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29 20:35:36| 人氣12,49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淡水‧有河BOOK的貓食客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戰國時,齊國孟嘗君門下有食客數千
而今日,有河book的貓食客也早已破百
之前,總是在網路上看著有河book來來去去的貓兒流口水
這一次總算親自來到書店拜訪
只是回來後清查照片發現,在有河book拍了將近七十張的照片
除了三、四張門口和牆面照外,其餘全是貓咪
臨走前只記得特別買了店內義賣的貓咪明信片
書店內部的書架書櫃陳設、店內提供閱讀的地方,全部忘了拍……

由於照片太多,也讓我在選擇時傷透了腦筋
最後,選定了下面這些照片來說話……
 
有河book在淡水捷運站出來後的河堤旁
地址位置請見有河book的部落格http://blog.roodo.com/book686
 
進入書店後,後方這面牆的圖畫便深深吸引了我
主題、構圖、色彩,鮮明而有趣,便忍不住多拍了兩張
書店內部真的忘了拍,但上方部落格上有圖可看喔~
  
接著,所有的眼光就被圍繞在櫃臺附近的貓兒勾走了~
這把椅子上方放的馬偕日記代表了淡水的一段歷史
椅子下方正好構成了一隻貓的窩
上方左右皆有蓋,符合貓對安全性的追求
看看這黑白貓兒窩得多舒適……

而且紙箱上還幫忙貓兒設置了「請勿干擾」標題
  
貼心的不只一處,瞧瞧這~
旁邊箱子上是「不可摸貓」的標語,拜託大家不要打擾到這些街貓的睡眠
畢竟在外討生活的流浪貓兒,在外頭要保持警戒,很難安心的睡
至少當他們回到書店時,能享受到一頓安穩的覺

而再仔細看這隻花貓的的睡墊,竟然是件毛衣
看來在有河book的入住待遇非常不錯喔~
  
連拍兩隻貓咪都睡得香香
總算有一隻清醒的貓咪,但眼神看起來像是睡不飽似的
結果下一秒牠就一躍而下,輕輕巧巧的跑到露台上去了~

而我,當然也就跟著牠的腳步一起上了露台(就是這廝~讓我忘了拍書店內部)
下午的太陽正好走到西邊,陽光斜照,露台上正好可做日光浴!
看那後腿伸的多直,貓式瑜珈向來是厲害的!
 
從2樓書店看下去,可直望淡水河口和河堤步道
假日的人潮還真多呢~
  
後來一轉頭,原先的貓兒走進了籠內窩
想來是打算在那兒繼續睡大覺
不過看他的眼光與另一頭的三花貓兒相對
大概是在發出先占先贏的警告,讓三花貓兒另覓休息地吧~

可能因為我家貓妹妹是三花貓兒的關係
我對三花貓兒向來沒有抵抗力
所以相機當然跟著三花轉,跟著牠一躍而上牆頭
繼續拍她身上美麗的毛色~
 
我真的忍不住拍了許多三花照片
不過後來她窩上了隔壁的屋頂,轉頭過來看我這張
無奈的神情似乎在拜託我不要當貓狗仔了~

然而,也因拍三花,走到鄰近隔壁的女兒牆旁
才發現書店旁有一條小小的走道
走道前頭有物品擋住讓人不要前進
早到的中間和後方則設有貓兒的貓砂盆和食物區
在食物區後方我看到一隻蒙面俠貓
說真的,很像我在突尼西亞拍到的小蒙面俠長大後的樣子
(見Sousse‧早起遇見貓Ⅱ—蒙面俠和小橘貓
  
以上是三連拍,一開始蒙面俠並沒發現我
然後似乎是有感應,忽然轉過頭就看到我
接著竟然壓低身子半掩在後方盯著我
大概是在擔心我這個不速之客會不會闖入他們的小徑!
 
後來,隨著牠的眼光移動,我發現隔壁後方又有貓咪駕到

 
是隻威風凜凜的虎斑喵呢!
看牠走路的神氣架勢,想來也是隻街頭霸王!
 
虎斑一躍而上女兒牆,看來是要來這休息站飽餐一頓
而在牠的下方,女兒牆外,一隻黑貓搭著牆面也準備跳上
(黑貓在照片中看不太出來,右邊紅色彎管虎斑尾巴的下方黑黑一塊就是黑貓)
原本的蒙面俠黑白貓呢?我想大概是被打擾,或發現自己惹不起虎斑,便掉頭走了
  
而他們彼此間無聲的動靜,我身旁牆外這隻三花似乎都收入眼簾
靜靜地注視那一方的情勢

再轉回頭,原本的蒙面俠已經不見了
虎斑看起來已經在大快朵頤
而黑貓移動著,想要切入一個好位置!
  
不小心又被黑貓發現我這貓狗仔了
(話說我從剛才就大喇喇地一直站著拍,沒躲也沒移動)
 

沒想到黑貓惦惦呷三碗公
還真把虎斑喵擠走,自己佔了位置吃
  
而才剛吃到一點的虎斑貓意猶未竟地舔著嘴角
看來似乎還未饜足呢!

即使發現了我也似乎無動於衷,轉頭又喝起水來!
(我沒擅闖小徑,畢竟沒有問過書店主人,以上都是拉長鏡頭拍的!
我猜那小徑中貓咪缸裝的應該是飲用水,而缸後應該是有貓碗或小盆提供貓飼料)

以上,就是這次拜訪有河book遇到的七隻食客貓~
雖然拍了很多貓咪照片
但臨走前,還是忍不住蹲在店門口的小箱子前挑選河貓明信片!
另外,想看有河book的貓咪,部落格中有河貓專區

前一篇:淡水‧冬陽下的三隻小喵

#攝於2013.01.20淡水,臺灣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astraes
人氣(12,495) | 回應(4)|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城市影像—福爾摩沙 |
此分類下一篇:高雄漫遊—鳳山打鐵街
此分類上一篇:淡水‧冬陽下的三隻小喵

小雞
你真的超愛貓的
不過這書店養這麼多貓
對貓過敏的人就不能來了
2013-03-29 22:06:51
版主回應
通常會過敏應該是對貓毛產生過敏,如果店家打掃乾淨應該是沒什麼問題
之前跟我認養布布的貓友,她兒子就對貓毛過敏,但因全家都愛貓所以勤於打掃,並用空氣清淨機,所以在生活上並沒造成什麼太大問題。
不過因為我個人是比較沒感覺的,分不出是否有問題,如果真的對貓毛過敏,就建議還是以健康為重,參觀網路上的部落格就好了~
2013-03-30 00:10:52
linda
這裡是個好地方~也很適合閱讀!
之前是在平日的時候去~感覺很棒呢^^
2013-03-31 17:56:34
版主回應
我有看到那邊有座位提供看書,這次只顧拍貓,沒有好好坐在那,我想明日安靜些在那裡休息、看書應該不錯!
2013-04-14 19:32:15
liyu
都是漂亮的貓ㄟ~
2013-05-02 13:39:42
版主回應
是阿,你哪天上來北部玩時,我可以帶你去喔~
2013-05-08 00:03:11
美國黑金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07 05:52: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