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0 20:40:58| 人氣8,37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京‧沙漏咖啡的大白貓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到北京的第一天,風塵僕僕地從機場到民宿
在稍作休息後,一群人便到附近的餡老滿用了在北京的第一餐
填飽了肚子、打起了精神
便開始北京行的第一個行程點—南鑼鼓巷胡同區
 
到南鑼鼓巷胡同區,不用搭公交,不用轉地鐵
因為距離235民宿真的很近,用走的就可到達
我們沿著安定門內大街、交道口南大街走
從菊兒胡同開始轉進此區,便開始了走胡同之旅
逛胡同雖然只是緩慢地散步
但一條條長長的胡同邊逛、邊照、邊對資料
也花費了不少精力
由於開始走胡同時,已經是將近晚上6點
逛了幾條重點胡同後,便決定找家店坐下來休息
由於已在餡老滿用過晚餐
大家便決定到剛剛逛胡同時看到的沙漏咖啡坐一坐
 
雖然沙漏咖啡的門牌上寫著帽兒胡同一號
但其實大門開在南鑼鼓巷上
會找咖啡店,其實是因為同行的朋友愛喝咖啡
但因為我個人體質關係
若在這種時間飲用咖啡、茶飲,當晚就別想睡了
為了今晚好睡、明天有充足的體力
我另點了青島啤酒來喝

這是沙漏咖啡的大門口
從大門口進去,先穿越一段短短的小徑
才是咖啡店的店門
沙漏咖啡應該也是以老屋子重新整理、裝潢
雖然有些地方仍是較為陳舊
但安靜的氛圍和昏黃的燈光
有著讓人放鬆和舒適的氣氛
一進門
我們一下便注意到有一隻大白貓穿梭在桌椅之間
全身雪白,即使在幽暗的光線裡仍是顯眼
 
沒多久,便發現這隻大白貓的應是極為受寵
店老闆隨她在店裡任意活動
跳上跳下,與客人互動
說是互動,但客人想摸她
常常會被她伸爪抓人的行為嚇一跳
店裡的熟客便提醒我們要注意……
 
不過這樣我行我素的鮮明個性
反而變成了她的特色吧!
如果以人來形容,該是漂亮但有點任性的嬌嬌女吧!
 
基本上,有些貓雖允許人靠近,但討厭被陌生人摸
對於這樣的貓,我會尊重她
與她保持一定距離拍她,而不干擾她
大白貓在桌椅間跳躍、穿越
在巡視店內好幾遍後
最後窩上了靠近櫃臺旁大桌的長凳上
 
一看到她窩了上去,我就忍不住想要拍她了
而且和我有著同樣心思的客人也不少,紛紛拿著相機過來
在這種幽暗的光線裡
要拍她可不容易
不想用閃光燈,我只好用現成的椅子、桌子
找平穩地方充當腳架,才能好好拍她
 
安靜的她,看起來優雅有氣質
就像坐在沙龍裡的貴婦
 
同行的朋友,拍下我為了照她的樣子
 
以貓的體型來說,她應該算是蠻豐腴的
(我家兩隻喵,都沒有她那樣的份量)
不過身手矯健
在咖啡館裡奔來跑去,跳上躍下的活動自如
時間愈晚,客人愈多
大桌也有了客人入座
雖然仍保留了白貓的位置
但不愛與人太過親近的她,離了座又躍上另一頭的空座
頑皮的她,在格窗的木頭上走來走去
還調皮地掃下了一個小花盆
但服務員並未斥責她
僅是把默默地把小花盆撿起來
 
來去自如的她,後來似乎想到外邊玩兒
便乖乖地站在店門口等待
沒多久,就見到服務員過去幫她拉開店門
原本我還擔心她會一溜煙地跑出大門
結果發現她只是在大門和店門間活動
 
大陸似乎並沒有室內全面禁煙的規範
後來在隔壁大桌的客人抽起了煙
煙味瀰漫,我們這群怕煙的人只好離開
離開時便發現了在小徑中的大白貓
不知道被什麼所吸引
很專注地像是想要撲捉什麼的看著面前的牆
就不知道最後她是否成功的捉住她的目標物了!

南鑼鼓巷雖然是位在老胡同區
其兩側的胡同目前也多仍是作為民居或保護宅院
但似乎只有南鑼鼓巷是這裡唯一經過街面重整
特意規劃做為商業街的
整條街上幾乎都是店面
商店、餐廳、Pub等匯聚了人潮
讓南鑼鼓巷愈晚愈熱鬧
若之後有機會
再來介紹這愈夜愈美麗的胡同區~

#攝於2011.528北京,中國

看北京其他貓咪
好想撈回台灣的北京城浣熊貓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astraes
人氣(8,371)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無限江山—中國 |
此分類下一篇:北京‧德雲社聽相聲
此分類上一篇:好想撈回台灣的北京城浣熊貓

貓咪婆婆
咖啡館的貓
好熟悉

看到浣熊貓已開心
再看白貓
又一次驚喜
2011-06-20 20:53:07
版主回應
最近在書店看到一本介紹有貓咖啡館的書,翻了一下,有介紹極簡耶~
這家咖啡館店面不大,就這隻大白貓晃過來晃過去,能再去北京的第一天,就遇到不只一隻貓,很開心!
2011-06-22 18:11:29
fonleon
好漂亮ㄚ
看到在外面走動的貓咪都覺得好可愛
2011-06-21 15:27:58
版主回應
恩~不過這次我們也有遇到不是很開心的
就像許多大城市一樣,流浪貓、棄貓的問題總是存在的
不過,能在異國與他們相遇,也是一種緣分~
2011-06-22 18:14:34
可如何先生
那一開始的圖是格主畫的嗎?好可愛的地圖。

嗯,我去南鑼鼓巷的時候,正值寒冬,所見景緻完全不同。但是透過格主文字,又讓我想起獨自旅行的那天~
2011-07-06 16:20:17
版主回應
我很喜歡自己拿著地圖走
這是自己嘗試記錄的地圖,不過是不管距離和比例畫的
我去的時間,已是傍晚,南鑼鼓巷很多人
不過其他胡同中人就較少
走旁邊的胡同還蠻好玩的!
2011-07-07 10:41: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