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30 14:14:32| 人氣4,135|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羅馬尼亞‧洋娃娃

推薦 0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我有許多洋娃娃
金黃色的頭髮
長長捲捲的睫毛
還有碧藍色的大眼睛

長大後,總算見識到真正的洋娃娃
會哭、會笑、有的還會做鬼臉
不管是淘氣的、害羞的、活潑的、怕生的
都是那麼那麼的可愛……

在旅途中
偶然會遇見可愛到讓人發出驚嘆的洋娃娃
偶爾娃娃的家人會大方的讓人一起分享娃娃的可愛
在羅馬尼亞,我們就這麼幸運的遇見了!

這裡是羅馬尼亞北方Maramures地區的Budesti
在一座被列入世界遺產的教堂前
遇到了一位推著娃娃車散步的老奶奶
娃娃車上的小朋友不怕生
看到我們這些外來客,好奇的張望
老奶奶雖然不會講英文
但看到我們喜歡小朋友的樣子
遂停下腳步來
於是,東方人愛照相的本性發揮無遺
又是合照,又是拍拍娃娃的白胖胖的臉
老奶奶也很高興,來者不拒
讓我又一次見識到羅馬尼亞人和善親切的性情!

#照片攝於2005.08.20 羅馬尼亞Maramures(馬拉穆列斯)地區的Budesti

台長: astraes
人氣(4,135)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吸血鬼故鄉—羅馬尼亞 |
此分類下一篇:羅馬尼亞‧雙胞胎貓咪
此分類上一篇:羅馬尼亞‧小貓咪 別來無恙

尹口
你好:

我妹妹是學音樂的...
8月在羅馬尼亞有個國際藝術節...
透過介紹...我妹妹要到當地參與演出...
7/29出發...會在羅馬尼亞待上10天左右吧...

家人都沒有到歐洲旅行的經驗...
羅馬尼亞對我們來說...
更是個遙不可及的國家...
上網很努力的幫她收集資料...
相關資料...該注意的事項...
似乎不怎麼齊全ㄝ...
當地花費高不高...???
治安好不好...???
交通的普及性...???
還是全無頭緒...

逛到了你的網頁...
哇, 好酷, 去過羅馬尼亞!!!
不知道, 能不能給點意見呢...???

我妹妹是個十多歲的小女生...
又第一次自己和一堆陌生人出國,
我們真的很擔心她...

希望希望...在這留言...
不會造成你的困擾...

by 君
2007-07-25 17:08:33
版主回應
君,你好:

通常這樣的團體,還是會有領隊的帶領,住宿和交通應該都會有安排。因為你的留言中沒有寫出你妹妹要到的城市或小鎮,而我去羅馬尼亞,是跟半自助團一起去,所以我僅能就我所知的回答。
你所提及的方面,因我去時尚未使用歐元(據說改換歐元後,物價會高些),物價和歐洲其他國家差不多(畢竟是歐洲國家,沒有原先想像中物價低)。大城市中有麥當勞、超市等,首都還有地鐵(地鐵車票算便宜的),但小鎮中則可能只有超市和公車。
至於治安方面,則請你提醒你妹妹要多注意,因為羅馬尼亞有些城市有吉普賽人,要多注意隨身物品的保管,因為她年紀尚小,盡量能與人同行,我們團員曾在一個市集,同時間不同地方紛紛碰到扒手,幸好警覺性夠,沒讓扒手得逞。
羅馬尼亞大致上仍是一個很不錯的國家,我尤其喜歡他的小鎮和鄉村。我在出發前,主要是從一些地理百科上先了解大概,確實如你所說,臺灣關於當地的介紹很少。另外在好幾年前TOGO旅遊情報(2000年4月號)有介紹羅馬尼亞的一些大城,在旅途中,看過同伴拿lonely planet 的書,其中地圖和介紹還蠻仔細的,至於我,則有一本翻譯自日本的「東歐」,其中有一單元是羅馬尼亞,但這一本是很久的書,資訊和翻譯都有點過時,不過因為有介紹和地圖,還是幫了我蠻多的(這本當時是宏觀文化所出的世界逍遙遊系列,現在好像由另一家改版重出,剛剛幫你查了一下,書名依然是東歐,由宜高文化出版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63057)你可以去書店看看。
另外,若要自行活動,也可利用下榻旅館免費的資料(有地圖,像布加勒斯特的做成一本還有介紹),和到當地的 i (Information) 拿地圖。不過要注意的是,當地的 i 標示並不是那麼明顯,而且開放時間不太一樣就是了 。還有就是利用網路到羅馬尼亞觀光局的網站http://www.romaniatourism.com/
我會e-mail給你羅馬尼亞這個國家的大略地圖,便是從觀光局上抓的,網路上還有一些網站可以試看看。
因你妹妹出發在即,而我很難知道你想知道的是哪一方面,建議你把想知道的東西較詳細的說出,我比較好針對你的問題回答喔!
2007-07-25 20:32:03
尹口
mail 已收到...
真的是太謝謝你了...

