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9 23:16:20| 人氣7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地中海型貧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地中海型貧血是一種遺傳性的貧血,一般可以分為甲型及乙型;又由於染色體上的基因分別來自於父母的遺傳,此種先天性基因缺陷的程度將決定患者未來的臨床治療方向。

地中海型貧血視血紅素高低而來治療。若是輕微者,平日生活與一般人一樣,平日多食蔬果(含有葉酸)。若有心悸及頭暈,則需馬上找醫師檢查血紅素,一旦貧血則視狀況予輸血等;若重型者,則要定期輸血或骨髓移植等。

地中海型貧血是有遺傳性的,約佔台灣總人口數的6至8%左右,比例相當高。婚前要做這項檢查是避免父母雙方都是地中海型貧血帶基因者,而生出重症地中海型貧血的孩子。

地中海型貧血是遺傳性染色體變異所導致,紅血球的壽命比正常人短,提早破裂的紅血球會長期釋放鐵質到人體中,造成高血鐵性貧血,與一般缺鐵性貧血不同。

正確診斷還必須以血液電泳的方式作確認,並且有這樣的懷疑時應該懷孕婦女及配偶都必須做檢查。

輕症地中海型貧血不影響小孩子以後成長及日常生活,重症有時還必須以骨隨移植方式或定期輸血及注射排鐵劑來控制治療。

------------------------------------------------------------------------
很可怕的,因為我阿罵聽說也有.我姑姑有.我表姊也有...
啊就不知道我有沒有..
大一健康檢查驗血,我有輕度貧血...
我知道自己血糖過低會容易發抖.兩眼昏花...
不知道有沒有關係...
等我9月車代繳完.我也來保個醫療險好了...

台長: 紙做的老虎
人氣(7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