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1 18:12:16| 人氣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安慰別人中得到安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專欄/李家同





前些日子,有時我會覺得很沮喪,因此也會希望有人能安慰我。就在這個時候,我在收音機裡聽到一個消息,陳進興的死刑確定了,雖然當時我非常忙,我仍趕快寫了一封信給他,和他說再見,也希望他在臨終前能堅持基督徒的信仰。



不久,他的回信來了,一頁信紙,字寫得非常工整,前一段談他的信仰,後一段完全是安慰我的話,足足有六行之多,他說我所做的,應該是對的,他勸我不要太在意別人的批評,也叫我多多保重。



說實話,他的信令我非常感動,因為那時候他知道死刑已經確定,可是他的信中沒有任何怨恨,反而花上很多時間來安慰我。



放下他的信,我打了一連串的電話給一些人,這些人或多或少都有些麻煩在身,有一位母親病重,有一位功課不好,如果不是大地震以後的種種問題,我早就和他們打電話了,就因為我當時問題重重,使我沒有能夠打電話去安慰他們。



可是,在打了這一連串的電話之後,我有一個完全不同的感受:發現我為什麼過去如此愚蠢,成天希望別人來安慰我,而忘了我該去安慰別人,就因為這一連串安慰別人的舉動,我已不再感到需要別人的安慰了。我甚至感到我實在不值得人家來安慰,因為這個世界上太多的人情況比我更糟,我所遭遇到的事,有什麼了不起呢?



我熟讀聖芳濟各的和平祈禱詞,我常說最後的三句祈禱文最美:
在施予中,我們得到。
在寬恕中,我們被寬恕。
經由死亡,我們才進入永生。



至少對我而言,我總算徹底瞭解了「在安慰別人中,我們得到安慰。」這句話。


做教友的,都渴望心靈上的平安,有很多修身養性的書,教我們如何在困境中,仍有心靈上的平安。我們其實應該好好地按照聖芳濟各的話去做,與其用盡了方法使自己得到安慰、得到平安,還不如多多想到別人,想到別人的困苦,自己的困苦就不見;說幾句安慰別人的話,使別人得到心靈的平安,自己的心靈也平安了。



我在此感謝主內弟兄陳進興給我的安慰,他在臨終以前,仍沒有忘掉我,這一件事,有可能改變了我的一生。





台長: 薇薇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