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7 13:09:17|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5/7~B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有神嗎?宇宙真的是「大爆炸」的結果嗎?許多細小的星體,真是由一塊原始的物體破碎而成的嗎?那這些原始的物體又是從何而來?有一位造物主嗎?他是從哪裡來的?生命也是由他創造的嗎?難道真有一位最高的智慧者,指導和管理宇宙,至今仍使它有條不紊地遵守這個精確的物理定律嗎?

  








已故的生物學家埃德溫‧康克林(Edwin Conklin)指出,生命是偶然產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這就好像說有個印刷廠,在一次爆炸中偶然產生了一本未經刪節的大字典一樣不可能。現在有許多受過高等教育的人,他們只信科學不信神,忘記了科學永遠在變化和時時更新。而聖經中講到的神是永恆的,從昨日、今天、直到永遠,也不改變。可能有些人把自己隱藏在無神論和不可知論當中,因為信奉神是需要負責任的;另外一些人則用近視眼光看神,其實他們只需要抬頭仰視他的創造就可知曉。所以,混亂無定的機緣,根本無法解釋現存宇宙的規則。

  你認為神是誰呢?承認或否認神的存在對你來說是十分重要的,因為在你的生命裡,它佔據一個十分重要的位置,它不僅決定你的將來,對你現今生活的影響也非常大。所以聖經上的頭三個字「起初神……,」是我遇到的最大困難,但當我憑信心跨過這個障礙後,一切都迎刃而解了。我無法理解神能力的巨大和他的神聖純潔,因為一個人怎能在審判中顯為如此威嚴可畏,而同時又滿有愛心和憐恤?不過,神的公義震撼了我,他的愛征服了我,並且打掉了我的驕傲。我對他的理解,受到自己有限的頭腦的限制,憑我的理性,根本無法容納他,或為他下什麼定義,但通過耶穌基督我認識了他,他是我在天上的父。

  我記得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人要在花園中開晚會,所以就把院子裡掛滿了明亮的日本燈籠。有一位無信仰的客人問這些燈籠是誰掛的,主人望了望美麗的夜空,指著那些閃閃發亮的星星說:「那些星星是怎麼在那裡的?」片刻後,客人回答:「我不知道,可能是它們自己把自己掛在那裡的吧!」主人笑笑說:「我這些燈籠恐怕也是自己掛上去的。」

  無止境的追求

  在世界上,幾乎所有的宗教都認為是人尋求神,它反映在人的思想、言論和人生目的上。但基督教卻不是這樣,它讓我們見到是神在尋找人。在舊約中,他通過先知啟示自己;在新約中,他又讓他的兒子向人顯現。雖然這樣,我們對神仍不理解,也沒有辦法去瞭解他從何而來?他住在哪裡?他沒有開始也沒有終結,但通過信心,他如同手足那樣和我們十分相近。摩西在詩篇九十篇二節中,這樣說:

  「諸山未曾生出,地與世界你未曾造成,從亙古到永遠,你是神。」

  記得許多年前,在一次雞尾酒會上我喝多了酒,當時我感到頭很暈,想去睡覺。但躺到床上時,我覺得床搖晃的很厲害,就大口大口的吐起來,非常痛苦。於是,我開始祈禱說:「主啊,讓我快好吧,我再也不喝酒了。」從那以後,每次出席宴會我只喝果汁。可是沒過多久,我就忘記了自己的諾言,我又開始喝酒,並且每次為喝酒而找借口來解釋。我和主的約就這樣被破壞了,同樣,我看到許多和我類似的人,他們只在遇到困難時乞求神的幫助。但神為什麼要救我們?若我們不認他,他為什麼要認我們?若我們不榮耀他,他為什麼要聽我們的祈求?

