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2 21:41:04|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綠洲的旋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幾何時,本人對Oasis的喜愛達到瘋狂的程度。凡是跟他們有關的一切事物,我也會盡我所能去買下來。一首《Wonderwall》令他們紅遍全歐洲,更讓本人認識了Britpop,但,令我瘋狂愛上他們的那張唱片,卻是他們的debut album《Definitely Maybe》,而不是那張賣過滿堂紅的《(What’s story)Morning Glory?》。

《Definitely Maybe》
1. Rock’n Roll Star (不鉑的一首歌,很有趣,尤其是由一隊rock band唱番自己如何想做一個搖滾明星,哈~~哈~~~一邊聽,便一邊覺得很搞笑)
2. Shakermaker (有點像可口可樂一首廣告歌,很明顯,他們是蓄意這樣的)
3. Live Forever (其中一首他們最好的歌,很不錯,我蠻喜歡)
4. Up in the sky (又是一首我覺得歌詞蠻有幽默感的一首歌)
5. Columbia (這歌我很喜歡,覺得很不錯,我指的是melody而不是歌詞,因為聽不懂他們的歌詞想表達什麼,也許根本就是沒什麼想表達)
6. Supersonic (一首不錯的歌!蠻喜歡)
7. Bring it on down
8. Cigarettes & Alcohol (很明顯,這歌是獻給他們所喜愛的煙&酒)
9. Digsy’s Dinner (很輕鬆的一首歌,跟先前的歌很不同,歌詞也蠻有趣)
10. Slide Away (超喜歡這歌,曾經試過日日聽這歌無限次,很喜歡這歌的melody,不能解釋,總之就是超喜歡!!)
11. Married with children (唯一一首慢歌,不太喜歡,也不明為何會放這歌在這唱片內,很奇怪)

這張唱片,基本上每一首歌我也蠻喜歡,正因為這唱片,我便愛上他們。但,覺得他們也蠻奇怪。Oasis基本上是由Gallagher兄弟所控制,但,他們兩兄弟卻又想想吵吵鬧鬧,很是古怪!縱哥哥Noel是比較有才華的那一位,但弟弟Liam卻比他受歡迎。老實說,我其實覺得弟弟是多餘的,他除了負責唱歌外,根本就沒有什麼作用,而且,我覺得哥哥唱得比他還要好,也許是因為打死不離親兄弟吧,因此Noel便隨意找一個位置給他吧!

Oasis的b-side歌也是小女子的至愛,如《underneath the sky》、《Rockin’ Chair》、《Stay Young》、《Masterplan》等,另外,《Whatever》這張single簡直是喜歡到極點!!

須知外國人出唱片不像香港歌手般頻繁,我第他們的第三張唱片,等到頸也長,最後其望越大,失望越大。他們的第三張大碟《Be Here Now》,除出《Stand By Me》、《Don’t Go Away》我覺得不錯外,其他在這張唱片內的歌我也不太喜歡。經過這次的大失望之後,我對他們的熱情可說是告一段落。他們的第四張大碟,就連名字我也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不過,現在的我,還是很喜歡他們的第一張大碟。

我的喜愛歌曲排行榜中,《Masterplan》、《Whatever》、《underneath the sky》、《Rockin’ Chair》也是榜上有名的,可見我是曾經如何喜歡過Oasis。

在此極度推介《Whatever》,一首旋律極佳的歌!大家不防聽聽。

台長: 小松奈奈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