藝術節的地點是在Sibiu...
看了一下資料...似乎是個古樸又寧靜的小鎮...
若不是時間和$$$的因素...
真想帶著媽媽也一起去...

翻翻旅行社給的行程表...
真的是簡陋到不行...
飯店,路線,活動行程...
全都以&quot自行安排&quot.&quot表演&quot...等含蝴的帶過去...
沒列出該攜帶的物品...
最扯的是連最基本的班機日期都打錯...
實在是讓人不放心呀...
決定自力救濟囉...
再次感謝熱心的你提供資料...

還有個問題...
羅馬尼亞熱不熱ㄚ...???
根據資料看來...
8月均溫21度c...最高也才28度c...
怎麼先前傳出高達42度c熱死人的新聞...???
看了你拍攝的照片...
也都是晴朗無風的感覺...
該怎麼帶衣服比較好呢...???

2007-07-27 15:36:36
版主回應
Dear君:
基本上是以夏季衣服為主,但最好是在帶一件長袖襯衫、以及外套,因為若碰到下雨或夜晚,天氣還是會有點涼。且羅馬尼亞緯度較臺灣高,有時早晚溫差也較大,如果你家有Gore-tex外套,建議可帶外面那件,既可防風,又可遮雨。而且若行程有去參觀鹽礦,則禦寒衣物要帶著。

由於這幾年歐洲氣候異常,今年我學姐去希臘,也說熱到不行哩!
但旅行時碰到的變因很多,尤其你妹妹單獨去,所以寧可帶齊,也不要沒帶!

通常,貼身錢包是一定要的,也請帶一雙涼鞋兼拖鞋用,因歐洲旅館是不提供拖鞋等他們認為是私人用品的(當然也沒有牙刷),涼鞋的好處是外出可穿,在室內也可用囉!

另外,我自己習慣旅行時帶著綜合維他命,一天一顆,還有腸胃藥備用。因為在異鄉,氣溫變化、或旅途較遠,容易勞累下,維他命有助於補充體力、預防感冒
腸胃藥則是避免水土不服或吃不慣當地食物時使用。

另大行李中避免放錢,我們團體在伊斯坦堡轉機,待了10個小時,到達羅馬尼亞取出行李時,發現有團員行李被撬開,有位伯伯放在行李中的錢已被取走,另外兩位團員的鎖則被敲壞,因此貴重物品要隨身帶著。

Sibiu 是個建於中古世紀的小鎮,從大廣場的看向周邊房子的屋頂,屋頂上開著很像眼睛的窗戶,這是Sibiu最具特色的地方。我去的時候,大廣場尚在整修,否則,我想夜晚在大廣場中央閒逛,一定是很棒的感覺!

