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3 12:57:53| 人氣1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醒來後的淚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曹燕婷


2001年3月25日凌晨,我從住處的八樓掉下來。
那個晚上是我回台灣出差的最後一個晚上,我的前男友不斷的透過手機來影響我的工作,當時我與四個國外的同事好不容易結束了所有的Meeting,第二天就要回香港亞洲區總公司。身為台灣人的我,當然帶他們幾位同事去輕鬆一下,吃了晚餐後開車到天母的Pub喝喝小酒聊天。因為我要開車,所以我只喝了一杯紅酒。大約一點多我回到家,我一個人住八樓,我父母住十二樓,凌晨三點多,我的前男友跑來找我大吵大鬧,一個多小時後,我從八樓摔下去!

為什麼會摔到一樓?真相只有我前男友知道,這關鍵的記憶,我怎麼都沒辦法想起來。救護車是他叫的,救護車的紀錄Copy我還保留著,上面寫著:昏迷無知覺(完全不省人事),肢體無力、疼痛,呼吸微弱,骨盆兩側骨折,瞳孔無反應,患者自八樓自行墜樓,嚴重躁鬱症,下面有我前男友親筆簽名。毫無意識的我根本無法做任何反駁,我前男友說什麼救護車記錄什麼,而且,事實上,我死掉了!經過兩次電擊,我才又有了心跳,我嚴重的大量出血、骨折、脊椎神經完全性斷裂,走過死亡幽谷的我,現在能這樣活著,算是奇蹟。

原本我是個佛教徒,我吃方便素,拜偶像,受傷後的第一個平安夜,我的看護問我要怎麼過,她是一個基督徒,但是她未曾跟我傳過福音,她只是陪我去醫院復健,陪我聊聊天,受傷之後的我整個人性情完全改變,我可以整天不說話,面無表情,知道自己要一輩子坐輪椅,我只想死!「就讓我在家度過這個對我來說不具任何意義的夜晚吧!」想起以前的平安夜,總是跟一群朋友去狂歡、喝酒鬧到天亮,如今,我沒有這個權利了。「我想帶你到教會過平安夜好嗎?」我的看護提議等著我的答覆,我並沒有回答她,因為我對基督教很陌生,我怕去那邊會很無聊,但是經過兩天的考慮,我告訴她:「妳帶我去教會好嗎?我想看看基督徒怎麼過平安夜的。」

聖誕夜,我們到了教會。很多姊妹來關心我是怎麼受傷坐輪椅的,有的根本沒問直接按手為我代禱,我真實感受到人心溫暖的一面,當晚牧師講了平安夜的由來,以及基督的誕生、現代人精神上面臨的壓力,我一邊聽著一邊看著四周的弟兄姊妹,每個人的表情都是那麼的平和喜樂,我真的很訝異基督的力量,當晚我決志信主,一生跟隨主!

後來有一天,我讀到約翰福音第九章:耶穌過去的時候,看見一個生來是瞎眼的。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 神的作為來。」我不禁潸然淚下無法解釋的墜樓事件,我一直活在自責的陰影裡,我結過婚,後來因為受不了婚姻暴力而離婚,而在離婚前我認識了我的前男友,我一直覺得我今天的下場是人家所謂的報應,但是,讀到約翰福音第九節,我竟然從聖經中找到了答案。

信主之後,有基督徒對我說,她發現我愈來愈不一樣了,一點一滴的在改變。剛認識我時,我說話的語氣是平平的,沒有任何喜怒哀樂、抑陽頓挫,而慢慢的,她發現從我的語氣中可以感覺得出我變得開朗多了。而我的看護也不用藏東藏西的,因為以前我的心裡只有一個字:「死!」家人們千叮嚀萬交代請看護一定要把所有尖銳危險物品藏起來,以免我發生意外,信主之後的我,改變了。「死」這個字早被我拋到九霄雲外。

去年二月份,我重返職場,治療師幫我做一些腳部運動之後告訴說:「你現在右腳比較有力氣,不繼續復健實在可惜!」於是我辭掉工作全力復健。每天的練習,我的右腳竟然會動了,可以抬離地面約30公分左右,真的是令我覺得不可思議,原本我總覺得腳在我的身上只是個裝飾品,動也不會動,更別談功能了,可是竟然在九月下旬,我的右腳會動了!

接著十月中旬的一個晚上,正在睡前禱告的我,不知什麼原因,一直掉眼淚,哭個不停,而且是哭的很厲害,想停止哭泣就是沒辦法,哭到不能,當時我還不懂是什麼原因,而且我的看護也已經離職了,我沒有繼續去想原因,倒頭就睡。第二天早上,照以往一樣,醒來後先練習抬腳,我當時的新看護她帶著我家狗狗到樓下狗醫師的車上,準備去洗澡,我一個人躺在床上,一邊練著抬腳,我竟然把腳抬到床上,我尖叫著!我的看護剛好進門,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我剛才把右腳抬到床上了」,她興奮的要我再做一次,幫我把右腳放在地上,我又把腳抬上床了。

原來,前一個晚上的哭泣是聖靈的感動。我回醫院複診,我的醫生,也是基督徒,他比我還高興。他告訴我,我一直在進步中,但是我進步的速度超過他的意料之外,這是何等的喜悅啊!信主之後,我的改變家人都非常開心,儘管我行動不便,但是毅力無限,我從心灰意冷的人生態度轉變為樂觀進取的奮鬥意志,特別在我的個性方面,以前我自以為是,不聽家人意見的想法也變成凡事我會靜下來思考、聽聽父母及朋友的意見再去做,和家人的關係愈來愈好。

慈愛的天父常在我左右,讓我變回像從前還沒受傷的我,陽光樂觀的個性,讓我的生活比以前更充實更有目標。現在的我每天除了復健,也讀書、上網蒐集一些資料,收發email,回覆留言板的話語,讓我的生活真的非常的忙碌。對於未來,我想要去唸神學院,當一名傳道人。因為我在這些經歷中,感受到基督徒是和平喜樂的,這個世界上如果能夠有更多的基督徒,我相信這個世界是充滿愛與和諧的,這是我想當一名傳道人的原動力。

受傷,曾令我沮喪、鬱悶,信主之後,現在再回想起來,這一路上,我並不寂寞,並不孤單!我所經歷過的事,不禁讓我想到詩篇第二十三篇:「雖然行過死陰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更多資料可參見:
作者:李克翰 曹燕婷 (口述)
撰寫:蔡雅雯
出版:大田出版社

台長: 薇薇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