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04 20:13:29 | 人氣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莊小Q斷奶囉

莊小Q終於斷奶了
在滿兩歲的時候順利斷奶
了卻我心頭一件大事啊
看著卡蜜兒跟趙小潔餵母奶很eazy
我也很享受親餵時的親密
尤其每次QQ用稚嫩的童音說我要喝ㄋㄟㄋㄟ
就撲過來抱媽咪
真的是很幸福的時刻

不過QQ滿一歲後
我對每天擠奶的日子棄械投降
每天擠啊擠得花一個鐘頭又擠不多
改成買奶粉
只剩晚上親餵
但這樣也維持了一年
每次坐車或無聊想睡的時候
我的ㄋㄟㄋㄟ就成為安撫奶嘴
可以很快讓QQ入睡

只有晚上親餵畢竟沒什麼奶量
當她狂吸很久都不睡時
真的會讓人抓狂
終於
當她欲求不滿卻被我阻止時
狠咬了我一口
讓我痛下決心--該斷奶囉
這真的是很艱困的決定
明明知道她很喜歡吸ㄋㄟㄋㄟ
我也很enjoy餵奶時的親密感
卻要硬生生斬斷
原本還有些猶疑不決
隔天她咬第二次
表示時候真的到了
我將計就計
跟QQ說ㄋㄟㄋㄟ受傷了不能吸
洗完澡我還貼了好幾張衛生紙偽裝
QQ記性很好
會說"媽媽ㄋㄟㄋㄟ受傷了,不能喝"
我為了更加取信於她
還掀開衣服讓她看
看她愧疚的表情
想說這樣會不會藥下太重
讓她覺得自己闖大禍而在內心有陰影呢
(當媽的都會想太多呀)

心疼歸心疼
但因為QQ已經正常吃三餐
也會喝牛奶
真的是到可以斷奶的時刻
斷奶前兩天因為她知道自己咬到害媽媽受傷
所以都忍著不主動要喝ㄋㄟㄋㄟ
每次用渴望的眼神望向我時
會自己補一句"媽媽ㄋㄟㄋㄟ受傷了,不能喝"
看得我又心疼又好笑
但第三天晚上忍不住了
雖然忍著沒說要喝ㄋㄟㄋㄟ
但睡前又哭又鬧的抓狂
我們連續灌了兩瓶牛奶才睡著
半夜又哭著醒來
莊小黑一想到就說超心疼
而我心疼的是QQ的懂事
知道媽媽ㄋㄟㄋㄟ受傷不能喝而忍著不開口
才兩歲耶
居然這麼窩心
叫我怎能不愛她
但斷奶還是要堅持下去啊

結果目前過了半個月
居然都沒吵著要喝ㄋㄟㄋㄟ
有那種渴望時
她會自言自語說"ㄋㄟㄋㄟ受傷了不能喝"
或是說"要喝爸爸的ㄋㄟㄋㄟ"
"要喝泡的ㄋㄟㄋㄟ"
想不到居然這麼順利斷奶
只有一兩次半夜她睡到一半會不自覺的掀我的衣服
但比我想像中的好多了
可能在保母家本來就是自己入睡
所以可以很快過渡

現在睡覺的模式就是開小燈
(QQ不能忍受關燈會一直喊開燈)
跟所有東西說晚安後
接著幫hello kitty蓋被
抱著娃娃睡覺
因此
我的餵母奶生涯告一段落

現在想想
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有辦法撐那麼久
我的奶量很少
擠一次約80cc上下
因為當初堅持不買奶粉
加上QQ食量小
保母阿姨也盡量用別的食物代替
所以順利餵到滿一歲
不過等我買奶粉後
QQ一天會喝上四五次牛奶
可能對食物的喜愛減弱
喜歡容易入口的牛奶
但有時候會堅持要喝媽媽的ㄋㄟㄋㄟ不要泡牛奶
讓我有種母親最重要的虛榮感


這麼順利斷奶是我始料未及的
有時候還會懷念她膩在我懷裡的感覺
但小孩總是會長大
希望這樣美好的回憶能長存在我腦海裡
也能在QQ的內心留下親密感跟安全感




台長: 劉小倍
人氣(1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小Q&小花媽手記 |
此分類下一篇:新竹動物園半日遊1010118
此分類上一篇:莊小Q滿兩歲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