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23 21:58:31| 人氣3,68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Mykonos‧難忘美味鮮魚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驚覺約定時間已到,我急忙穿梭在錯綜複雜的巷弄內,朝著直覺中該是五座風車的方向前進。海邊的方向傳來一陣陣驚呼,想必是大家期待已久的夕陽在愛琴海的那頭正緩緩的落下,我停頓了一下,開始思量夕陽與晚餐間的天秤哪端較重,還有美景與守時間的道德問題。雖說腦中不停運轉,但腳步已不由自主的跨出,哈!當然是嚮往已久的地中海夕陽美景拔得頭籌,於是急忙鑽出巷子跑到海邊,看著火紅的夕陽漸漸落下......消失在海的那一方.......

看完夕陽,哇!估計餐廳尚有一段距離,為了不遲到太多,趕緊鑽回巷子,邁著小跑步努力前進!只是隨著時間越來越晚,米克諾斯鎮的人潮也越來越多,偏偏迷宮區的窄巷多是僅容二人通行的寬度,擠在人群中的我,想快也快不起來!終於,看著前方似乎是迷宮區的一處出口,努力擠出卻赫然發現,天哪!我走到港灣區來了!

哎...哎...哎...在嘆氣的同時,我也得先簡單介紹一下米克諾斯鎮的地理方位。我將整個小城鎮分為三區:港灣區、迷宮區、和風車區。以迷宮城為中心,港灣區位在小鎮北端,是愛琴海小島間來往船隻停駐的港口;迷宮城西邊靠愛琴海的一方則是小島上著名的小威尼斯;風車區則位在整個迷宮區的南方,是整個小城鎮的尾端。這也代表著我越走越遠,完全走上了與餐廳完全相反的方向!

沒想到自己一向自豪的方向感和直覺完全被迷宮區那彎彎曲曲、縱橫交錯的巷弄給打敗了!無奈的我這次不敢再依靠直覺,完全依照第一次領隊帶領的路線前進,幸好我的記憶力還不錯,從港灣走進迷宮區後,便直接走向緊鄰海邊的小威尼斯,不敢再隨意鑽巷子了,沿著海岸朝著五座風車前進,遠遠地就看到著急地左顧右盼的領隊,心虛的我努力的穿越人群向他跑去。唉!不知道他是否覺得自己怎麼這麼倒楣的帶到這種愛玩又不守時的團員,還是已經在心裡臭罵我呢?

想當然爾,全團就我一人姍姍來遲,其他人都已吃完兩種硬麵包、喝完湯了!侍者趕緊為我擺設餐具、端湯上桌。哇!人間美味!現在的我對於那天晚上的主菜、沙拉什麼都記不得了,可依然清晰的記著當我喝下那第一口鮮魚湯時,那美味的感覺!唇齒之間猶記得那鮮嫩的魚肉滑潤的口感,對於接下來的各式海鮮更是迫不及待的嘗試。來到愛琴海的小島上,若是不嚐嚐新鮮的魚貨,可是一大損失喔!當最後的甜點上桌時,本已吃的既飽又撐的我不禁眼前一亮,因為端上桌的不是蛋糕、點心,而是令人垂涎三尺的最愛—冰淇淋!

這家叫做Alefkandra Restaurant的店是位在迷宮區的最南方,西面即是愛琴海,旁邊則緊鄰一座羅馬教堂,南面則與五座風車為鄰。店家將桌椅擺置在店前和教堂前方的廣場。平時,可徜徉在五座風車與藍天白雲綠草地間;傍晚,可欣賞日落夕陽的詩篇圖畫;入夜,則有陣陣規律的海岸拍擊聲相伴入餐。轉進教堂旁的小巷,迷宮城的喧囂繁華、歌舞狂歡則任君選擇!

當然或許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在鑽了好幾圈的城鎮、南北穿越重重人潮後,肚子咕嚕咕嚕的飢餓感作祟,也或許是因為老闆心細地問著每個客人要不要續湯的殷勤感動了我,這可是我在希臘遇到第一家可以續湯的店喔!天知道我可是整整喝了兩大碗的魚湯!一直到現在,仍然不時想念著那新鮮味美的魚湯呢!

這張照片即為Alefkandra Restaurant,是在午后來到五座風車閒逛時所拍攝,餐廳尚未營業,人潮也不多,但暖暖的地中海陽光灑在其間好不舒服!在照片中也可看到羅馬教堂,那是一座小小的教堂,隨時歡迎遊客進去參觀!

#Alefkandra Restaurant
Add:George Griparis, Mykonos
Tel:(0289) 22 450 Opposite to Cathedral Church

#攝於2002.09.16/Astraes傻瓜相機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astraes
人氣(3,68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戀戀愛琴海—希臘 |
此分類下一篇:Mykonos‧遇見威尼斯
此分類上一篇:Mykonos‧藍白咖啡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