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2 21:32:33|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棟3樓1號-第二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八點鐘,許多人開始上班的時間,卻是杜家綺(24歲,魔羯座,酒店公關小姐)下班回到家的時間。常常滿身酒氣和煙味的她,習慣了不搭電梯,因為她不希望有人和她一起關在那個小格子中時,他們對她投以的異樣眼光,反正她也只住在三樓而已。她總是脫下高跟鞋,光著腳爬上樓梯,因為那高跟鞋在樓梯間回響著的聲音,會讓她酒醉的腦袋,頭痛欲裂。

今早有些不太一樣,走在樓梯間,杜家綺卻聞到燉雞湯的香味。「誰這麼一大早煮雞湯啊?」還在咕噥著,卻看見家門口站了一名女子,雞湯味就是從她手中那個沉甸甸的小砂鍋中傳出來的。

「妳找誰啊?」杜家綺扶著牆壁,支撐著酒醉搖晃的身體。

「妳住這嗎?我找小笨。」方柏臻才在頭痛該用身體的哪個部位按電鈴,她多希望這個...呃...酒醉又抽煙的女人就是小笨口中的室友。

「小笨?」聽到這個名字,杜家綺彷彿酒醒般定了定神:「妳怎麼認識她?」

「呃...這說來話長,不過可以麻煩妳先開門嗎?這鍋雞湯頗重ㄟ!」方柏臻實在不怎麼喜歡以現在這樣的姿態來聊天,更何況這個女人身上的菸酒味也讓她受不了。小笨的室友怎麼和她反差這麼大?

「喔!我找找鑰匙...」杜家綺翻找著皮包,手中的高跟鞋也隨之搖晃。就在這時,門倒是自動開了。

「阿卡!妳下班囉!」江雯君(24歲,射手座,無業遊民)才剛將早餐端上桌,就聽到杜家綺的聲音在門外響起,她開心的開了門,更驚訝看到方柏臻也在門口:「房東的女兒?妳怎麼也在這?快進來吧!哇!什麼這麼香啊!」

「我叫小臻啦!這是我媽煮的雞湯,她叫我拿一些下來給妳...們喝。」方柏臻將雞湯放在餐桌上,甩甩有點痠痛的手腕說道。

「房東太太人真好耶!」江雯君轉身進廚房拿了兩副碗筷,並舀著雞湯:「阿卡、小臻,妳們兩個喝啊!」

「我先不喝了,頭好痛喔!」杜家綺皺著眉頭趴在餐桌上說道。

「妳又被灌酒啦!我幫妳揉一揉!」江雯君像早已習慣這樣的動作似的,熟練的按摩著杜家綺的太陽穴。

「哇!妳們兩個感情真好!我都沒有會這麼溫柔對我的朋友ㄟ!」方柏臻還有些羨慕著。

「小笨,妳先陪小臻聊天,我去卸妝,換個衣服。」杜家綺逕自進了臥室。

「小笨,我欣賞一下妳家喔!」方柏臻頗好奇這樣兩個年輕貌美的女生合租的房子,會有怎樣浪漫又可愛的佈置。她環顧著客廳,哇!粉紅色的電話!粉紅色的桌巾!粉紅色的落地窗簾!原本就附設的木質矮櫃上,竟然還舖上蕾絲金蔥的小方巾!這一切都頗像小笨的風格。再看到電視上,有三個可愛造型的像框,全都是小笨和阿卡的合照,哇!有臉貼臉的自拍、兩人十指交扣的合照?還有小笨嘟著嘴狀似親吻阿卡臉頰的照片?這兩個女生的感情...未免也太好了吧?

「妳對我們的照片很有興趣喔!看的那麼入神。」江雯君湊到方柏臻身邊說道:「我還有更多照片呢!要拿給妳看嗎?」

「小笨!我的睡衣妳放到哪去了啊?」臥室傳來杜家綺的呼喚聲。

「唉唷!妳很糊塗ㄟ!」江雯君跑跳著進了臥室,留下方柏臻獨自在客廳端詳著她們的合照。不畫濃妝的杜家綺,眼神中有一種剛毅,拍照時嘴角也僅微微上揚,雖然留著及肩的俏麗髮型,打扮卻頗為中性。

「不好意思啊!小臻,留妳一個人在這。」江雯君先從臥室出來,杜家綺也隨後來到客廳。

「嗯,我先回去了,那個雞湯妳們喝完了再把鍋子拿上來就可以了。」方柏臻似乎看出了她們倆個的關係。應該...不止朋友這麼簡單吧!

「那麻煩妳跟房東太太說謝謝了,」杜家綺拉了拉江雯君的手臂:「妳送小臻出去啊!」

「喔!」江雯君聽話的陪著方柏臻出門等電梯。

「小笨...妳跟阿卡...妳們是...」站在電梯門口,方柏臻壓低了音量想來個單刀直入的詢問她們兩個的關係,卻還是結巴了。

「喔!我們是啊!」江雯君不以為意的打斷方柏臻的話:「我們是在一起沒錯!」江雯君習慣性的嘟著嘴,看向方柏臻:「妳會把我們當怪人嗎?」江雯君的個性,就是這樣的直接。

「當然不會啊!」方柏臻直覺的反應:「不過...」不過我大哥二哥,還有老媽都會很失望的!

「不會就好,別再不過了。」江雯君再次打斷方柏臻的支支吾吾:「電梯來了!有空再來找我們聊天喔!bye~」

進了家門,江雯君正想和杜家綺好好的說說話、撒撒嬌,卻看見杜家綺一臉不悅的掛下電話:「妳幹嘛告訴妳家人我們住在這?」杜家綺責問道。

「怎麼了?他們打來的嗎?說了什麼?」江雯君張大了雙眼,一臉的無辜。

「還能說什麼?妳媽罵我誘拐妳,還說現在就要來把妳帶回去!」杜家綺雙手環抱在胸前,嚴肅的看著江雯君說道。

「對不起嘛!他們一直逼問我,我受不了才說的嘛!」江雯君嘟著嘴,拉著杜家綺的手說道。

「妳等一下自己看著辦吧!他們很快就到了!」杜家綺看著她認錯的表情,怒氣是消了一半,但對於即將面臨的一場風暴,還是有著焦慮。

「妳不要生氣,我可以好好應付的啦!」江雯君輕輕的啄了杜家綺的臉頰一下,她的撒嬌向來都很有效。只是對於家人的反對,她實在一點說服他們的把握都沒有。

台長: 隱姓埋名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溫馨小套房 |
此分類下一篇:A棟3樓1號-第三章
此分類上一篇:A棟3樓1號-第一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