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01 11:55:54| 人氣7,50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Tamarza‧綠洲瀑布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記得很久以前看過的一部電影,是布魯克雪德絲主演的《撒拉哈》
那時好像是國中還是高中吧  看電視上播放的老西洋片
雖是舊片,但印象深刻到今日依然記得那劇情、記得其中幾幕戲
我常想,對於撒哈拉的嚮往會不會從那時就開始了!

印象中《撒拉哈》的故事是敘述布魯克雪德絲飾演的女主角
參加了橫渡撒哈拉的賽車大賽
但沿路上各方人馬各施手段,還被捲入了沙漠部族的戰爭
而女主角便在路上被捉,一位沙漠部族的酋長救了她
但好像是以娶她的方法來救她,並未得到她的心甘情願
於是,女主角再度逃跑,又再度落入另一場災難
當然,那位酋長再度奔來救她,但酋長最後放她自由
讓她繼續參加撒哈拉賽車,最後贏得了冠軍
而這次,女主角也因為這段時間的經歷,體會到愛情
騎上了馬 回到撒哈拉 回到酋長的身邊……

很典型的冒險犯難愛情片
但滾滾沙漠、蒙著面的阿拉伯人、奔馳的馬、部落帳棚
一點一點印在腦海中,而印象最深的是其中有一幕
酋長帶著女主角到一處沙漠綠洲
而那綠洲竟然有瀑布,女主角開心的在瀑布下洗去沙漠的黏膩

當時,最吸引我的不是男女主角之間感情的進展
而是「沙漠中有瀑布!」這件事
沙漠中有綠洲、有水塘這我知道,但有瀑布?真的嗎?
直到這一次 在突尼西亞
我才親眼見識到沙漠中的綠洲瀑布……

從Tozeur吐澤出發,搭乘吉普車進入沙漠
拜訪了著名的高山綠洲-Chbika、Mides、Tamarza
其中在Chbika和Tamarza綠洲,我看到了那美麗的沙漠瀑布
尤其是在Tamarza,那瀑布就從岩壁間冒出,出現得不可思議


 
這裡便是Tamarza,一眼望去,看到是岩壁壯觀的紋理
但注意看照片的右下角,那一條小小、淺淺的白,便是瀑布(上圖)
我一開始也沒發覺,直到走近後才恍然




 
在沙漠中看到綠洲,代表著那兒有水源
而水源處竟然有瀑布,就真的是得天獨厚!
想想,在此不遠旁都還是沙漠
卻在這樣一個環境中,有著一泓清淺
怎不較人為之驚奇、讚嘆!

 

從上往下望,那一波碧潭吸引著人接近
尤其在熱的要死的天氣裡,那真的是荒漠甘泉!

 

往前再走一小段路,有一小徑可向下
像是一座小山谷,因為有了水,也就擁有了綠意


 
到了下方,那景致真的只有「美」可以形容
愈接近,愈興奮,愈不可思議
很難想像與外面的沙漠是同一個世界


 
似乎是電影中才能看到的場景
現在卻真實的呈現在我眼前
瀑布真實存在飛濺而下、水塘中孕育著水生植物
而我的手可以輕輕撥起水花,觸摸那涼涼的水意


 
不自覺地想要更靠近、更靠近一些
看著那真的從岩壁間冒出的瀑布 
聽著那嘩啦嘩啦的清脆聲響
感受那淡淡地水氣撲面
我真的身在突尼西亞,真的站在綠洲瀑布前呢!


 
最有趣的,還是發現了幾隻小青蛙
從沒想到在沙漠中也會看到青蛙
即使靠近,也還是呆呆地窩在那動也不動哩!


 
曾經在旅遊雜誌上看過沙漠瀑布的照片
照片中有西方遊客在瀑布中游泳、泡水
這一次來到,並未看到其他觀光客
有可能是我們抵達的時間已晚,人群都走光了
也幸好如此,才能感受到幽靜地沙漠綠洲!


 
從下方往上望,是我們剛來時的路
那是做觀光客生意的小店
五彩繽紛的圍巾,妝點著黃土土的山谷,增添了許多生氣

  

回到了山壁上,從這裡望過去根本看不出這裡有何特色
唯有親自接近,才知此地別有洞天



 

這是山壁上兩旁的店家
或許以前綠洲是沙漠部族的重要水源地(不知道現在還是不是?)
但現在,看起來反而成為重要的觀光資源呢!

而我,終於看到我好奇的景色
原來,沙漠綠洲裡真的有瀑布
不是電影虛構,而是真實存在的!

只是,心裡還是有點失落,
沒有看到真正的沙漠部族馳騁在沙漠(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哩!)
或許,下一次會因為這個原因再到北非看看!

相關文章:Tozeur‧小心駱駝!

#攝於2008.09.13 Tamarza,突尼西亞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astraes
人氣(7,501)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海與沙漠—突尼西亞 |
此分類下一篇:突尼西亞‧似畫?非畫
此分類上一篇:Tozeur‧小心駱駝!

小雞
原來是這個waterfall,上次有安排但我沒去,反而在Tozeur市內走走.當天正好碰上節慶,跟著街上遊行隊伍走.
2009-11-19 11:01:34
版主回應
其實還有另一個瀑布在Chbika,那裡的遊客較多
我們到時,瀑布下的水潭還有人在游泳、戲水呢!
當時熱的要死,看了好羨慕
那裡等我想到該怎麼寫時再放上來~
2009-11-22 20:42:03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在沙漠裡旅遊...尋找綠州裡的瀑布...Very Cool
2009-11-23 20:48:23
版主回應
即使親眼見到,我仍覺得不可思議
那麼熱的地方,到底怎麼保持水源的豐沛,想不透啊..
2009-11-23 21:55: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