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6 22:14:42| 人氣3,92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羅馬尼亞‧你在看我嗎?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西奈雅Sinaia是羅馬尼亞著名的避暑勝地,以前皇室的夏宮便設於此,直到今天,每到假日,這兒總是熱鬧萬分。羅馬尼亞人多來此登山、露營,外國觀光客還多了參訪皇宮等行程。

來到如此美麗的山林,自然要跟隨著羅馬尼亞人的腳步也來趟芬多精之旅。山中健行尚未開始,我便在市區到登山步道起點間的短短一段路,遇見了最能讓我提振精神的小貓。在途中的一扇窗,有隻好奇的小貓坐在窗口,好奇地看著路過的旅人,拿著相機對著牠,似乎並不怕生。於是,我大膽的往前一步又一步,直到快逼近窗口,小貓才開始意識到安全距離似乎被侵犯,警覺地往後退了一步。我擔心嚇走了牠,便乖乖地後退一步釋出善意,或許我的舉動被接受吧!小貓不再害怕地又坐回了窗口,再度當起我的模特兒。

想要與貓兒建立關係,其實是需要花時間的,貿然地逼近,往往會嚇走他們。在旅途中拍貓,若有足夠的時間,一步一步來拉近距離是最好,可以用輕哄或長時間等待,來讓牠們習慣;但若時間不夠,我會在盡量不驚動牠們的原則下,拍下貓咪的身影。不要因為自己看到小動物的驚喜,而用大聲的音量、高揚的語氣或是突兀的舉動,嚇到了這些小動物,反而讓牠們對人們產生驚懼或不信任。我想,在拍牠們的同時,也要記得給牠們相同的尊重,而我,也以此警惕自己!

#攝於2005.8.22 Sinaia,Romania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astraes
人氣(3,925)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吸血鬼故鄉—羅馬尼亞 |
此分類下一篇:羅馬尼亞‧Brasov的週末廣場
此分類上一篇:羅馬尼亞‧序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