一個白人女孩的前胸偏脖子那邊 用色之美....
A:恩 恣意
B:SOGA
A:不錯
B:自異後 才能恣意
A:恩恩
A:佩服佩服
B:因為唯有不順從別人的眼光
B:才能活的輕鬆 (應該是說灑脫 依循尋常一般價值活著相對比特立獨行還要輕鬆)
A:漥靠
A:講出他的心聲
B:恣意而為 就是這個意思
A:他完完全全就是那樣一個人
B:你乾脆叫他刺 自異(恣意)算了
A:真的是一個很不順從別人的人 加上天體營愛好者
A:哈哈哈
A:哈哈哈哈
A:不想整死他
B:當史上第一位刺青有括弧號的人
A:哈哈哈
A:哈哈哈
A:哈
A:埃優 我校不停
A:我會被他奏
B:不會拉
A:(戴墨鏡笑的表情)
B:我胡扯到此為止
B:不然不能善罷甘休
B:好的意義 講到後來 都會變成壞的 (壞的也是)
B:我還是先閉嘴了
A:恩 好 謝謝你阿
B:晚安
B:不客氣
B:再會
A:我會跟他說說看的
A:掰掰
A:晚安
A:(眨眼微笑狀)
B:希望我有榮幸看得到
A:看到有括弧的刺青
A:(戴墨鏡笑的表情)
B:妳的想法 他的刺青 我的銘刻
B:881

台長: 奧辛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城市時娤速記 |
此分類上一篇:衣論紛紛:薇薇安反不反傳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