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4-13 21:11:04| 人氣7,53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格格春日遊》—三芝‧三生步道賞櫻花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以為,4月初的臺灣櫻花早換成綠葉
卻在臉書上看到朋友拍攝綻放的櫻花
好奇的看了下地點,發現一個完全不熟悉的名字:三生步道
直接上網一查才知道是在三芝大坑溪旁的一條生態步道
於是找了一天好天氣,進行一趟小旅行
先到三芝的三生步道,再往北到石門老梅看石槽
回程順便健行到臺灣的極北點—富貴角燈塔

【三生步道】
 
這天,天一亮,帶著格格們出發去!
首先搭乘捷運到淡水,再從淡水捷運站轉搭淡水客運
客運車程約45分鐘,過了三芝後在新庄子站下車
沿著三生步道的指標往前走,路旁已可見到幾株櫻花樹!
 
還沒到步道入口,就已經忍不住拿出相機開始拍了!

 
走沒多久,就會抵達一座橫跨大坑溪的陸橋
從橋旁開始進入三生步道
在入口處豎立了一個標示牌
仔細一看發現三生步道的前端種植櫻花,而後半則是桐花步道
看來五月時還可以再次來這兒賞油桐花!

 
從步道入口處已可看見後方的櫻花還在綻放
走入不久一旁還有個農夫市集

 
過了一個彎,一座拱橋與粉紅櫻花出現!
雖然不是週末假日,來步道賞花的遊客不少
許多人聚集在橋上拍花
想要等空景看來是等不到了~

 
從另一端拍拱橋
讓歡格格和靜格格輪流出場

 
目前大量盛開的櫻花樹都在河岸的另一頭
我選擇先不過橋,沿著步道另一邊拍著對岸的粉紅櫻花

 
步道是沿著大坑溪兩岸修築
流水、櫻花、綠意  好詩意!

 
一再地回頭看著遠處的橋與櫻花
拉近鏡頭,藉由花與樹前景遮掩人潮

 
看到這樣的美景
剛剛一路暈車過來、想著絕對不會再來的決心動搖了!

 
讓四位格格排排座,來張紀念照
話說這四位格格真會勾人
吸引一旁的遊客也出聲詢問能不能拍
基本上只要先讓我拍完我想拍的樣子
我會移位讓旁邊的人拍
但在這裡遇到一位很不禮貌的
沒問我就拿著手機橫到我的面前,真的很讓人傻眼!

 
再繼續往步道裡面走
正前方是一座以木頭搭建的長亭
隔著大坑溪賞著對岸的櫻花

 
來這兒賞花的優勢是還有溪水相伴
整個溪谷的地形加上兩岸的植株
我在這個角度忍不住一直拍!

 
雖然三生步道的櫻花並非兩岸連綿
但我猜或許我正走的這一邊是種植不同的時節的開花植物

 
從剛剛的拱橋後
沿路過來還沒看到能連接對岸的橋


所以我的眼光不斷的跳向對岸!

 
沒想到我所在的這一端
過了長亭後,旁邊有一道柵欄
柵欄的後面有著一座棚架
垂下了一束束了紫色的花

 

紫藤耶~
雖然數量不多,而且是還沒完全開花的紫藤
但提早看到紫藤是旅程中意外的驚喜!

 

之後這一端有幾株櫻花樹
雖然沒對岸的樹形大,但想來再過幾年會更加茁壯
而現在剛好方便我近距離的拍攝花朵的模樣

 
粉的、白的 一同入鏡!

  
繼續往後走,我行走的這端步道到此為止
必須橫越「大坑尾橋」到對岸
對岸可以繼續往後頭走去
便是標示牌上所指的桐花步道


聽說後頭也有櫻花
但因為還預計要到老梅
所以這次決定在大坑尾橋就迴轉
走另一岸返回步道入口
  
近大坑尾橋的櫻花樹已有不少長出了綠葉



剛剛沿路從對岸拍過來
現在沿著河岸再拍回去
看到的是不同角度的風景~

  
讓俏皮的歡格格爬上樹賞櫻


剛在對岸沒注意到
這一邊櫻花樹的兩側都能賞花

 
一側是步道
一側該是人走出的羊腸小徑

  

頭上是櫻花,眼前也是櫻花
走在這條小徑上,被櫻花環繞


說是小徑其實還蠻寬的
只要留意腳步倒不至於有危險
小徑上有時會有樹根突起
因此拿著手機邊拍邊滑邊看的人真的要注意

  
抬頭一看,粉色櫻花點滿枝頭


隨手一拍,櫻花樹的枝枒伸展
又是一張美麗風景~

  
遠拍看櫻花樹成行
近拍看朵朵綻放的櫻花串連在一塊


花瓣由桃紅至粉至白
中間花蕊近似正紅

  
走回到拱橋一端,已正午時分
橋上拍照的人未減
只好挑一個不那麼多人的空檔,按下畫面


橋旁的這棵,該是人氣最盛的櫻花樹
一堆人搶著與它合照
無奈下只能擇局部而攝
 
  

要離開了~
或許等桐花季節再來看看
下次來三生步道,要走後半段的步道啊~


走回步道入口時往回一望
卻發現進入時沒注意到的風景!
接下來得去等客運,往老梅出發!

#攝於2016.04.06三芝三生步道,新北市,臺灣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astraes
人氣(7,537) | 回應(3)| 推薦 (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城市影像—福爾摩沙 |
此分類下一篇:《格格春日遊》—石門‧老梅綠石槽
此分類上一篇:《格格春日遊》—金山‧八煙聚落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6-04-14 12:52:30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6-04-15 10:27:57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櫻花夾道
現在看已是很美
可以想見幾年之後風景一定更加動人
2016-04-18 01:17:46
版主回應
看網路上報導,這裡也是桐花季的秘境
如果有空,今年就先去探探路!
2016-04-21 11:57:48
榮勻媽媽
好漂亮唷!依山傍水的
這些年台灣的櫻花越開越漂亮了
平地就有美麗的櫻花
不用跑到武陵、拉拉山
這對喜歡拍照的人來說,是件幸福的事
2016-04-20 08:12:36
版主回應
對阿,只是對於沒車的我來說,去三生步道還是要挑日子才行
因為去淡水捷運人很多,往三芝要搭客運,人也很多
我去程就是一路站,搭客運就站了40~50分鐘
回程是因為我跑去富貴角燈塔,那裡剛上車還有座位
如果在三生步道回,就只有再一路站回捷運站的份了
2016-04-21 12:00: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