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17 00:32:29| 人氣5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天三夜台東綠島之旅──第一天 森林博物館 星星部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初 為了想去帛琉 而修了潛水課

殊不知 那時我們所看的比較像是浮潛 而非潛水XD
總之  我們拿到了open water證照  原訂的帛琉也取消  而改去綠島(一方面是論文上未完成 一方面是要先去試試水溫XD)

前置作業其實並沒有太多  不過就是在多次詢問老師未果後衝去老師的店裡詢問 順便買了面鏡(老師有折價賣喔~~~而且面鏡還是可以換鏡片的:)  然後  我是小臉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於是乎呢  問完的隔天我就到怡人宿舍去電詢問  首先打的是居福
恩...................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發現我愛上阿飛的聲音和不做作的語氣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導致即使我們比價後發現藍莎的住宿及機車都比較便宜的情況下  怡人仍是阻止不了我要向居福租潛水裝備及導潛的事宜XD
好啦我甚至天真的想說住藍莎  去居福潛水  但是後來阿飛有點為難的說這樣不太好 所以才改成全讓居福包啦 (然後我還不小心的住宿殺了100XDDDDD)
好啦 總之  七月初我們訂好後  就等著7/11把自己丟上往綠島的船啦!

這次放逐之旅  為四天三夜 (若不是還有口試壓著  我還真想五天四夜之類的......)
第一天去台東住一晚  第二天坐最早的船去綠島 住兩天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是我騎機車載怡人去台東哦!!!

由於台東行是我提議的  所以怡人讓我決定行程(也因為她要口試)
我呢  則是在出發的前一天才再認真的尋找到底要去哪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到25度c的空白 "如果去台東旅行 只能做一件事的20個推薦"
第一次看到森林博物館的時候  我完全不感興趣阿~~~~~~去台東去博物館 好像有點怪怪的0..0
不過  在看了兩三次之後  我仍是點進了超連結
不看還好  一看驚人阿!!!!!!!!!!!!!!!! 這根本就超吸引我的!!!!!!!!!!!!!!!
於是乎 在徵求怡人同意後  我就報名參加啦啦啦啦

因為早上九點要到鸞山派出所集合
所以呢...我們便早上六點從宿舍出發!!!!!!!!! (天阿一把年紀了還搞這齣ZZZ)

說真的  踏墊那邊放著行李  陽光灑下  伴隨著優美的景色  我真的是快樂的超想要大叫的!!!!
要知道  如此的出遊 我可是很久很久沒體驗了
大概三年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過去的我多青春洋溢阿!!!!!!
(也因此  更加深了我想要騎機車回台北的打算 哈)

在一路奔馳的情況下  我總算誤差5分鐘的抵達了集合點 (YA 我好棒!!!)
這次的嚮導並不是大多網誌所說的阿立曼  而是一個女孩子
但是講的話似乎大同小異
先說了今日大概的行程  以及閒聊一些  諸如布農族中 身高165以上是半殘之類的XD
講完後  就出發啦!!! 只有我們及另外一個女孩子是騎機車  其於都是乘車
第一站為會走路的樹
真的不得不說  雖然從馬路到會走路的樹  步行不過2,3分鐘
但是我超有侏儸紀公園的感覺的阿!!!!!!!
超酷的!!!!  這跟我以往親近的山差很多欸!!!!


這是今天的嚮導  沒有哇的沙比



我的攝影技巧並沒有很好  我愛照相  只是想要留個回憶  而非拿去參展~~~
哈哈 只是想說  我並沒有照會走路的樹的全景  但是身歷其境真的很精彩
酷熱的夏日  在這樹的擁抱中  卻是非常的涼爽
誠如怡人所說  這裡非常的適合來睡午覺 哈

是說  我還是認為人多就是雜
人多  沙比在說什麼都沒有什麼人在聽  就連她說不要踩上去  要不會踩到樹根  還是一堆人上去拍照ˋˊ

不過森林博物館堅持不用大聲公講話 真的很棒
呵 試想著  小松鼠或是猴兒正在約會時  突然雷公震耳的聲音在旁吼來吼去  也著實很討厭阿XD


離開會走路的樹之後  就是抵達了森林博物館的主要場地
我們首先烤了山豬肉~~~




(我發現這樣圍繞成一圈的感覺很棒欸!!)




肥滋滋  好好吃  哈哈


然後還有搶到為量不多小米酒~~~好好喝哦!!!!
還有獵人的舒跑~~~(甘蔗+肉桂+薑  味道難以形容!!)
飲料配著一口山豬肉  滿足了我有點空空的胃袋~~~



接著則是像祖靈打招呼  應該是要自備米酒+檳榔的  但是因為在前一天預約時小姐並沒有告知  所以我就沒有準備囉!!
後面的動物頭骨是阿力曼獵到的哦!

