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4 22:58:53| 人氣2,71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埃及‧金字塔的國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飛向那神秘的古國、法老的國度的前一天,
我以馬里埃特Auguste Mariette
1856年在《孟斐斯的神牛墓》中的一段文字
來代表我當時期待、興奮的心情!
只可惜當時新聞台似乎有點問題,無法上傳文章
現在重新放上,再加上這次所拍的照片
一起分享這段文字!
------------------------------------------------------------------------

萬籟俱寂,城市伸展在我面前。
它的上空似乎降下了一層厚厚的濃霧,隱沒了所有的房屋。
從這個深深的霧海裡,浮現出300座清真寺的尖塔,
彷彿某個沈沒的船隊露在水面上的桅桿。
在南面很遠的地方,
可以瞥見從孟斐斯坍塌的牆壁裡,生長起來的椰棗樹。
西面是金字塔,矗立在金黃色的塵土和夕陽餘暉中。

景色壯觀得令我心動,以一種幾乎是痛苦的力量,吸引了我的注意。
請原諒我詳細敘述這些純屬個人的印象,因為這乃是決定性的時刻。

我的眼前就是吉薩、阿布西爾、薩卡拉、達舒爾、米特-拉伊納。
我終生的夢想,即將成形。

就在那邊,我觸手可及的地方,
有一個由陵墓、石碑、碑文、雕像構成的世界,還要再說什麼......

------------------------------------------------------------------------
#攝於2003.10.30 Giza/Astraes傻瓜相機
這張照片,在吉薩金字塔附近所拍攝,眼前的田園與後面若隱若現的金字塔,構成了一幅讓我思念不已的景象......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astraes
人氣(2,71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二訪古文明—埃及 |
此分類下一篇:埃及‧另一種開羅
此分類上一篇:埃及‧門農巨像

nancy
嗨~~

你的埃及如此閒適美好
和我的不同風味

謝謝你的分享。
2006-07-28 08:17: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