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1 21:33:50| 人氣525|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紙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想寫篇文章,悼念人生的起始、健壯、衰落、凋謝..

最近有幾次,在夜裡摺著一朵朵的紙蓮。

從不久前的氣若游絲,
到現在已經靜靜聽著經文的聲音反覆誦唸,

感覺自己的心情總跟不上事情的變化呢,
應該是變遲鈍了吧..

難不難過的問題,我一概都只回答:生死有命。

死在這個時候才是真正的解脫,
而非年輕人衝動的安眠藥、刀片、高樓。

只是,也只是

少了一個人能夠說話、觸摸、看見--很不習慣罷了!
「天人永隔」這句成語好貼切呢

從一開始在加護病房的冷冰環境上,
看見了許許多多掙扎的生命,
身上的管線是支持活下去的生命線,
心跳弦波的起落顯得緩慢,
血壓總是擺盪在最低限度,

--慢性腎衰竭

「生命這麼脆弱阿..還得仰賴儀器延續..」
我彷彿看見六十、七十、八十年後的自己。

再看著手中握著的一罐市售的飲料,成分欄清楚標示:
天然香料、什麼鹼什麼鈉、以及一堆化學工程師才清楚的成分

只驚覺彷彿喝著毒藥般,有點兒痛心自己的愚昧

..

..


心情平淡,僅有微微的波幅起盪,
我掛著耳機配合一首兩人對唱的情歌,寫著。

朋友說我將來可以靠筆吃飯,
我只在心裡想:字太醜,我用鍵盤吃飯好了..

(胡言亂語..)

印著大悲咒、太極圖與卍字符號的 .. 紙錢
大約20cm*20cm的大小,
有些印得模糊有些印得清晰。

經過簡簡單單的折法,十六張可以集合成一朵含苞待放的蓮花。
最後再簡簡單單的凹凹折折,完成。
從開始到結束大約要花十五分鐘的時間。

裡頭蘊含著我不曉得的偉大涵義。
(什麼涵義?)
我就說我不曉得了..

只覺得「孝」一字在心頭作祟,只覺得要盡最後一份心力。
憑這樣的一個念頭,
在隔日可以晚起的週六夜晚,

我與堂弟(還是表弟..不曉得),
從晚上九點折到隔天凌晨六點,未曾闔眼。

那晚,外頭的風冷颼颼,畢竟已經到了不像冬天的冬天。
我有一件秋季薄外套與輕薄的長袖衣物,
理所當然擋不住凌晨三點的寒風。

Eleven的招牌在空盪而只剩路燈光影的街上,感到一絲光明。

買了一杯咖啡來讓腦袋清晰,雖然精神依舊奕奕不倦。
(自己創作的怪成語,請把神采奕奕的意思拆開來跟不倦結合)

真佩服晚班的店員呢,哪來得這麼好體力可以幹這種活兒?
卻只是一小時八十五新台幣的微薄薪餉。

哈...傻笑了三秒鐘。

回到了肅穆的靈堂,香煙繚繞在平日歡樂的廳堂。
一杯西雅圖咖啡的咖啡因催促腦袋繼續工作,不要偷懶。
一朵紙蓮剛好又在我手中完成,只是形狀稍微不美了點,

時鐘滴答響,經文依舊不停歇的放送。
天已經濛濛亮了。

最後是一抹淺淡的微笑

台長: 瑪德
人氣(525)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也是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聖誕
此分類上一篇:Deep .. Coffee

優兒
嗯,真的可以靠鍵盤吃飯

真的喔
2006-12-11 21:41:04
優兒
這篇真的寫的很好
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是同有感觸吧
看一看又想到…
嗚,寫的真棒
2006-12-11 21:42:14
白目型瘋子
我依然喜歡你寫作的調調
那時以為你罷台了,有點小落寞
不過你的出現又讓我多一份品嚐的味道

很高興︿︿
2006-12-11 23:01:50
小小馬不害臊的自己回
就算罷台,文章還是會依舊下去(笑)
2006-12-11 23:46:11
老琳
這也難怪你姊跟網友會這麼想了
的確是像文章的日記

想當初這些都曾經歷過
那遺照還高掛在檀香繚繞的神明廳

那時候兩三天就要去一次中國醫藥學院
從剛住院到迴光返照似的好轉
然後病情急轉直下
當長輩決定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時
心中反而替他感高興
長年的病痛終於得以解脫
不過這麼想又好像有點不孝

看他最後一眼是在冰櫃裡
臉上安祥的讓人不敢相信他已經去世了
入殮那晚 大人都說因為太晚所以不叫醒我們
最後一面就這樣錯過了

隔年掃墓的地方又多了一個
真的沒想到這一天會來的如此快
不知道他再另一個空間過的好不好



來看一下文章倒寫起心得來了....
而且還寫得很爛= =”
2006-12-12 21:11: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