希望這些能幫上你一點忙,若還有問題,再告訴我囉!
2007-07-27 22:25:25
尹口
妹妹在7/29已搭上飛機了...
整理行李時,叮寧她多放了腸胃藥、牙刷、鞋子之類的...
沒你的提醒我們還真的會漏掉...
真的真的很謝謝你這麼熱心的回覆...

和媽媽還有學校的老師一起去送機...
瞄了瞄同行的人...
似乎都3、4個人為一小團體...
只有妹妹是孤身一人...
難怪她如此的不安...
而且呀,所有人的樂器也屬她的最大件...
( 大到連輸送帶都沒法通過呢 )
找了一個看來最親切又高的團員...
拜託她特別照顧我妹妹...
方便的話也幫忙搬樂器...
目送她到出境的關卡,隔著玻璃和她揮手...
沒來由的,有種很想哭的衝動...

聽學校的老師說,這個藝術節,是每一年輪流在各國舉辦的...
去年在土耳其...有一年在立陶宛...
有一年在愛沙尼亞...有一年在俄羅斯...
學音樂能國民外交,又能增廣見聞...
真好 ~

看了你的新聞台,旅遊過的國家真較人驚奇...
敘利亞、黎巴嫩、約旦...
曾經悠然神往,卻讓人怯步的國家...
遙遠的國度,古老的記憶...
本以為只會在歷史課本 or Discovery 的節目中出現...
真的很高興認識你呢...
喚起了我有夢就去追尋的決心...

把”廢墟迷思”加入我的最愛了...
喜歡這個名字,我會常上去逛逛的...
到時,若又提了一堆怪問題...
可別嫌我煩喔...

by 君
2007-07-30 17:11:59
版主回應
很高興能幫上一點忙!
你妹妹這趟旅程,讓我想起我第一次自己出國的情形。那時才國中畢業、剛考完高中聯考,就跟著女童軍一起到芬蘭參加國際露營,當時派到芬蘭的那一小隊,連領隊老師加起來不到十人。加上沒人對芬蘭有所認識,且我英文破、膽子小(以前真的超膽小)真的很辛苦,還記得後來寄宿家庭來接我去住時,發現真的要自己單獨在陌生人家中生活,老師還說我看起來好像要哭了呢!不過,這樣的一段行程,真讓我的眼界開拓不少。知道這個世界,有那麼多的不同,那麼,之後對於生活的想法也跟著有所不同。
我想,你妹妹的這趟旅程,一定也能為她帶來不同的感受和意義的!
至於你看到我去中東幾個國家的那段行程,其實真的是幸運。那一次是跟團,其實這種團很少能成行的,就連和我睡同一間的領隊也說很難得,可惜的是後來那一間專辦古文明旅遊的旅行社也倒了……不過當時的那種行程,15天走5個國家真的有點意猶未竟,我想,以後有機會,我會單國或雙國這樣去玩!
歡迎你常來與我一起分享旅行的經驗!
2007-07-31 22:21:16
力行老師
我這個暑假計畫去羅馬尼亞半自助旅行
請問你是參加哪一家旅行社的半自助旅行?
在羅馬尼亞幾天呢?
2009-03-17 00:04:44
版主回應
我是2005年參加4D Travel 的半自助
http://www.4dtravel.com.tw/
行程是14還是15天,因為到羅馬尼亞,轉機很麻煩,
所以扣掉航程時間在當地是12天
今年4D暑假也有一團羅馬尼亞,可參考網站資料
不過因為報價是去年的,所以你可以留言或打電話去詢問。
羅馬尼亞行程
http://www.4dtravel.com.tw/pviewitem1.asp?sn=597&area=48&cat=
2009-03-17 00:17:48
timothy hsu
下次有空路過布加勒斯特,可以來找我, 我可以協助租車及司機,讓你不只半自助,而是3/4 自助
2013-02-23 21:28:09
版主回應
謝謝你~希望有機會能再去羅馬尼亞~
2013-02-25 19:20: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