  有一次,我駕駛著自己慣用的小型飛機,從納什維勒(Nashville)回家去。當我正高興地在雲裡穿來穿去時,日光突然變得黑暗,頃刻間四周都在下雨。雨點猛烈地敲打著擋風玻璃,雨水從窗縫裡滲入機艙,乘客們雖然都系上了安全帶,還是被震得都跳了起來,我的頭也碰到了機艙的天花板。當時我嚇壞了,忙用戰抖的聲音和附近的控制中心聯絡,要他們用雷達為我導航,好飛出雷暴圈。可是他們回答說,在雷達屏上可以看到我們的飛機,但卻見不到風暴圈。我當時真想罵他們,又一想這樣做對我沒好處,就說可能他們看不見這雷暴,但我敢保證我不是在亂說。接著開始下雹子了,那短短的幾分鐘就像一小時那麼長,我又像以往遇到災難時那樣,開始祈禱。我說:「耶穌求你救我,幫我脫離此境。」即刻,美麗的陽光代替了黑雲,一切都恢復了正常。

  我清楚記得,在過往歲月裡,我遇到的驚險場面:一次是在飛行中,飛機的馬達突然停止了;一次是機翼上覆有重冰塊;以及多次嚴重的車禍和我搶救垂危的病人----當時,我均毫不猶豫地求助耶穌。對於這一點,許多人都承認,就是在危難發生的時候,我們經常下意識的,不自覺的請求神幫助。格拉迪斯‧享特(Gladys Hunt)在《不要怕死亡》一文中,對這個問題做了最好的總結,她說:

  「我們不要被時間和空間的概念所限制,我們當有永生的概念,你對死亡的反應取決於你對神的態度,因為那些懼怕神的人害怕死亡,而信奉神的人,卻盼望與主同在。所以認識神----能改變你對死的概念。

  








************************************************************************


應該明白

  




你知道當你的靈魂離開你的肉體時,它會去什麼地方嗎?你需要永生嗎?神說我們都會永遠活著,但僅有少數人與他同在。若你認為神的兒子耶穌基督是你的生命之主和靈魂的救主,你就可以從世界的末日中被解救出來,這就是喜訊!神如此愛你,他將他的獨生子耶穌基督賜下,讓你看見神像人一樣,明白到聖經是神聖和真實的,因此你可得著永生。聖經還告訴我們,神是聖潔的,他不能接受我們那種不聖潔的身體。我們曾因不承認他是造物主和神而有罪,但神提出了唯一的辦法,以那完整者的血祭,去代替那不完整者。在舊約時期,猶太人是通過用動物獻祭來明白這個概念;在揀選的時代,神則預備了完全的最後活祭----他的兒子----這是新約的核心信息,也是舊約曾經預言的。只有藉著耶穌基督為我們流出的寶血,我們才能得到拯救和永生。

  聖經告訴我們,我們可以與耶穌基督一同做神的後嗣,領受神所有的祝福,並且我們也可以與神在靈裡相交。在彼得前書二章九至十一節,彼得講了基督徒可以從神那裡得的福份和生活的目標:

  唯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你們從前算不得子民,現在卻做了神的子民,從前未曾蒙憐恤,現在卻蒙了憐恤。親愛的弟兄啊,你們是客旅,是寄居的,我勸你們要禁戒肉體的私慾,這私慾是與靈魂爭戰的。

  主說:「我憑我的永生起誓,萬膝必向我跪拜,萬口必向我承認。」(羅馬書14:11-12)既然我們每個人都要承認他,那此刻就接受他,不是比將來才接受他更好嗎?現在的好消息,以後必定是壞消息,因為當我們失去自由選擇的機會時,現在向神的討價還價,將是以後的災難。撒但這個大騙子,在生活的許多角落裡出現,他充當假的光、假先知和新生命,導致許多人墮落。不過有一點我們應當牢牢記住,最後勝利的是神。