結束後  就是今日的重頭戲!!!!!!!!!
爬樹~~~~~~~~~~~~~~~~~~~~
(機車上  怡人才在嗆我我都二十好幾了居然沒有爬過樹!!!!!哼哼哼)
好啦 其實不單單只是爬樹  應該說是親近山林  
就是有點類似體驗看看原住民在山中行走的感覺 (當然  我們並不是專業的 所以他們有替我們拉繩)



行前解說一下~~~
很不可思議哦  入口就是沙比指的那個方向  若從外觀看還真看不太出來!!
(原本並不是這條 是為了讓原本那條修養  所以有變換道路)




這條路  就是時常需要手腳並用!
山林的氛圍  真的和我過往接觸的不一樣!  這是沒路中找出路  而非像步道般一切開好好的給自己輕鬆的走
我還沒走多久  就開始冒汗了呢!!! 如果錐麓是這種程度  那我鐵定爬不了第二次XD




很酷的一線天!
超想好好的拍它的  但是後面人太多啦啦啦>"<
然後還好我側身過的去  哈哈哈哈哈
(心裡OS:倘若側身卻被卡住  那應該也蠻值得驕傲的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啦~~~這就是我很期待的爬樹!!!!!!
左邊是都架好繩索  可以輕鬆爬上去
恩...不得不說  出門旅遊的夥伴一定要很勇於挑戰的阿!!!!!
怡人毅然決然選擇了右邊比較高難度的路途~~~於是呼  我跟隨她啦!!!
在爬上去曾一度的不知如何下腳或是使力(就如同攀岩般) 但當我爬完之後  想著  或許很多時候  都是自己想太多呀  可以做到的事情  卻為了自己的遲疑卻步  我又錯過了多少了呢?




這棵樹真的很大  讓我們鑽來鑽去的
辛苦了阿 樹兒!!



這個小胖弟真的好可愛哈哈哈


說實在的  這段路的路程並不長  半個小時以內吧
但是真的是很棒的體驗!
連我和怡人這般上山下海慣的人都說不虛此行了  就可以知道真的是很值得來一趟的阿~~~


接下來的行程則是把我們餵飽飽~~~~~~~




這裡完全沒有電哦!!!!!!! 用木材生火煮出來的東西
好棒 <3




而沙比堅持要男生或是小孩替女生服務添飯
可憐了我和怡人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於是乎在飯一可以添的時候  怡人和我就一個箭步衝上去裝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午餐非常的精采!!!!
還好沙比並沒有要求這又要由男生效勞




看這激烈的狀況就可以知道...
自己往嘴塞都來不及了  誰有時間幫人家添呢!!!
怕是女生在位置上等到海枯石爛菜都還沒端來吧哈哈哈哈



好幸福的午餐  吃飽飽  好開心︿︿



吃完飯後是擣麻糬時間~~~(因為季節關係吧 是用糯米+南瓜來擣)
哈哈我和怡人被沙比稱讚有默契欸!!!! (自動忽略體型相關的話語哈哈哈哈哈)




原住民的智慧  利用繩索將擣棒上的麻糬用下~~~
我真的是肢體非常不協調  我在用的時候一直被人家指正QQ





後來則是快接近尾聲了
照慣例  先是種了棵樹(似乎是七里香 那時我距離太遠了)
而後則是八部合音0..0
好啦我不太清楚
但是當沙比叫我們這樣握起的時候  我總算知道為什麼每篇有關森林博物館的網誌都一定會放這種照片了
在我看來 大家好同心協力 很有在一起的感覺  這種氛圍非常的棒 非常的美 :)



然後這隻狗狗是陪我們走完全程的狗狗
怎麼這麼可愛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啦~~~森林博物館結束!!!!!!!
是說  一開始 我就很想搭訕另外一台騎機車的小妞  但是因為她太面無表情了 所以我便作罷
沒想到  在會走路的樹那邊  她主動要幫我們拍照欸~~~於是便開始有交談了哈哈哈
然後原來她也是馬來西亞人呢!!! 外表真看不出差異呢!!也是因為她 我們還本想當天晚上衝鹿野高台看熱氣球表演~(回民宿才發現是隔一天QQ)
人跟人的緣份真的很巧妙吧!!! 只是看你願不願意向前而已 呵
(是說 我們也沒交換通訊方是阿哈哈哈哈)























台長: 揚情
人氣(5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