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9 20:49:42| 人氣134|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不是眾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惟寬禪師有一次被一位學僧問道:「狗有沒有佛性?」
  「有。」惟寬禪師答。
  「你有沒有佛性?」「我沒有。」
  「為什麼一切眾生皆有佛性而你沒有?」「因為我不是你所說的眾生。」
  「你不是眾生,是佛嗎?」「也不是。」
  「那你究竟是什麼?」「我不是一個『什麼』!」
  學僧最後問道:「那是我們能夠看到或想到的嗎?」
  「那是不可思議的不可思議。」

 

  我是什麼?我就是我,如果人人都能肯定自我,那就是真我,所謂真我非眾生,非不眾生,那是個什麼呢?

台長:
人氣(134)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天韻草堂 |
此分類下一篇:不能代替
此分類上一篇:不信是真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