  有一次,當我講完了一堂復甦術後,有位護士來找我,想和我談談我對她選修的另一科「如何面對死亡」的看法。那課程的目的,是要幫助學生在他們遇到死亡問題時,能保持勇氣和平靜。當時這女學生的妹妹剛死了,她正在學習如何面對這個事實,以及死與她個人生命的問題。當時,我無法立即給她一個答覆。其實,這答案十分簡單,而且每次都行得通,就是,若你把神放在你生命的首要地位,你就不再懼怕死亡了。耶穌早已替你戰勝死亡,你只不過是脫離了自己的軀體,進入另一生命中,真正的你是永不會死亡的。所以,當你把生命交給耶穌基督時,你毫無所失,不管你的軀體是生還是死,你都是勝利者。不要在你有限的知識上打賭,因為你連你鼻尖下的東西也看不見。

  關於以下兩個問題,我曾問過不少醫生的意見(他們都自認是死後生命問題專家)。第一,人死後有無生命?第二,有沒有神?除了少數例外者,三分之二的人說有,三分之一的人說沒有,偶爾也有人肯定一個而否定另一個。同樣地,我曾非正式地在教堂進行過調查,叫每個人寫出一個好基督徒的定義,超過半數的人注重的是一個基督徒的品德----他的家庭生活,他是否忠實、可靠和「善良」。而認為基督徒是一個跟隨主耶穌或承認耶穌是主的,僅佔百分之四十。我承認,做善良人是好的,但僅這樣並不能成為一個基督徒,而這也不能使你有永生的確據。保羅曾這樣說:「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以弗所書2:8-9)耶穌也告訴我們,「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翰福音14:6)

  真正的事實

  雖然過去我一直按時去教堂做禮拜,但並沒讓耶穌在我生命中居首位。在星期日,我會穿上最漂亮的衣服,戴著一個宗教的假面具,往教堂做禮拜,其實我是把教堂當做一個交際的場所。許多人以為我是個學者,但我知道我缺乏聖經的知識;有一段時間,我曾是主日學的教師,但因為我在基督裡沒有新生命,簡直就如同瞎子領瞎子一樣。我的生命好像一棵不結果子的無花果樹,應當被砍下扔掉。你呢,也像我這樣嗎?你敢肯定自你信主以後,從沒毀過與神立的約嗎?「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們心裡了。」(約翰一書1:8)在我們的肉體或思念中,經常有一種自覺或不自覺的傾向,促使我們繼續去說謊、欺騙、偷竊、貪心、喜歡色情和淫亂!不過聖經告訴我們:「律法既因肉體軟弱,有所不能行的,神就差遣自己的兒子,成為罪身的形狀,做了贖罪祭,在肉體中定了罪案。」(羅馬書8:3)

  你、我都是罪人,不同的是當我們信主後,就因神的恩典而得救。故此我們必須天天更新自己的生命,靠著基督裡得來的力量去戰勝罪惡;另外當我們犯罪時,也能向神認罪和悔改。「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翰一書1:9)所以,每天早上我穿著神的全副武裝,去對付撒但。我知道憑自己的力量是不行的,就說;「主啊,你知道我是怎樣的一個罪人,我需要你的幫助和寬恕。」由於肉體的慾望和真摯的願望經常有矛盾,有時甚至是激烈的斗爭,但假若我每天早上都向神做一個禱告,我就能有力量做得好一些。我常這樣說:「主啊,這是你的日子,我在你的旁邊,請指示我你想要我去做的事。」那麼每日就有一些事讓我去做----可能是去探訪和關心一些人,也可能是去安慰不幸和沒有平安的人。


  倘若這本書能使你得到啟發,你想把自己的生命獻給耶穌基督的話,現在請你低下頭,做一個這樣的禱告:

  主耶穌,我願意打開我的心門,接受你為我的救主。我承認我是一個罪人,我相信你是神的兒子,並為我們的罪而死。謝謝你赦免了我的罪,使我明白死後有生命;謝謝你使我知道我在你面前是何等重要,請管理我的一生,使我成為合你心意的人,我願將我的一生奉獻給你。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

台長: 薇薇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