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24 02:37:20| 人氣10,12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徵文]你嘗試過哪些吃的保養 – 櫻吹雪

 

一、膠原蛋白:每日或是2-3天,一定要吃的。

 

以營養學的觀點來說

這樣的東西是不須要特別攝取的

因為是人體可以自行合成的物質

只要飲食不偏食的話

 

本身也有在吃膠原蛋白

但不是為了現在流行的   為了更美的關係

是因為我韌帶反覆的受傷

但我的工作又必須要拿重物

除非我離職不做

 

在一位醫師的建議下   我才開使吃

年輕時我還沒有這樣的韌帶問題

是這幾年才有的狀況

我一次吃的產品   膠原蛋白的含量是5000mg

(液狀的濃度才有這樣高   丸類的頂多到1800mg或多一點點)

再低對我來說   沒有效果   我的手還是要綁手部的固定產品

來保護手部的韌帶

 

有喝   我的手就不用再綁麻煩的固定器

(固定久的也是會影響手部的血液循環)

只是發現   除了比較不會腰酸   手的問題也很少發作

臉部皮膚也真的變的很不錯

對我來說   能讓我繼續工作   才是重點

(以上的內容非抄習,是之前美妝intalking的站長大人

    幫我發表在,好像是雅虎的美妝知識家的活動中

    想說以前已經有發表過

    相同的問題,就把內容貼過來

   

    以下就我吃過的產品做個探討:

   

(1)  [我的健康日記][發泡錠]

他們有三種發泡錠,其中一種為

 



別看到有含膠原蛋白就太開心啊

雖然是有加,但含量只有50mg

對我的手傷來說

這是吃安心的

對手傷完全沒有幫助

就當作喝維生素c飲料補充的心態就好

 

(1)  明治 - 胺基膠原食品

因為家中的膠原蛋白飲很貴

所以才開始找取代的產品

於是就發現這家

濃度有到5000mg

比起外面賣的  價錢有便宜一些

雖然小康賣到960 – 1000 元以上

但網購的補充包可以找到760元的

 

有淡淡的香氣,但跟其他飲料泡在一起

就喝不出所以然



02.明治 - 胺基膠原食品1.jpg






效果嘛,本來想要減量使用,因為不便宜嘛

但發現我的手會抗議

只要一減量,我的手部韌帶就會發作給我看

個人是覺的沒有美樂家 - 膠原彈力美容飲品效果好

但因為美樂家 - 膠原彈力美容飲品太貴

可以當作非急性期的食品

保養用

 

(1)  味丹生物科技 - Q10活妍美的飲(有很甜的蘋果香的飲料,太甜)

媽咪也覺的買美樂家 - 膠原彈力美容飲品  很貴

看到電視購物有說到這家

大量買的話,一罐價錢可以壓到35元的樣子(沒記錯的話)



04.味丹生物科技 - Q10活妍美的飲.JPG





但效果還是沒有美樂家 - 膠原彈力美容飲品好

雖然膠原蛋白的含量一樣

但表現出的效果

就是很明顯

可是價錢就是便宜很多

所以這是我平時保養用的飲品

 

(1)  美樂家 - 膠原彈力美容飲品

(像在喝水蜜桃果汁,好喝喔,沒有像味丹生物科技 - Q10活妍美的飲那麼甜,甜度適中)



06.美樂家 - 膠原彈力美容飲品.jpg






07.美樂家 - 膠原彈力美容飲品.jpg



但是一盒1200的定價,讓人怯步啊,雖然以媽咪的點數,可以買到一瓶90

可是還是很貴

不過效果沒話說喔

天天喝的話,手部問題就沒再發作過

停個3天以上才會出事

急性期喝這個效果超棒

喝一瓶,效果當天數小時候,晚一點的話,隔天就可以看得到

連續喝3天,急性期的問題就會解決

我就會轉為上面

比較便宜的飲料

以上的產品,除了膠原蛋白

還含其他維生素或營養素

所以如果還要補充其他營養品

就要注意劑量不要超過

 

