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2-23 20:37:00| 人氣5,76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摩洛哥‧撒哈拉沙漠‧MerzougaⅠ—沙漠旅館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於旅行中的住宿點,我一向不在意
民宿、小旅社、青年旅館都好
即使設施老舊、缺東缺西也都能克服
畢竟旅行時晚上經常遊玩到深夜才回
因此對於住宿的想法,其實只要能睡覺就行!

我常想,或許是小時候童軍的訓練影響
野外露營本就克難,有時也往往無法洗澡
因此即使現在旅行時碰到條件較不好的住宿點也能隨遇而安
就像是這次在國家公園裡住宿的山村小旅館
在個位數的寒冷氣溫下只能沖洗冷水澡
卻成為這趟旅途中我非常喜愛的住宿地!
不過這並不代表我對於出乎意料的美麗旅館沒什麼感覺
若真碰上,我會把它當成這趟旅程的驚喜!

在2008年前往突尼西亞時
曾對於在沙漠中要住帳棚充滿無邊的幻想
卻沒想到實際上的與想像的差之十萬八千里
其舒適度完全讓人無法想像自己身在沙漠中
當時的紀錄〈突尼西亞‧撒哈拉沙漠‧沙吉埌〉在這兒:
Ⅰ帳棚旅館Ⅱ綠洲夜色Ⅲ溫泉VS泳池
今年,再度前往撒哈拉時
對於會在沙漠中住到哪一種帳棚或旅館也有著想像
而果然,這又是另一次的驚喜!

抵達沙漠旅館時,其實太陽已經西下
因我們是先趕到沙漠邊緣登上沙丘後,在沙丘上看著夕陽落下
因此下面的旅館照片,有的是當晚照的、有的是隔天白天拍攝
而最上面的駱駝,是我們居住旅館最前方的入口
穿越兩隻駱駝中間的道路,抵達下方有如城塞堡壘的旅館!

 
沙漠旅館的主建築

 
旅館大廳

 
穿越主建築後,客房從後方左右兩翼延伸
並設計成數間房就有一個門洞可就近入內
其實客房和一般旅館相同,有走廊連通
但這些入口門洞的設計
讓人先穿越一小段黝黑僅有低光源照明宛若岩洞的區域
別有一番探險抵達的意趣!

 
看到燈光照明的九號房,抵達我和室友住的房間
一開門就是驚喜!入眼的是我最愛的藍色調!

 
看,好美的藍!
地板磁磚、牆壁、掛簾、床罩……上有著各種不同的藍
甚至連床上方的天花板上也以藍色布料做了裝飾

 
從另一個角度看房間
燈光讓整個房間充滿唯美的氣息

 
房間的後段便是洗手台和浴廁
洗手台的對面是廁所,即右圖左側有門框進入的那間
而浴室呢?就是右圖那彎曲的設計,拐個彎進去就是沖洗室
雖然沒門也沒有掛衣服的地方(衣物得放在照片中掛毛巾的地方)
感覺很像泳池旁的沖洗間,仍讓人覺得新奇好玩!

 

後來,團員們開始串門子
紅色系、綠色調……,每一間客房的色彩都不一樣
不禁深深覺得那天真是幸運,碰上了喜歡的藍色房呢!

 

用完晚餐後,大家相約飲酒去!
輔導員提供了在菲斯家樂福買的紅白酒
沙漠之夜賞月、觀星、摸黑看駱駝
再佐以紅酒、白酒(ps.我還是偏愛白酒!)

 
由於隔天要在天光未亮前起床
騎駱駝到沙丘上等待日出
因此酒聚也就在11點多散了
我沒立刻回房,而是又稍微逛了一下這區域,享受著沙漠的黑夜
但因為月亮的光源,此時能見到的星光並不多
於是決定半夜2點再爬起來看星星
努力爬出溫暖的被窩,果真看到滿天的星光點點~

 
隔天,當我們從沙丘看完日出、騎完駱駝回來後
又再見這一對駱駝雕塑,這也代表我們即將離開Erg Chebbi~

#關於Merzouga沙漠旅館,我想還會將在旅館拍到的貓咪單獨成一篇
至於沙丘上的日出,當然就是另行記錄!

#攝於2015.10.22~23 Merzouga,摩洛哥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astraes
人氣(5,765) | 回應(2)| 推薦 (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再見沙丘—摩洛哥 |
此分類下一篇:摩洛哥‧撒哈拉沙漠‧MerzougaⅡ—旅館貓
此分類上一篇:Morocco‧格格在異鄉

Lazybone
好棒 摩洛哥也是我想去的地方之一啊!
2015-12-24 11:56:45
版主回應
去摩洛哥之前,有旅行前輩跟我說突尼西亞和摩洛哥擇一去就好,但幸好我沒照單全收,我覺得兩者有很大的不同,都值得去呢!
2015-12-24 23:54:31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5-12-24 16:39:52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5-12-24 23:53: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