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9 11:57:56| 人氣1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續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母親看鄰居從事家庭手工
她也跟著做
卻為了趕工多賺點有成就感
會錯過煮飯時間
老爸因此不高興
認為賺那麼一點錢不值得
2人為此也常不愉快
後來停了
母親就把賺的錢買了一組椅子
然後向父親邀功
母親常作主添購東西
我家是全村最早有
電話
電視
電冰箱
洗衣機
買的是好牌子
父親起先都反對
但是說不過母親
父親說那時土地價錢不高
母親若將那些錢拿去買土地
最明智
父親個人很省
內褲一補再補
母親是比較會花錢
不過也是花在家裡
不像有些女人愛打牌愛喝酒
雖然和他們不親
卻受了影響
我做手加工
當孩子小我不能外出工作時
手加工錢買了一架中古綱琴給兒子學習
我會節儉不會為自己花錢




說到賺錢
婚後還在電台上班
大兒子出生後放在基隆
每月薪資拿給婆婆5000
再扣掉回基隆車費
所剩無幾
我辭掉工作帶小孩
前夫不是很願意我辭職
但是孩子喜歡回家
在基隆他都便祕很可憐
雖然大家疼愛他
生了老二後
前夫就不一樣了
我們75年母子搬到北屯
但是他本人和戶口沒過來
理由是工作方便
我也隨他沒想很多
一直很信賴他
直到覺得不對勁
他一週回來一次
週六晚上11點以後帶所有髒衣物回來
週日早上6點多洗完澡出門了
我不滿意他這樣
要求他要常回家
晚上睡前要洗澡
早點回來陪我們
但是他我行我素
最後還怨恨我信天主教阻礙他發不了財
要我隨他拜拜就對我很好
否則就各過各的
要我守活寡
我那願意
婚前他還和我上教會
也沒要求我改信道教
婆婆是基督徒
宗教不是真問題
而是我受迫害受考驗
我不完美但是天主很好
我選擇天主
當時我做了不明智的決定
反正要守活寡不如離婚
以為離婚才能有機會再嫁個好人
後來真的有對象
我要求不多
就是組織一個好家庭
對方慢慢的露出本性
壞習慣壞脾氣又不想結婚
最後連工作都沒
幸好好散
聖詠145篇惟獨信賴天主
從此以後証明實在是天主照顧我們母子
給我們安居樂業豐衣足食
離婚前房屋貸款80幾萬沒清
後來父母資助才還清
離婚前我幫人帶小孩做手加工維持家用
離婚後孩子還小時
我在住家前後上班
先是早餐店7點~10點打工
一小時100元
老板夫婦很好
常把剩餘的讓我帶回家
後來因為老板想佔我便宜
很巧那時對門幼兒園缺人手
請我過去當保姆而月薪更多
再後來轉到文心路四段丸久超市生鮮部門
然後到潭子山海屯電台當節目組主任
接著是舊社思薇爾內衣物流中心打雜
最後回鍋台中中聲電台
我這一生換了許多工作
感謝天主讓我得到越來越好的工作
同事都待我好
上司也很好
交通很方便
我不會交通工具
我一生中都有貴人相助
我是很幸運的人
一生受到天主和眾人的愛護
我也願當別人的貴人
就是不對人壞只對人好
祈求天主降福
我能在中聲電台直到兒子能養我




說到兒子
兒子是好的
我很滿足
可惜他們小時
我教導動機對
但是方法錯誤
他們有不愉快的記憶
他們只差別人沒有父親而已
其他都很滿足
他們會感謝和回報人的恩情
可惜他們還不能體會老天的看顧
以後應該會吧

台長: 薇薇
人氣(1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