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7 17:39:00|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雪文】異地相逢的一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只 要 曾 獨 自 出 外 旅 遊 , 便 一 定 會 喜 歡 《 迷 失 東 京 》 的 情 調 。

萍 水 相 逢 但 又 心 靈 相 通 , 水 乳 交 融 卻 又 不 是 肉 帛 相 見 。 兩 人 在 異 地 相 遇 , 有 感 覺 有 交 流 , 偏 偏 知 道 無 可 能 發 展 , 那 種 惆 悵 、 捨 不 得 、 心 照 不 宣 … … 真 的 與 一 段 實 牙 實 齒 的 愛 情 無 異 。

吊 詭 的 是 , 如 果 把 片 中 男 、 女 主 角 一 同 放 回 美 國 , 他 們 又 沒 有 發 展 的 伏 線 。 一 定 要 在 異 地 , 人 有 點 迷 失 、 不 安 、 悲 傷 、 寂 寞 , 情 緣 才 會 牽 上 。

很 喜 歡 電 影 的 宣 傳 語 句 之 一 : 「 每 個 人 都 渴 望 能 被 尋 找 得 到 。 」

無 數 個 夜 裡 , 我 們 孤 獨 地 飲 泣 , 怎 麼 那 個 靈 魂 伴 侶 根 本 不 存 在 。 我 們 找 不 到 他 , 他 又 找 不 到 我 們 。 那 怎 麼 辦 ?

每 當 身 邊 無 人 時 , 就 會 有 智 者 向 我 提 議 : 「 喂 , 自 己 去 旅 行 嘛 ! 」 是 的 , 獨 自 出 外 的 後 生 女 一 定 會 遇 上 有 感 覺 的 異 性 , 然 後 你 會 訝 異 , 怎 麼 , 愛 情 總 要 在 天 涯 海 角 才 覓 得 見 。 交 了 心 又 交 了 身 , 卻 又 帶 不 回 生 活 的 現 實 中 。

我 也 曾 經 很 執 著 地 認 為 , 不 能 發 展 的 關 係 就 不 如 不 要 。 然 而 , 後 來 我 才 明 白 , 每 一 次 心 動 都 是 一 次 靈 性 的 進 修 機 會 。 或 者 , 開 花 結 果 是 俗 人 的 盼 望 , 只 要 剎 那 間 心 中 有 情 , 就 無 人 帶 得 走 。

電 影 中 的 主 角 甚 至 只 是 得 到 一 個 吻 , 然 而 那 種 纏 綿 , 是 那 麼 的 令 人 陶 醉 不 已 。


(文:深雪)

台長: Audrey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