一、飲食設取不足時,才會吃的:

【維他命C

(1)  Natrul

這應該是不少人很熟悉的品牌

是別人送的

最讓我想碎碎念的就是

含量太高了(就醫學論點,一天60mg)就夠了

太多沒有用到的部份

最後還是會從腎臟代謝掉

就可以想見

如果天天吃,腎臟每天要代謝多少東西(正常人是不至於有事啦)

只是光想就替它覺的累

 

但重點是,它很大顆,對於不喜歡吃丸子的我來說

這點就很難會想要吃他

還有那藥味

在口中不散的感覺,更讓人不想吃它

所以這產品是在我真的有須要高劑量的維他命C

才會吃它

如嘴破時,就是有傷口時,身體復原,須要提高這種東西的須求量時




08.Natrul 維生素C.jpg






09.Natrul 維生素C.jpg






10.Natrul 維生素C.jpg

所以尋求好喝的維他命飲料

就變成我的生活興趣

當然還是吃蔬菜水果最好

但還是會有吃不足的時候

 

(1)  [我的健康日記][發泡錠]






11.jpg






12.jpg


說實在的,他們家的飲料,還真是說不上美味

 雖然在維他命飲料中

 他們是最便宜的

 對我來說,與其喝不好喝,有藥味的飲料

 還不如吞丸子,痛苦時間可以短一點

 

(1)  紐崔萊 - 針葉櫻桃天然飲品

 這個啊,好喝,喝了還想再喝(小心因此攝取過量喔)

 有濃濃的櫻桃香

 但不會讓人覺得像色素飲料

 缺點就是太貴了

 就算是會員

 一盒也要數百 =  =

 一盒才4包,一包泡1L

 他們家的東西還真是貴 ><





13.紐崔萊 - 針葉櫻桃天然飲品.jpg






14.紐崔萊 - 針葉櫻桃天然飲品.jpg


       【縱合維他命】

 

小時候,媽咪是給我吃克補

效果是很好啦

全班都感冒了

只有我沒事

只是那滿口的藥味

在口中久久不散

真是讓人無法領教

 

(1) [我的健康日記][發泡錠]




15.jpg


前面教說過了,他們家的飲料,稱不上美味,如果是為了健康喝,ok

如果是像我在尋求美味的飲品

那這款就不建議

我想這產品對我來說

好處就是….一顆顆的包裝,不會有潮解的問題。

 

     (2) 美樂家 - 美麗1000

      這是之前媽咪給我喝的

      味道100分啊

      以櫻桃果汁為底,香、甜、美味、又有營養,

除了各種維他命,還有蜂王乳

但價錢還是最大的問題





16.美樂家 - 美麗1000.jpg






17.美樂家 - 美麗1000.jpg


(3) 紐崔萊 - 活果子維他飲品 - 檸檬

 這一款的味道也很棒

 是檸檬香呢  也有檸檬的酸度

 味道也是讓人覺的很天然的果汁的配方

 雖然內容物都是有機的水果及作物下去做

 但一盒的價位

 也是數百,好喝的東西,怎麼都這樣貴。





18.紐崔萊 - 活果子維他飲品 - 檸檬.jpg






19.紐崔萊 - 活果子維他飲品 - 檸檬.jpg

【鈣片】

   (1) 挺立:含鈣食物攝取不足才吃

     我想這品牌大家應該都知道

     因為之前電視廣告很兇

     但我偏愛的是,他們家給小孩吃的版本

     因為好吃啊,有橘子香氣,可以在很開心的狀況下吃下去

     只是成人的劑量就要吃多點了

  

   (2) 【澳州納氏】【羊乳片】

     會想要買它,就是因此它更美味,美味度100分耶!

