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03 16:38:36| 人氣6,3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Holly Hobbie娃娃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一開始我並不知道這是有名的荷莉娃娃
最先遇見,是在十美堂黃小姐的店裡
當時,一見到這可愛的鄉村娃娃,就非常想繡
買了圖樣、材料
在〈Do Not Disturb貓咪〉完工後便開始繡
只是繡沒多久,就開始了不斷加班的日子了
就這樣,繡繡又停停,始終沒能完成
曾經幾乎快完工了
卻又碰上公司事務繁雜與我身體出狀況的問題
這一停工,就是快兩年的時間
辭職後,從北京回來便把十字繡找了出來
卻是一整個傻眼,白色的布料上已是黃斑點點
畢竟繡時的手汗加上台灣天氣過於潮濕,不泛黃也難
只是只差幾筆加上勾邊便可完成的,就這樣毀了也有些不甘心

找出了原本十美堂的電話,試著打過去
十美堂雖結束營業了
但黃小姐還是有在外授課,教授抽紗鏽等刺繡工藝
與她約了時間,送了那三隻吵鬧的小鳥去裱框
也順手帶了這鄉村娃娃,看是否有辦法救~

等了兩個多星期後再去,幸運地鄉村娃娃被救了回來
雖然還是有些許黃斑消不掉,但比起一開始的慘不忍睹
現在已是好太多了
只是發現洗過的繡布,繡線和繡布已緊緊相繫
要再補繡上變得比較困難,也得小心翼翼
幸好只差一些,於是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把它完成
再猶豫是否要繡上Holly Hobbie的字樣時
我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Holly Hobbie不僅是設計師的名字
也是這娃娃的名字
而這Holly Hobbie娃娃,曾在美國風行
並製作成一系列的賀卡、禮品、故事書等
這裡有它的簡介:Holly Hobbie溫馨小女孩手繪圖
後來十字繡、拼布也出了一些產品
更在近年,把插畫風格轉為卡通風格,出版了卡通遊戲等
在Google的圖片搜尋中,打上Holly Hobbie可看到早期和現代的娃娃
說真的,我還是喜歡早期的繪畫風~

在搜尋過程中
也看到台灣的拍賣網站、手作部落格中還有Holly Hobbie娃娃的紀錄
發現其中一張照片似曾相似,和我有的一個娃娃風格類似
趕緊跑回房間抽屜,找出了這髒髒舊舊的布娃娃
一翻標籤,果然是Holly Hobbie

 

這娃娃似乎在我出生時就有的
曾有張小時候的照片,是我坐在一堆娃娃中
而Holly Hobbie就在其中
後來,這娃娃一直被我收在抽屜中,這幾年也沒去動過
標籤上看來是美國玩具公司授權,台灣製
怎麼也沒想到,這又髒又舊的娃娃,來頭並不小呢!

其他有Holly Hobbie 資料的網頁
The Holly Hobbie’s Page(英)
http://www.maran-ata.net/Minihearts/HH.htm
The *old* Holly Hobbie
http://www.butterflyrocket.com/blog/?p=42
其他部落格看到的Holly Hobbie拼布
http://blog.udn.com/benztp/3429054

#撰於2011.10.03,台北

台長: astraes
人氣(6,305)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十字繡漩渦 |
此分類下一篇:黑貓系列‧Welcome Kittens
此分類上一篇:掉入十字繡的漩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