(濃濃的草莓牛奶味,當然也有原味的,不過沒有羊騷味喔)

     只是買回去就有點後悔

     因為含鈣量不足,當時買怎麼沒有看仔細呢

 

      雖然一片200mg

可不是一片就含鈣200mg

而是100g  217mg Ca

就算我一天吃掉一罐

還是不足我一天的鈣質所須

所以吃完應該就不會再買了吧

就算懷念它的美味






20.jpg






21.jpg






22.jpg



三、體力不足時吃的

除了上面的維生素B

就中醫的觀點來說,我算是有氣虛的證狀,所以偶爾會喝點高麗蔘茶,只是如果有上火的症狀,這種東西就不方便吃了,會更嚴重啊!雖然媽咪會燉些補品,個人是不太愛,不是不好吃,而是吃了太補,腸道就會想休息,這時候就不妙了。

 

除了中藥的補品,也曾吃過這個【美樂家 - 美力人蔘】

當然,他們家的東西,價錢都不可愛

是有人蔘的味道,但還有混其它好喝的味道,但調味的不錯喔,有點甜甜的

吃後的感覺呢….精神也沒有比較好呢……好像有點(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真的有)

有時候上班回家,累的沒體力吃晚餐時

媽咪就會給我一罐喝

至少吃完不會想要先睡覺

會先去吃晚餐後再睡覺




23.美樂家 - 美力人蔘.jpg






24.美樂家 - 美力人蔘.jpg



四、感冒時吃的

我是不愛吃藥的壞小孩,如果可以不吃,就不吃(不愛吞丸子,藥粉更不愛)

(做成美味的丸子,我會考慮)

當喉嚨有點癢癢,快腫起來,或是已經腫起來,我會喝這個【蜂膠】

雖然不是什麼美味的東西

但比起丸子,這個我還喝的下

效果很不錯喔,喝了一杯,本來癢癢的喉嚨,就不癢,或是沒有那麼腫。

說明上說,直接原液滴上舌頭上吃

但身為醫師的姐姐說

這種東西灼傷力很強

所以我們家是泡水稀釋吃

連她的小孩(小學生)都覺的有效

所以感冒時,也會跟我媽要來喝

 

中藥中的陳皮泡成茶,效果都沒有那麼好

當然比不上西藥的止痛藥或是消炎藥

只是想說能不吃藥就不吃藥

成藥是真的沒辦法才吃的

 




25.蜂膠.jpg






26.蜂膠.jpg






27.蜂膠.jpg


說明上說,直接原液滴上舌頭上吃

但身為醫師的姐姐說

這種東西灼傷力很強

所以我們家是泡水稀釋吃

連她的小孩(小學生)都覺的有效

所以感冒時,也會跟我媽要來喝

 

中藥中的陳皮泡成茶,效果都沒有那麼好

當然比不上西藥的止痛藥或是消炎藥

只是想說能不吃藥就不吃藥

成藥是真的沒辦法才吃的

 

五、緯麟 - 驕傲曲線:吃手腳冰冷

 

因為我很怕冷,所以媽咪就把我當成有手腳冰冷的問題,就買了這個

(中醫都會當成氣血不足處理)

(當然引起症狀的診斷上會分很多種,這篇文章我就不說了,寫起來文章更長,相信您看到這邊應該已經昏到不行,要為您鼓鼓掌,居然願意看我這篇有夠 長舌 + 碎碎念 的文章)





28.緯麟 - 驕傲曲線.jpg






29.緯麟 - 驕傲曲線.jpg



看到了嗎,裡面加了很多行血補氣的中藥

因為補了氣血,還是要加有行血的中藥

才能把氣血運到身體的每個角落

就可以這解決問題

 

好了,重點,效果怎麼要呢,主要的感覺就是,這東西還是對我來說….太補啊

才吃幾帖,我的腸道說不動就是不想動….=  =

手腳冰冷的問題呢…..這點說不上來…..冷的時候還是會躲在綿被中

只是去年買的暖暖包像小山一樣….堆到今年冬天再來用

 

六、眼睛乾時吃的 à 【美家樂 觀適健】




30.美樂家 - 觀適健.jpg


 

建議售價:

1070

優惠價格:

750

 

完美護眼升級配方
葉黃素 6倍升級
保護面面俱到,視力加倍清晰
觀適健給您6倍升級的護眼營養,每份觀適健將葉黃素含量升級為10毫克,符合醫師建議每日最佳攝取量,給雙眼最好的營養、加倍的保護。
藍莓&山桑子萃取物
護眼好比例,再現精準好視力
觀適健以最佳藍莓與山桑子萃取物比例,讓豐富的「前花色苷基素」發揮最完美的抗氧化效果,促進「視紫質」形成,維持視力銳利與健康。
β-胡蘿蔔素、維生素C&鋅
完整保護,讓視力更健康
觀適健給您最完整的保護,讓眼睛更健康,特加添加微量元素鋅,促進視力發育與適應黑暗的能力。

最適食用族群
適合16歲以上日常營養補給,特別建議以下族群食用:
一般近視者,尤其中高度近視者。
每天長時間、近距離專注於電腦、電視、看文件者。
長時間暴露在紫外線環境下的戶外工作者。

以上為網站上刊出來的內容介紹

其實啊,那時候我吃是因為眼睛很乾(我從不太隱型眼鏡,也不戴眼鏡),很容易疲勞

所以連電視、電腦都盡量不看不用

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所以媽咪就給我吃了這個

神奇的是,只吃兩顆(兩次),這問題就解決了,到現在都沒有再發生,

因為不愛吃丸子

所以就沒有再吃了

 

七、生理期後吃的:四物湯、青木瓜四物飲

前者嘛…..是媽咪給我進補的,後者嘛……是小時候媽咪希望我發育好一點進補的

但後者的效果….我實在是看不出所以然…..所以吃了一年就放棄(天生如此就別再浪費錢了)

 

    效果嗎…..每次員工體檢結果都沒有貧血的問題

    反而還有血色素過高的狀況(營養還真是太好了)

 

八、愛美才吃的 - 【亮顏多莓飲】

之前白蘭氏這類產品廣告很厲害

但價錢太貴買不下手

後來小康推出這個比較便宜的產品

就買了幾盒來喝喝

不知道是不是平時就有在喝膠原蛋白飲

所以……喝了一陣子看不出所以然

就再也沒有買來喝了。





31.亮顏多莓飲.jpg


九、有人送禮,才會咬到的【燕窩、雪蛤、龜苓膏】

光看就知道這3樣可是高價的產品à龜苓膏現在是便宜很多了

平時不可能咬到,只有在他人送禮時

才有機會品嘗一兩罐,所以效果方面,實在是說不上來,只是吃個味…….

十、某次在桃園長庚醫院研習會享受到的 - 長庚醫院開發出來的養生茶

配方對他們來說,就是商業機密

喝起來的感覺就是

夏天正炎熱時

喝起來也不會上火

又有達到補身的效果

我很喜歡啊,味道也調到很棒

當做開水喝,真是享受,上了兩天的研習會

享受這茶水真棒 à 但我在台北都沒有看到這茶包有賣出 ><”

 

十一、小時後在聯考前吃的 各種口味的【白蘭氏雞精】

買過的人都知道,這東西長期喝很傷

      媽咪就是對我這樣好,那時每天早上都會給我這樣一罐,

      清爽不油的雞精是很棒

      比起原味,我更喜歡四物雞精

      那時每天喝這雞精,都是我最快樂的時候

   

    重點:效果呢 該睡的時候還是會睡 腦袋不會因此比較清醒 也沒有因此考上台大醫科

XDDD

 

    其實啊  我吃過的東西還有很多沒有寫到(我果然是藥罐子)

    因為已經寫到這樣長篇了

    大家願意看到最後,我就已經很開心

    再寫下去就太傷大家的視力*^^*

   

台長: asnowmouse
人氣(10,126)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身體保養品 |
此分類下一篇:[刷樂][黃金醫生牙刷]
此分類上一篇:[SCALP SPA][南洋彈力洗潤髮][南洋花果彈力護髮]

JILL
妳好厲害哦! 說明的好詳細,讚!!!
2013-01-22 11:06:54
mos
好棒的分享~謝謝唷~
2014-04-20 08:09: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